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1.2萬可換51萬黃金!維卡幣詐騙千億 受害者怒揭手法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0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08:35
上月初,台灣跨境電商峰會在台中舉行,吸引超過800名維卡幣受害者出席。(圖/讀者提供)
上月初,台灣跨境電商峰會在台中舉行,吸引超過800名維卡幣受害者出席。(圖/讀者提供)

今年10月七日,台中市烏日「臻愛花園酒店」有人舉辦一場電商大會,超過850人參加,但他們都是「維卡幣」的套牢者,受害家屬郭先生說,2014年上線告訴他姐姐,只要投資16萬8購買一個單位的維卡幣,可獲得250克黃金,還可向下線抽佣25%,所有人只拿到一張紙,8年多來,沒聽說有誰成功兌換,但是,這次電商大會又給了他們希望。

上個月7日一大早,十幾部遊覽車湧進台中市烏日區的臻愛花園酒店,也有不少人搭高鐵、開車,從全台各地趕來,總計超過800人,為的是參加「台灣跨境電商峰會」,他們清一色穿著淺藍色POLO衫,上面印著ONE ECOSYSTEM的標誌。到了會場,這些男女老少排隊領取「黃金兌換券」,上面寫著:「憑此券兌換黃金250克。」不少人交頭接耳互問:「有換到嗎?」

 
 
維卡幣(OneCoin)是以加密貨幣為包裝的投資騙局,總部位於保加利亞。(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看到這樣的情景,投訴人郭先生無奈地說:「如果花12,200元,就能換到台灣銀行公告價格新台幣51萬元的黃金,誰還願意辛苦工作?」郭先生告訴本刊,這次出席峰會的都是當年參加多層次傳銷,購買「維卡幣」被套牢的受害人,主辦單位應該是看上他們不甘心的心態,所以透過這種方式,打算2次吸金,甚至2次詐騙!
 

不只黃金,主辦單位還宣稱可用維卡幣兌換賓士、BMW等豪車。(圖/讀者提供)

本刊調查,維卡幣早就被多國政府認定為非法虛擬貨幣及投資騙局,在全球吸金超過40億歐元,合新台幣1,400億元,中國、台灣也有許多人投資,但6年前,保加利亞籍的創始人茹雅.伊格納托娃突然失蹤,更在去年被美國聯邦調查局列為10大通緝要犯,讓全球數十萬名投資人欲哭無淚。

不過,這些台灣投資人因為上線透過群組、臉書一直告訴他們,都是有心人士刻意抹黑,打擊維卡幣,才讓他們的致富之路如此坎坷,幸好透過這一次的電商峰會,只要再花1萬2千多元買入場券,就可以將手中套牢的維卡幣換成250克黃金,也因此才會有這麼多人蜂擁前來。
 

維卡幣受害者從全台各地到台中參加峰會,領取印有「憑此券兌換黃金250克」字樣的黃金兌換券。(圖/讀者提供)

郭先生告訴本刊,他的姊姊就是受害者,起因2014年一名從中國回來的台商友人告訴他姊姊,只要購買一個單位的維卡幣(6萬顆),售價約新台幣16萬8千元,就可以獲得250克黃金及經銷權,以後每吸收一名下線,可以抽成25%,郭姊認為這簡直一本萬利,就算找不到下線也穩賺不賠,於是一口氣花了新台幣80多萬元購買維卡幣,成為台商友人的下線。

 
問題來了,說是可以獲得黃金,但那只是一張紙,誰也沒能成功兌換,上線也一直找理由推託,到了2018年,群組盛傳將要開放兌換黃金,但根本沒人換到,上線的說法是,金主收了維卡幣,卻反悔拒絕提供黃金,所以換不成。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跨境電商集團來台吸金 維卡幣受害者遭剝二層皮
【比特幣殺手詐台2】「砸80萬可換71輛BMW」 她最後只拿到按摩槍頂著先
【比特幣殺手詐台3】FBI全球通緝加密幣女王 維卡幣詐騙千億仍在台橫行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維卡幣#非法虛擬貨幣#投資詐騙#詐騙#虛擬貨幣#台中#黃金#台灣跨境電商峰會#傳銷#茹雅.伊格納托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4

0.1114

0.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