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持「高利率」!聯準會遏制通膨 主席:必要會進一步升息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08:53
聯準會主席稱若有必要會準備進一步升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聯準會主席稱若有必要會準備進一步升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公布的11月會議紀錄顯示,負責制定利率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所有委員會中都認為,為了對付通貨膨脹,維持高利率「一段時間」是適當的。

聯準會繼9月後,11月1日再次決議政策利率不變,保持在22年高點,致力讓通貨膨脹回歸目標2%的同時,又不對強勁的經濟造成傷害。

 

此舉引發投資人期待聯準會已結束升息周期,不過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後來警告,若有必要,準備進一步升息。

根據會議紀錄:「所有與會者判斷,維持限制性政策一段時間,直到通貨膨脹明顯持續朝2%目標下行是適當的。」

儘管聯準會積極緊縮貨幣政策,將利率調高到5.25%至5.50%之間,美國經濟成長仍維持強勁,勞動市場依然相當活躍,只是近期出現一些減緩跡象。
 

近期強勁的經濟數據已提升美國經濟所謂「軟著陸」的可能性,即聯準會成功對抗通膨,同時未讓美國經濟陷入衰退。(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聯準會#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通貨膨脹#高利率#鮑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88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