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憲法法院判決影響政府運作 補貼台積電承諾恐跳票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10:30
德國聯邦政府挪用預算遭判違憲,恐影響台積電的補貼財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德國聯邦政府挪用預算遭判違憲,恐影響台積電的補貼財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德國憲法法院日前裁定德國聯邦政府預算挪用違憲,導致政府運作陷入危機,連帶也影響對台積電半導體業者的補貼承諾,業界呼籲政府盡快確認財源。

德國聯邦憲法法院15日判決,聯邦政府將2021年抗疫預算挪用為「氣候與轉型基金」(Climate and Transformation Fund)違憲,這筆協助轉型低碳經濟的基金規模達600億歐元(約新台幣2兆元),導致德國政府的運作因預算缺口陷入危機。

 

由於其中也包含對半導體業者設廠的補貼,業界憂心德國政府對英特爾(Intel)和台積電的承諾是否跳票。

位於薩克森邦(Sachsen)首府德勒斯登(Dresden)的德國最大半導體聚落「薩克森矽谷」(Silicon Saxony)警告,這項判決對設廠是不確定因素。

薩克森矽谷執行長貝森伯格(Frank Bösenberg)呼籲政府,最好在年底前確認對英特爾和台積電補貼的財源。
 

英特爾打算在薩克森-安哈特邦(Sachsen-Anhalt)首府馬德堡(Magdeburg)投資300億歐元(逾新台幣1兆元),德國聯邦政府承諾補貼99億歐元,預計2027年或2028年量產。

台積電規劃在德勒斯登設廠,規模逾100億歐元,可望獲得50億歐元的補貼,預計2027年投產。

英特爾和台積電設廠的前提是獲得足夠補貼,薩克森-安哈特邦和薩克森邦兩個地方政府因此對憲法法院的判決感到高度不安。

薩克森邦政府發言人表示,判決對預算的影響評估是聯邦政府的權責,預期台積電在德勒斯登的投資案仍按原定計劃進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德國#台積電#台積電德國廠#半導體#半導體補貼#英特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931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