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屋身價飆!「凹進去」58年老透天賣8千萬、舊華廈轉手賺157萬

記者 趙立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20:35

近期南部老屋價格明顯上漲,共通點都是位在市中心的蛋黃區,像是高雄有一棟58年的老透天,屋主開價8千多萬,但整間房子凹進去,相較左右兩邊透天,退縮了一大段;台南也有一間華廈,原屋主以143萬入手,兩個月後脫手,直接賺150多萬,房價增值空間令人傻眼。

圖/TVBS

 
兩棟透天中間,隔了一塊空地,等一下,有蓋房子啦,只是凹進去了,老透天夾在中間,成了夾心餅。

走過路過一不小心就會錯過,這棟屋齡58年的透天厝,真的有住人,衣服還晾在門口,不過屋主打算賣掉了,開價8千萬。

記者vs.屋主:「怎麼捨得賣,這裡是祖地我們已經是第三代了,所以說持有人滿多的啦,簡單處理就是賣掉。」

 
這棟3樓透天,建物35.12坪,2房2廳2衛,相較左右兩邊,整間房子退縮,不過屋主敢這樣開價,其來有自,這裡是高雄市的蛋黃區,商家林立,從美麗島捷運站走過來不用2分鐘,專家分析,其實價格符合區段行情,不過受限面寬,要整合左右兩邊的透天厝,才有機會開發。

圖/TVBS

屋主vs.記者:「都很斑駁了(有歷史的痕跡啦),對對對(買了之後要打掉重蓋),這一定要打掉的啦。」

另外在台南,火車站附近的45年舊華廈,屋主4月以總價143萬元入手45年舊大樓,6月就以300萬元賣出,短短2個月獲利157萬元,超越薪水增加速度,像是這間華廈,位在安平區健康三街,去年1月一坪實價登錄19.7萬,今年漲到25萬。

房仲業者朱健濱:「華廈它可以未來就算入住了,久之後想要脫手,都還有增值的空間在。」

買屋民眾吳小姐:「比較新的大樓公設比都佔比較高,以前華廈這種大樓,它的公設比比較低。」

圖/TVBS

政府一直喊著打房,南部的蛋黃區,掌握地段優勢,即便屋齡年過半百,屋況老舊,但地坪價值,仍舊有看漲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老屋#台南#高雄#屋主#華廈#房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1001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