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atuma殷琪海龍蛙兵禮俗玖壹壹芳瑜癌王葉黃素甘薯節追撞
  • 搜尋:

    明隧道 結果共147筆

  • 玉山最後一哩路 長碎石坡戴岩盔防落石

    玉山攻頂之前最後一哩路,是一段長碎石坡,落石嚴重的地方,架設了類似「明隧道」的防護網,攔住頭上的落石。有經驗的登山客表示,地震過後,土石尤其容易鬆動,要戴岩盔保護頭部。
    2022/12/15 20:23
  • 國五日常?開出雪隧「速限90→80」 駕駛怒:難怪塞

    國道五號於平日通勤時間、週末經常出現塞車情形,不少駕駛都曾經歷過,就有一名網友抱怨,明明隧道內速限時速90公里,但一出隧道,速限卻變成時速80公里,令他十分不解,認為「理論上出隧道應該要加速離開,才不會造成後方塞車啊?」貼文引發討論,許多網友認同原PO的想法,也有人表示,坪林到石碇路段,「限80是有必要的」。
    2022/10/29 17:07
  • 強降雨!梅蘭明隧道洞口邊坡落石險砸人車

    受到鋒面影響,高雄桃源今天(6/7)下午降下暴雨,導致民眾受困隧道內,另外,宜蘭也從昨天(6/6)晚上下到今天(6/7)清晨2點多才停,就有一名71歲楊姓老翁,凌晨3點多一如往常出門散步,結果一直沒有回家,老翁的弟弟立刻出門找人,結果在南方澳漁港發現,海上漂一具遺體就是哥哥,是不是因為地上濕滑,才失足落海,還需要調查才能釐清。
    2022/06/07 17:21
  • 阿里山公路1小時2車遭落石砸毀 6人飽受驚嚇幸運獲救

    嘉義阿里山區連日大雨,土石滑落,今天(25日)接連發生兩起落石砸車意外,巨石從天而降,一起在達邦公路明隧道出口,另外一起在阿里山十字村附近,兩輛車子嚴重變形毀損,還好車上六人都只有受到驚嚇。
    2022/05/25 23:50
  • 南橫梅蘭明隧道巨石掉落 山友逾時滯留開罰首例

    近日山區午後多雨,5月初開通的南橫公路,梅蘭明隧道掉落一顆巨大石頭,連防落石棚也攔截不住,一度造成交通封閉,由於南橫公路有條件開放,下午五點以前,梅山到向陽路段必須全面淨空,但近期有山友故意滯溜拖延,警方祭出鐵腕,也開出了首張違規紅單。
    2022/05/22 18:42
  • 女騎士摔車飛墜70米深 吊臂救援撿回一命

    屏東縣山區發生(4/27)驚悚車禍,一名19歲女子騎乘重機,行經明隧道附近一處彎道,突然摔車,整個人摔落70米深的邊坡,救難人員出動吊臂,將傷者吊起,緊急送醫,撿回一命。
    2022/04/27 23:39
  • 山崩掩埋中橫明隧道 至少需要5天搶通

    南投信義新中橫附近,陳有蘭溪右岸,發生了山坡坍方,揚起大量煙塵,左岸的農民耕作拍下驚險瞬間,煙塵滿天像是烏雲密布,還好相隔一條溪,人員和交通都沒受到影響,研判是日前地震跟降雨土石鬆動,類似的狀況,台八線中橫,關原路段也發生了,還淹沒了一座明隧道,初估要5天以上的時間,才能搶通。
    2022/04/26 19:31
  • 直擊!清水隧道邊坡「加護欄」 全台完工1/2

    太魯閣去年4月在清水隧道的事故,一年過去在邊坡多加裝兩道鋼軌護欄,明隧道主體工程也大致完工,台鐵各地「邊坡體檢」被放大檢視,28個邊坡改善工程,110年只完成14處,土木技師也分析,目前邊坡都有做分級,但重點得立即改善,否則只做監測,沒有,「藥到病除」。
    2022/03/29 20:07
  • 觸口明隧道小客車自撞水泥墩 車上5人輕重傷送醫

    嘉義阿里山公路的觸口明隧道,24日下午發生自撞車禍,造成五人輕重傷,其中一名76歲婦人意識不清,由於是假日下午,現場一度單向通車,造成車流大回堵。
    2021/10/24 22:09
  • 快訊/仍有間歇性落石!台8線中橫公路持續封閉

    因為受到輕颱圓規的外圍環流影響,花蓮台八線中橫公路昨天進行預警性封路,但九曲洞明隧道口,因為目前還是有間歇性落石,得等趨緩後,相關單位才能進場排除,因此開放時間還沒確定,持續封閉中。
    2021/10/12 12:04
  • 高雄明霸克露橋搶通 梅蘭明隧道落石趕工清除

    高雄桃源明霸克露橋涵管便道12日受颱風影響遭掩埋,公路總局連日搶修,今天上午9時開放通行,但管制措施仍維持每天6個時段開放通行,另梅蘭明隧道洞口崩塌正搶修中。
    2021/09/16 15:06
  • 颱風過境土石鬆!高雄南橫梅蘭明隧道泥沙掩埋禁通行

    璨樹颱風過境,高雄南橫公路,因為山區下雨和地震,導致土石鬆軟,梅蘭明隧道口,被大量土石覆蓋,從13日下午到隔天都持續崩塌,已經預警性封閉。山上3個里的居民,十分無奈,加上中秋假期快到了,擔心返鄉族人上不了山,只希望趕緊搶通,公路總局強調,預計在週五就會搶通。
    2021/09/14 18:36
  • 璨樹過境土石鬆!南橫再傳坍塌 「拉芙蘭明隧道」慘成土丘

    這次的中度颱風「璨樹」雖未給高雄桃源區帶來明顯雨量,但南橫公路100公里處的「拉芙蘭明隧道」,昨(13)日發生土石崩落現象,相關單位原預計要於今日清晨進行清除作業,但又在發生一次土石流,導致隧道口幾乎被土石掩埋,崩落過程也被民眾拍下,所幸沒有人員傷亡,只是這一崩導致拉芙蘭和復興里的往返道路直接受阻。
    2021/09/14 11:47
  • 驚悚一瞬間!北宜公路「地動山搖」落石坍方 車友急煞反遭追撞

    差點回不了家!昨天上午一群重機車友相約跑山,返家途中,行經北宜公路明隧道口時,聽到一聲巨響後,大量土石瞬間崩落在前方道路,離他們只有短短幾公尺的距離,趕緊掉頭離開現場。不過另一名機車騎士經過時,雖然及時煞車,卻反遭後方車輛追撞,受到輕傷。
    2021/08/19 18:41
  • 轟隆!北宜明隧道口突落石佔據車道 重機為躲急煞反遭撞

    台9線北宜公路新北坪林段,今(18)日早上10點多,在明隧道口附近出現大量落石,當時一名重機騎士經過、緊急煞車,後方轎車卻沒注意,追尾撞擊,導致騎士手部擦挫傷。而由於落石一度占據單線車道,警方也緊急通知公所,在1個半小時後,順利排除。
    2021/08/18 16:30
  • 光明隧道又坍方! 「邊坡防護網」遭沖毀

    這波強風豪雨,造成不少災情!像是連結新竹縣關西、芎林交界處的光明隧道,昨天(7日)下午,土石邊坡整個崩塌,兩年多前才剛完工的防護網,效果似乎有限,現在居民們被迫繞路。另外苗栗泰安鄉,錦水村錦卦橋,同樣落石坍方,鄉公所正全力搶修。
    2021/08/08 13:22
  • 港科大宿舍施工驚見「神秘隧道」急停工 內部照片曝光

    科大教職員宿舍地盤發現神秘隧道。警方於前日(4日)早上8時39分,接獲科技大學大學道1號一個地盤負責人報案,稱工人於上址工作期間,發現一條不明隧道,洞口為1米乘1米,警方接報到場,初步評估沒有即時危險,現交由古蹟辦跟進,直接與地盤聯絡。
    2021/05/06 23:42
  • 太魯閣號肇事地點卡車輛非首次 監造人員無作為遭訴

    台鐵明隧道工程承包商因吊卡車滑落邊坡,導致太魯閣號事故,釀成重大死傷。花蓮地檢署今天指出,肇事地點工程車打滑卡邊坡絕非第一次,認定監造單位未善盡責任,起訴相關人員。
    2021/04/16 17:14
  • TVBS民調/太魯閣號出軌 近半數民眾認為林佳龍應下台

    日前台鐵花蓮清水隧道口外,發生太魯閣號撞擊掉落軌道的工程車造成出軌意外,49位旅客不幸罹難,各縣市消防救難人員前往協助救援,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到現場坐鎮指揮。台鐵連日搶修已將車廂脫離隧道,陸續趕工修復。而事故發生的原因,包括台鐵、明隧道工程承包商等的責任,都受到關注討論。對於台鐵近年接連發生列車傷亡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第一時間表示願負起政治責任,會在太魯閣號事故處理告段落後去職。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有49%民眾認為交通部長林佳龍應該為太魯閣號出軌事件下台負責,高於認為不應該的37%,14%沒意見。
    2021/04/13 12:41
  • 「黑猴」案情關鍵人物 哥哥「立弘工程行」為東新營造6包商之1

    東新營造承辦的明隧道工程,底下6間協力廠商,其中一間就是黑猴的哥哥,綽號白猴的立弘工程行,太魯閣號事發後,除了監工黑猴,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也都遭到約談,而調查發現,東新營造從2015年開始,7年內得標48件政府標案,約20億元,幾乎每個標案都有這些工程行的影子在,互相認識了20多年,一直長期合作,檢調也懷疑其中似乎另有隱情。
    2021/04/10 19:51
  • 太魯閣號事故被告增至6人 林長清7小時湊3百萬交保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明隧道工程承包商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李義祥合夥人林長清等人經漏夜偵訊,花蓮地檢署指出,被告增至6人,今天凌晨陸續交保,全案持續偵辦。
    2021/04/09 12:51
  • 太魯閣號事故偵辦 「黑猴」林長清、黃平和交保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明隧道工程承包商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李義祥合夥人林長清等人經漏夜偵訊,今天凌晨分別被檢方以違反採購法,諭知新台幣500萬、300萬元交保。
    2021/04/09 08:30
  • 3月勞檢太魯閣號事發工地未成 勞動部:思考擴大管制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長鄒子廉今天表示,勞動部3月15日凌晨原欲前往台鐵太魯閣號重大事故地點,檢查清水段明隧道工程,但當晚因通行夜間列車未施工,因此沒到現場檢查。他強調,經過這次事件,勞動部會思考擴大管制。
    2021/04/07 14:26
  • 拉手煞車說謊? 運安會:工程車從頭到尾「啟動中」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50死引發爭議,肇因直指台鐵明隧道工程工程車滑落邊坡所致,運安會6號下午公布初步調查結果,發現現場不僅只有一輛車、一個人在作業,且運安會調查發現,可以確認工程車滑落前引擎有啟動,正要過現場彎道,但不慎卡樹叢熄火,至於最後如何滑落,還有待檢方調查。
    2021/04/06 21:33
  • 消失28分鐘!李義祥捨步行選擇開車 有無拉手煞車調查釐清

    太魯閣號出軌,肇事的工程車停放了28分鐘後出事,而駕駛也就是義祥工程負責人李義祥,這28分鐘到底去哪?而且台鐵方面表示,明隧道工程在3月31日就停工了,而且整個工程進度達99%,為何李義祥還要去巡視,車輛停放後有沒有停妥,有沒有拉手煞車,這些疑點都要一一釐清。
    2021/04/03 1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