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小彤海龍蛙兵代言人台南twice超毒撞鞋志效殷琪
  • 搜尋:

    明隧道 結果共147筆

  • 風球柯羅莎/苗21線蘿拉便橋毀 仍未全線通

    柯蘿莎颱風過境,在苗栗跟南投地區造成不少交通中斷的災情,包括苗栗南庄往鹿場的苗21號縣道,因為蘿拉便橋沖毀,目前道路還是不通,而在南投信義的台21線的豐丘明隧道,也被土石擋住隧道口,目前只靠便道單線通車,颱風雖然走了,但在中部山區,天氣跟路況仍舊十分惡劣。
    2007/10/07 18:35
  • 風球柯羅莎/大雨土石坍方 豐丘明隧道中斷

    颱風尾掃到南投縣,信義鄉有1200戶仍然停電,台電還在搶救。台21線豐丘明隧道土石翻方,交通中斷。一輛卡車硬生生被壓在土石堆中,幸好駕駛已經逃生。一大早鄉公所出動了重型機具搶通,好不容易清出一條便道,但再往裡面走又發現好幾處落石坍方,處處難行。
    2007/10/07 13:33
  • 聖帕颱風/一夜全毀了! 土石泥流衝進民宅

    豪雨造成濁水溪暴漲,清晨土石泥流沖進南投信義鄉民和村、仁和村等多戶民宅,家具、冰箱被沖得東倒西歪,必須動用山貓才能剷除,至於信義通往同富村的豐丘明隧道,也發生土石崩落狀況,往來車輛必須改走一旁便道。
    2007/08/19 15:50
  • 疑酒駕失控衝撞 2男子山區斷魂

    南投信義鄉豐丘明隧道前,凌晨發生死亡車禍,一部自小客車,疑似酒駕失控衝到對向車道,車上2人當場死亡。
    2007/02/26 12:20
  • 陸客車禍/黃金周死亡寶島行 陸客6死15傷

    南投信義鄉的豐丘明隧道,昨晚發生重大車禍意外,一輛搭載21名大陸觀光客的遊覽車,疑似煞車失靈,撞上山壁翻落山溝、四輪朝天,導致6人死亡,15人受傷,這些遊客分批送往醫院急救,哀嚎聲不斷。
    2006/10/03 13:03
  • 陸客車禍/翻車意外未受傷團員 安置旅館

    南投縣信義鄉的豐丘明隧道發生的遊覽車翻覆意外,導致5名大陸遊客和1名台灣導遊喪命,另外15人輕重傷,而旅行團其他的團員,因為坐在另一輛車內,幸運逃過一劫,晚間被緊急安排在距離醫院最近的旅館內,暫時安頓。
    2006/10/03 07:58
  • 陸客車禍/車撞山壁翻落山谷 1台灣導遊死

    2日晚間7點多,在南投縣信義鄉豐丘明隧道翻覆的遊覽車,上頭載的是從大陸大連來的觀光團,這起車禍造成15人受傷送醫,6人死亡,其中還包括一名台灣陳姓女導遊。
    2006/10/03 00:08
  • 陸客車禍/大陸團信義翻車 已知6死15傷

    南投縣信義鄉的豐丘明隧道,發生意外,一台遊覽車疑似煞車失靈,撞上山壁翻落山溝,導致多6名大陸遊客死亡,15人受傷,其中還包括一名陳姓的台灣女導遊。
    2006/10/02 20:24
  • 凱米來襲/豐丘明隧道土石流 險砸中車輛

    颱風過後帶來強勁風雨,南投信義鄉豐丘明隧道旁爆發土石流,車輛冒險通行,好幾次都差點被大石頭砸中,真的是險象環生,至於通往仁愛鄉春陽溫泉部落的塔魯灣溪暴漲情形,愈來愈嚴重,已經將整座塔魯灣橋淹沒。
    2006/07/25 17:06
  • 車受困上谷關 中秋吊出團圓

    谷關連通上谷關的明隧道崩塌之後,山區裡就有五十多輛車子出不來,今天中秋節,吊車把一輛輛車子吊出,車主以後交通方便了,也算跟車子另類團圓。
    2005/09/18 15:17
  • 步步險 走出土石流 信義災民苦

    南投縣信義鄉的新中橫公路,豐丘明隧道這次爆發嚴重土石流,阻斷了交通,施工單位緊急派了6部挖土機前來施工,預計下午搶通,不過裡頭包括同富、神木等村落的民眾等不及,爬出土石流區,步步驚險。
    2005/09/02 12:26
  • 1小時漲30公分 大甲溪淹沒中橫

    大甲溪水暴漲,淹沒谷關地區松鶴部落唯一對外聯絡橋樑德芙蘭橋,甚至中橫公路也有1公里路段泡在50公分深的水下,車輛無法通行,谷關松鶴再度變孤島,而上谷關明隧道便橋,也因為落石不斷落下,暫時關閉。
    2005/09/01 11:21
  • 〈獨家〉捍衛谷關電廠 22部抽水機備戰

    自從上谷關明隧道崩塌後,搶修谷關電廠的台電人員形容自己是與世隔絕,谷關電廠在91年桃芝風災過後遭受重創,目前還在山壁隧道內重建。我們進入電廠隧道直擊,發現即使是颱風天,他們還是如期施工,並且準備了22部抽水機,高度戒備。
    2005/08/31 18:17
  • 颱風天趕工程 施工人員與天拔河

    颱風天許多活動被迫取消,東海大學學生到谷關參加研習營,即使碰上颱風也不忘苦中作樂,學起記者現場連線報導搞笑一番;有人急著往外跑,有人急著走進上谷關,唯一的聯外道路明隧道便僑,一天只開放三個時段,一早民眾就趕著走便橋,運送柿子樹苗或上學上班。
    2005/08/31 08:23
  • 〈獨家〉通了!上谷關便橋晃呀晃 排隊外出

    台中縣和平鄉的上谷關明隧道,因為馬莎颱風侵襲,崩塌之後,有上百位居民和台電人員交通一度受阻,交通部長林陵三勘查之後,下令3天之內搶通便道,昨天傍晚游鋼樑搶搭的扶手便橋搶通了,許多當地民眾和工人大排長龍,等著外出。
    2005/08/18 12:26
  • 〈獨家〉爬近上谷關! 山崩路斷 獨家直擊

    谷關通往上谷關的明隧道,在瑪莎颱風侵襲下,造成60公尺的路基崩塌,40多台電施工人員和30多戶的居民,只能靠著臨時搭建的竹梯、沿著峭壁攀爬,才能運送民生物資,TVBS獨家挺進受困山中,修建谷關電廠的員工宿舍,他們吃的米得徒步背進來,地瓜葉,竹筍,是山上自己採來的。
    2005/08/14 18:10
  • 部長目睹 上谷關居民背米爬崩地

    交通部長林陵三,今天到谷關看道路坍坊情況,當他看到居民在斷掉的明隧道旁架設竹梯攀爬過土石堆時,相當難過,林陵三當場下令,3天內要修好便道,不要讓居民再這麼辛苦了。
    2005/08/14 12:40
  • 爬出上谷關! 驚險竹梯攀爬脫困

    台中縣的和平鄉地區,歷經海棠馬莎颱風兩次的侵襲,目前台八線中橫公路已經搶通到谷關,但是上谷關地區的明隧道,已經整個崩塌到大甲溪床,還有上百名台電的人員和原住民受困,當地人勉強以竹子和繩索搭起一個3公尺長的梯子,驚險爬出,一名台電員工說,他已經受困兩個禮拜沒有回家了。
    2005/08/13 12:43
  • 大撤離!台電人員搭機飛離谷關

    台中縣的谷關地區到現在依舊道路中斷,有200多名台電人員和包商在谷關內的台電訓練所受訓,也因此出不來,在空勤直昇機的載運下進行大撤離。台電人員在山上安全,但是相當無聊,他們也以DV攝影機拍攝下受困期間的山居生活,和嚴重崩塌的谷關明隧道。
    2005/08/07 12:16
  • 搶通火炎山土石流 隧道完工無期

    苗栗縣的中苗六線因為緊鄰火炎山旁,每次豪雨都會發生土石流,這次海棠颱風更是沖刷下來將近五層樓高的土石,今天天氣好轉,施工單位趕緊搶通,不過公路總局原本要在這裡興建的明隧道,因為土石流已經改變了地貌,恐怕將重新規劃。
    2005/07/20 11:41
  • 〈獨家〉台21線寸斷 土石惡水沿途阻

    豪雨連日不停,從南投信義鄉通往神木村的唯一對外道路台21線沿路土石險阻,道路柔腸寸斷,TVBS記者前進到豐丘明隧道,發現路早已被土石淹沒,險阻難行。
    2005/07/20 11:38
  • 大雨釀災 南投豐丘明隧道口坍方

    南投山區清晨降下大雨,造成多起意外。信義鄉台21線的「豐丘明隧道口」發生土石坍方,道路中斷2小時,還有小客車因為大雨,視線不良,迎面撞上路邊大樹,所幸只有驚嚇,沒有受傷。
    2005/06/28 08: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