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昆蟲 結果共481筆

  • 怪蟲入侵?巨大蚊子有「蟑螂腳+蒼蠅眼」 網驚:肉食性

    一名網友在家中桌上看到一隻外型怪異的蟲子,原以為是蚊子,但仔細一看才發現不是,因為從來沒有見過,他輕輕用手指頭捏著,小心翼翼地拍照下來,上傳到網路上尋求解答,引起眾人議論紛紛。有網友搞笑地說,「是外星生物」、「假面騎士吧,感覺會變身」,但也有人提出正解,這隻詭異的怪蟲其實是「食蟲虻」。
    2021/12/16 05:11
  • 稱果蠅吃萊劑結石 蘇偉碩挨酸「看過牠尿尿?」

    反萊豬公投第4場說明會,正方代表蘇偉碩醫師表示,果蠅吃下萊克多巴胺會造成泌尿道結石,但反方代表醫師姜至剛也回嗆,難道你看過果蠅尿尿嗎?而昆蟲專家也表示,果蠅其實並沒有泌尿道系統。
    2021/12/03 19:50
  • 簡章晚發!台大多系採計「物理」 建中急加課

    5日公布大學升學簡章,不過卻有建中家長反映,像是台大生命科學、森林或昆蟲系都要採計物理的成績,但偏偏第二班群,高三只開設生物和化學的加廣課程,但是沒有物理課,恐怕未來選系會少了很多選擇,對此建中將替這些學生加開物理課,也有家長認為,簡章出爐太晚,每個科系參採科別又不同變化,讓學生措手不及。
    2021/11/22 14:45
  • 衣服離奇破洞?恐是「衣魚」害的 靠4撇步輕鬆驅離

    雨季潮濕惹來各種昆蟲,有沒有發現衣服明明放在衣櫃裡沒怎樣穿,但出現「小破洞」的情況?或是打開書本發現在書的角落有一條走得相當快的長形蟲?這就是因潮濕而現蹤跡的昆蟲——衣魚。衣魚對人體有害嗎?衣魚又怕甚麼?應該怎樣驅除?
    2021/11/21 18:48
  • 15cm百腳巨蟲啃咬!施易男「爆後遺症」網勸:快就醫

    46歲資深男星施易男出道超過30年,出演過《浪淘沙》、《美樂。加油》等經典品,近年他除了拍戲外,也積極經營副業網路甜點店,事業表現亮眼;他昨(6)日自爆被15公分大的蜈蚣咬傷,讓他產生後遺症。
    2021/11/07 13:58
  • 無蟲能敵!研究揭蜻蜓壯舉:可跨洋飛行自印度往返非洲

    蜻蜓堪稱昆蟲界小霸王,也是凶猛的掠食者,竟能在30分鐘內吃光與自己體重相等的食物,另外,還有一對強而有力的翅膀,就算只剩其中一隻,仍可繼續飛行,有研究顯示,蜻蜓還能跨越數千公里的障礙,穿過印度洋,從印度一路飛往非洲,再折返回原處。
    2021/10/30 04:55
  • 半個成人高!超巨大蜂巢藏閣樓 英除蟲專家嚇:從未見過

    英國一位擁有24年經驗的除蟲專家,先前在一棟民宅內發現一個近100公分大的黃蜂巢,而在這巨大的蜂巢內竟還住著75000隻左右的黃蜂。相較於一般蜂巢約略大於足球的尺寸,如此驚人的景象也不禁讓這名專家表示「這是自己從業以來,看過最大的黃蜂巢」。
    2021/10/21 17:34
  • 蟲返山林

    由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朱彥銘完成的作品「蟲返山林」獲選第五屆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長影片類首獎!!! 拍攝團隊跟隨三位昆蟲採集人,一再走訪山林溪流之間。除了感受採集者的熱情外,也了解環境毫無保留的給了人類源源不絕的資源。期待閱聽眾以尊重的心對待土地,並欣賞這些與我們共生共舞的美麗生物。本片以多處臺灣美景,建構出一個詩意的尋蟲之旅。
    2021/10/03 18:00
  • 昆蟲翻身成「黑金」 黑水虻大軍幫忙清廚餘

    新加坡一位26歲的年輕女創業家,利用一種名為「黑水虻」(虻,音同「萌」)的昆蟲幼蟲,解決新加坡的廚餘問題,還從黑水虻幼蟲成年後留下的繭殼,萃取出可抗氧化和抗菌的甲殼素,運用在保濕面霜,而黑水虻還能提煉出一種可導電的黑色素,用在半導體、電池和電子產品等等,昆蟲提煉出來的「生物材料」,現在成為搶手貨。
    2021/09/13 14:36
  • 阿北出事了!養甲蟲果凍突少6顆 翁認了吞下肚:很好吃

    一名女子因為飼養甲蟲,在家中擺放昆蟲食用的樹液果凍,沒想到回頭一看發現突然少了6顆,一問之下才知道是被老父親當作零食吃掉,而且老人家還大讚很好吃。女子見狀當場嚇出一身冷汗,最後將這起事件公布在網路上,並透露老爸吃完果凍最新的身體狀況。
    2021/09/06 22:49
  • 馬達加斯加旱災釀飢荒!居民餓到吃蝗蟲、仙人掌果腹

    聯合國稱非洲東岸的島國馬達加斯加(Madagascar)正面臨「飢荒」困境,當地饑荒現象還是由氣候變遷所引起!馬達加斯加部分地區已經連續4年沒有下雨,導致旱災重創當地、農作物歉收,許多家庭不得不尋找昆蟲或仙人掌來溫飽度日,情況相當慘烈。
    2021/08/30 17:30
  • 廚房狂傳詭異「呱呱聲」 家人嚇瘋求助:像可怕生物亂竄

    每個人的家中難免都會有一些令人害怕的「小生物」在作怪,不過當他們發出奇怪聲響,卻不知是從何處傳來時,多少都會令人很緊張。近日,一名網友於臉書社團發文透露,自己家中廚房經常傳出詭異的「呱呱聲」,令他們不禁害怕地詢問網友有沒有人知道發出奇怪聲響的生物是什麼?貼文曝光後,也引來許多過來人揭曉謎題。
    2021/08/25 21:02
  • 111學年大考簡章發售 增攜帶動物違規罰則

    大考中心今天起發售111學年度考試簡章,包含高中英聽測驗、學科能力測驗、分科測驗3項考試。特別的是增列攜帶動物、昆蟲入場的罰則,避免110學年學測「蜜袋鼯」事件重演。
    2021/08/06 12:21
  • 陽台詭現「剝殼蛋狀物」 她清不掉崩潰:這什麼蟲窩!

    最近有一名女子走到家中陽台,赫見鐵架上突然冒出一顆「詭異蛋狀物」,就怕裡頭住著什麼深不可測的危險生物,她一直沒有接近查看,儘管試圖用水沖掉也是徒勞,只能拍下來發文求救。所幸有內行網友說,這是一種昆蟲的窩,而據農委會專家指出,只要保持適當距離不至於有危險。
    2021/07/30 05:08
  • 疫情宅在家「冷氣」火警增!定時保養 防灰塵昆蟲惹禍釀災

    疫情警戒後,民眾待在家,開冷氣的機會也變多!台北市消防局發現,六月起火原因中,「冷氣火災」數量大增,達到8件,當中又以分離式冷氣的「室外機」最多,提醒民眾兩到三年,務必要找專業師傅保養一次,以免冷氣卡灰塵或昆蟲,沒注意,起火釀災。
    2021/07/29 20:25
  • 雞皮疙瘩!巨量飛蟲佔領加油站 小孩嚇翻瘋狂亂揮

    有民眾前往加油站目睹不計其數的飛蟲,抓狂般佔據現場任何所能觸及之處。除了巴在加油機台上,就連商店玻璃窗、地面和人體通通都不放過,令他當場傻眼,「這輩子沒看過這麼多蟲」。事實上,這種生物以壽命極短聞名,牠們平均活不到2天卻能快速繁殖。
    2021/07/09 04:55
  • 紗窗上驚現「12顆迷你塑膠球」 內行人秒解惑

    許多民眾注重居家衛生環境,尤其夏天是蚊蟲孳生的季節,深怕陷入「蟲蟲危機」恐懼之中,就有一名網友上傳照片表示,平時經常在紗窗上看到像是塑膠球的蟲卵,納悶詢問,「這個是什麼昆蟲的卵嗎?」問題拋出後,立刻有內行人跳出來解惑。
    2021/06/23 23:36
  • 尖叫引蟑螂「飛進嘴巴」?真相曝光 苦主曝超慘親身經歷

    蟑螂又被稱為「小強」,尤其現在夏天到了,其活動力更加旺盛,不少人看到牠常會被嚇得驚聲尖叫。但最近有網友分享,日前他看益智節目得知,若是遇到蟑螂飛竄,大叫反而會讓牠「往嘴裡飛」。貼文一出,引發大批網友熱烈討論,甚至還有人分享自身慘痛經驗,呼籲大家若遇到蟑螂真的要閉緊嘴巴。
    2021/06/15 23:08
  • 小強被踩剩半條命!好心男抓去急救 獸醫:傷勢好轉很多

    一名男子行經街道時,突然瞥見一隻蟑螂因為遭人踩到,奄奄一息在路旁掙扎。眼前畫面讓男子慈悲心大發,下一秒便小心翼翼將受傷小強抓到獸醫院就診。當時醫師透露,牠的生還機率可能只有50%,所幸經過休養病況好轉很多,目前已經跟新主人回家展開新生活。
    2021/05/30 20:04
  • 英搶救擱淺小鯨魚 美1兆蟬大軍將破土而出

    美國在地底蟄伏17年,多達一兆隻的「17年蟬」,今年因為周期已到,即將破土而出,另外英國倫敦的泰晤士河,又有小鯨魚誤闖河道,當地展開救援,終於讓小鯨魚脫困。
    2021/05/10 17:07
  • 「大水蟻」竄飛超商、樓梯間!大雨要來? 專家這麼說

    最近有許多民眾都反應,家中出現大批的白蟻,也是俗稱的大水蟻,讓民眾感到很興奮,難道是要下大雨了嗎?昆蟲專家說,現在是水蟻的繁殖期,只要天氣悶熱、潮濕,或是巢內太擁擠,牠們都會出來群飛,雖然未必和降雨有關,不過氣象局也提醒,有一道鋒面從下半天接近台灣北部海面,預計在周末,中南部山區和大台北局部地區,要注意午後雷陣雨。
    2021/05/07 13:12
  • 動物昆蟲亂入鏡頭 主播記者受驚糗態一籮筐

    記者主播不論在棚內,或在外場連線都會遇到突發事件,像是講話到一半不小心吃進蟲子,還有白宮記者得跟浣熊奮戰,至於棚內主播雖然不容易跟動物昆蟲接觸到,但鏡頭被鳥類或蜘蛛亂入,也讓他們受到驚嚇。
    2021/05/04 13:06
  • 江振誠RAW遭衛生局稽查三缺失 廚房有昆蟲員工沒戴口罩

    由名廚江振誠創立的米其林二星餐廳RAW,被饕客譽為「全台最難訂的餐廳」,但近來遭民眾投訴,餐廳不少廚師都不戴口罩,被質疑衛生環境連小吃攤都不如,衛生局日前稽查也發現,在廚房員工,有過半沒戴口罩,還發現蚊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否則將開罰6萬到2億罰鍰。事情曝光後,RAW在網路文字回應,對於餐點品質,都是以業界更高的標準自我要求。
    2021/04/26 12:58
  • 打電動救地球!電競拚晉級.再上街撿垃圾決勝負

    人類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消耗著地球資源,聯合國疾呼落實永續行動,制定了17項發展目標(SDGs)。近來積極投入守護環境的日本,竟把電競與拯救地球結合,舉辦電玩環保活動,透過電玩吸引廣大年齡層參與;以打電動與上街撿垃圾為比賽項目,讓民眾更願意參與維持環境。另外,日本有在學青年創業推廣昆蟲飲食,並聯合全日本大學生組織昆蟲食品交流網,希望帶動年輕世代關心永續發展。
    2021/04/21 20:00
  • 住家見怪蟲 淡定妹「弄死扔水溝」一查身價驚呆

    許多民眾十分注重居家衛生環境,深怕身陷「蟲蟲危機」恐懼之中。一名女網友日前在家中,驚見紗窗上有外型詭異的生物,因擔心牠四處亂竄,當下立刻拿工具撲殺,孰料事後才發現詭異蟲子的身價不凡。
    2021/03/30 2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