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果蠅吃萊劑結石 蘇偉碩挨酸「看過牠尿尿?」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20:34

反萊豬公投第4場說明會,正方代表蘇偉碩醫師表示,果蠅吃下萊克多巴胺會造成泌尿道結石,但反方代表醫師姜至剛也回嗆,難道你看過果蠅尿尿嗎?而昆蟲專家也表示,果蠅其實並沒有泌尿道系統。

圖/TVBS

 
腎臟科醫師姜至剛:「請問你果蠅你有看過牠在尿尿嗎?」

奇怪了不是在辯論萊豬嗎?怎麼會聊到果蠅尿尿去了。

萊豬公投意見發表精神科醫師蘇偉碩:「我們台灣自己的學者,有一份充分的科學證據,他們餵牠吃10ppb的萊克多巴胺給果蠅,『果蠅發現』牠的壽命會減短,牠還出現了『泌尿道結石』,還有爬行能力受損的問題。」

 
反萊豬公投第四場說明會,正方代表精神科醫師蘇偉碩對上腎臟科醫師姜至剛,蘇醫師拿出研究報告,比喻萊劑毒性,但這讓反方哭笑不得。

腎臟科醫師姜至剛:「果蠅實驗裡面講的是什麼,讓牠吃10ppb的飼料,請問你果蠅每一口飯,都是10ppb的飼料,請問我們全國的國民,哪一個人吃每一個食物,都是10ppb的。」

圖/TVBS

果蠅到底會不會尿尿,讓真正的昆蟲專家來解答。

台大昆蟲系名譽教授徐爾烈:「馬氏管吸收的廢物,包括過多的金屬過多的氨基酸等等,這些都會讓馬氏管吸進來送到後腸,跟糞便一起排出來,所以牠沒有尿道。」

公投倒數不論正反方,都卯足全力辯論宣講來催票,戰場搬到立院,這回反方代表是。

立委(國)陳以信vs. 行政院長蘇貞昌:「11/13你是不是,坐專機到台南仁德做公投宣講,沒錯,你那天的飛機油錢是誰付的,政府。」

藍營立委質疑,行政院怎能公器私用來催公投票,但蘇貞昌認為公投宣講是公事,整個質詢砲火連篇。
 

圖/TVBS

立委(國)陳以信vs. 行政院長蘇貞昌:「你們民進黨是沒錢是不是,為什麼要揩國家的油,不會像國民黨這樣揩國家的油,你當院長你爭這個幹嘛,不是啦就是你剛剛那樣啊。」

看來蘇院長還是很擅長,反質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四大公投

#果蠅#萊劑#結石#尿尿#公投#說明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02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