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紗窗上驚現「12顆迷你塑膠球」 內行人秒解惑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23:36
紗窗上蟲卵激似塑膠球。(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紗窗上蟲卵激似塑膠球。(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許多民眾注重居家衛生環境,尤其夏天是蚊蟲孳生的季節,深怕陷入「蟲蟲危機」恐懼之中,就有一名網友上傳照片表示,平時經常在紗窗上看到像是塑膠球的蟲卵,納悶詢問,「這個是什麼昆蟲的卵嗎?」問題拋出後,立刻有內行人跳出來解惑。

許多民眾注重居家衛生環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名網友21日在FB社團「爆系知識家」上傳1張照片,只見12顆微透明的蟲卵整齊排列在紗窗上,仔細一看,如塑膠球的蟲卵中間皆出現小裂縫,從中有深色物體冒出,原PO表示,已經第2次看到紗窗上出現一樣的蟲卵,好奇詢問「請問這個是什麼昆蟲的卵嗎?感謝自然系的大家。」

原PO希望網友能夠幫忙解惑。(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問題拋出後,內行人立刻解惑,其實是「黃斑椿象」的卵,提醒如果看到椿象千萬別徒手觸碰,「圖中的蛋已經孵化了,遇到椿象要就踩死,切記不要用手,不然也可以用肥皂水滅掉牠。 如果是卵,千萬不要用火燒,因為會爆蛋汁液會噴,先噴一些肥皂或是漂白水然後等個3分鐘後用牙籤弄掉就好」、「椿象的卵已經脫殼而出」、「黃斑椿象,卵正常是12顆,之前在葉子背面有看過小隻的」。

另外也有人歪樓,認為造型像掛在天花板的吊燈,「只有我看成客廳上面電燈嗎」、「我以為是天花板的電燈耶」、「超完美美術燈」、「我以為是燈泡」、「我女兒也說這是電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住家#衛生#蚊蟲#椿象#蟲卵#紗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1

0.1062

0.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