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早產 結果共525筆

  • 世界早產兒日 立委盼提高兒童醫藥材引進意願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黃秀芳及民團今天表示,感謝政府成立「兒童困難取得的臨床必要藥品及醫材調度中心」,也希望政府重視早產兒的醫療品質,包括成立專責服務窗口、提高廠商引進兒童醫藥材意願等。
    2020/11/17 15:03
  • 正宮前連辦4婚禮示威 小三婚後知詐騙內幕「氣到早產」

    各個都是影帝、影后!江蘇一名27歲護理師得知丈夫早已有妻兒後很崩潰,但對方掛保證一定會斷乾淨,傻傻地她竟相信還連辦4場婚禮高調結婚,期間被騙取台幣38萬元,豈料婚後才知道丈夫還與正宮有染,還住在隔壁而已,來參加婚禮的親友也全是丈夫請來的臨演。
    2020/11/17 08:04
  • 巴掌仙子的守護者! 許瓊心醫界服務逾40年

    早產兒比起一般足月產的嬰兒,更來得嬌嫩、柔弱,照顧上也得付出更大心力。新生兒科醫師許瓊心,在馬偕服務超過40年,救援過無數個命懸一線的早產兒,即便高齡70歲已經退休,但仍在醫院守護著他們,用盡心神、體力與時間陪伴每個巴掌仙子與他們的家屬。
    2020/10/30 10:41
  • 早產嬰放冰櫃6小時「奇蹟復活」 父收屍驚聽:他在哭!

    墨西哥一名早產男嬰出生後被醫師判定為死亡,當天就被送進停屍間的冰櫃中,6小時後葬儀社前往「收屍」幫他安排下葬事宜,卻突然聽到哭聲,緊急將奇蹟復活的男嬰救出,男嬰父親情緒激動拍下影片,溫馨畫面感動許多網友。
    2020/10/23 17:00
  • 5千海豹寶寶「離奇陳屍海灘」 母吃不飽被迫棄子生存

    非洲納米比亞(Namibia)一處海灘,日前傳出約有5千隻海豹寶寶「集體死亡」陳屍在沙灘上,當地環境保育組織用無人機拍攝時,發現這個相當駭人的場景,專家初步判斷,海豹大量死亡主因為「缺乏食物」,導致海豹媽媽被迫放棄繁衍下一代,才產生許多早產與死胎。
    2020/10/22 20:33
  • 報答7年前接生之恩 男童送「注音文紅包」謝謝消防叔叔

    高雄市消防局右昌分隊日前收到一個紅包袋,上面寫著滿滿的「注音文」,仔細一看,這是一名7歲的曹小弟弟所寫的「感謝信。」原來7年前曹小弟的母親,因為在家中羊水破裂陣痛,右昌分隊獲報後緊急載往醫院順利生產。曹小弟在父母告知這段往事後,特別在他生日這天,在紅包上以注音文寫下「謝謝消防叔叔」,讓這些消防員備感窩心。
    2020/09/07 18:57
  • 孩子出生就死了!醫師遞塑膠袋 父帶回下葬卻聽到哭聲

    大陸河南一對許姓夫妻,丈夫在妻子懷孕7個月時帶去醫院檢查,當下醫師告知孩子恐怕保不住,要立刻開刀剖腹生產。事後醫師表示「孩子一出生就死了!」許姓夫妻悲痛萬分,正準備帶著孩子的屍體離開時,卻發現孩子還活著,立刻回到醫院搶救。只是嬰兒先前缺氧太久,最後不幸腦癱,這讓許姓夫妻無法接受。
    2020/09/01 16:57
  • 台灣近視年齡層逐年下降 醫警告:成高度近視機會大

    根據統計,全台孩童近視年齡平均每5年提早1歲。醫師今天指出,愈早產生近視,將來演變成高度近視的機會愈大,且通常是不可逆的,呼籲近視者應及早開始控制度數。
    2020/08/12 22:53
  • OL罹子宮頸原位癌…醫追問性生活 女羞認有10個男友

    浙江1名24歲的年輕女子,未婚的她近期察覺自己的「好朋友」還沒到,但下體常常出血。最後檢查發現,女子得了子宮頸原位癌,建議她盡早動手術,最後切除了2/3的子宮頸。事後醫師還發現,她近期做了2次人工流產,於是就詢問她的性關係對象,不料女子竟坦承「我有10個」,聽得醫師都嚇呆了。
    2020/07/21 22:01
  • 龍鳳胎疑遭歧視 控幼兒園捏孩10處瘀傷

    彰化一對龍鳳胎當年從早產命危中搶救下來,現在兩姐弟5歲了,但弟弟卻疑似遭到幼兒園虐待,爸媽在幫孩子洗澡時,發現弟弟身上有多達10處的瘀傷,園方表示只是小朋友在玩時,自己跌倒造成的,目前彰化縣教育處介入調查中。
    2020/07/08 13:50
  • 尪新婚夜拒關門「聽不到媽媽聲」 妻早產竟嗆:自己要生

    對於已婚女性而言,「婆媳問題」恐怕是世界上最難解的困擾之一,台中一名人妻指新婚之夜及婚後每一天,因為丈夫怕「聽不到母親聲音」,所以倆人從來沒有關門睡覺過,丈夫更在孩子出生後,嫌嬰兒吵鬧,直接搬去母親房間同寢共眠,時間長達13年,生活大小事讓人妻忍無可忍,才終於決定訴請離婚。
    2020/07/01 17:44
  • 快訊/當心!台灣高齡產婦多 早產兒比率年年增

    台灣早產兒比率年年攀高,2018年最新統計已突破10%,寫下新高,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國家排名中,被列為第四高。超過35歲生產的高齡產婦比例也逐年升高,到2018年已突破30%,也屢創新高。醫師指出,早產兒的原因很多,生育年齡往後延、高危險妊娠比例偏高、工作環境壓力大等都有關係。
    2020/06/16 10:37
  • 早產女嬰發燒迷信嬤硬餵符水過世 遺體私埋山區

    許多人對自己所信仰的事情深信不疑,但要是過了頭可能就會成為迷信了。一名阿嬤因為太過於迷信,餵剛出生的孫女喝下符水,堅持不讓女兒帶孫女去醫院就診,最後小女嬰不幸過世,阿嬤沒通報警方,反而是自己將遺體帶往山區隨意掩埋。
    2020/06/12 14:11
  • 化糞池男嬰屍漂浮!疑早產沖馬桶 住戶驚

    新北市新莊近千戶的社區,化糞池居然出現男嬰屍體!上午工人在清理時,發現有漂浮物,結果用水沖刷後,發現是男嬰,警方到場封鎖現場,發現嬰兒身長約21公分,大約是五個月大,可能早產被母親沖入馬桶,或者拿袋子裝,去化糞池丟,將清查住戶有誰懷孕,找出生母是誰。
    2020/05/21 18:13
  • 以為是洋娃娃...化糞池浮嬰屍 工人嘆:是一條小生命

    新北市新莊區一棟高級社區住宅,今(21)日上午兩名工人在清理化糞池時,赫然發現一具嬰屍,身上還連著臍帶,工人見狀立刻向警方報案。根據警方初步調查,死亡的嬰兒約6個月大、體長21公分,可辨識為男嬰,身上還連著臍帶,懷疑是某住戶因早產生子,從抽水馬桶沖走嬰屍,再順著管道流入社區地下室的化糞池中,由於嬰屍及胎盤都非常完整,懷疑男嬰死亡時間不久。
    2020/05/21 16:25
  • 最痛母親節...婦早產500g寶 醫見嚥下最後一口氣

    週末是母親節,不少外地遊子紛紛返家陪母親過節,以表達對媽媽的愛,但不是每個母親都如此快樂。一名41歲的孕婦,在第二胎22週出現早產跡象隨即臥床安胎,不料隔天羊水破裂,醫師評估胎兒恐面臨早產兒併發症,要孕婦抉擇,最後忍痛分娩僅500多克的男嬰,無奈和無緣的孩子道再見。
    2020/05/08 15:03
  • 兒早產多病又愛哭!雙寶媽陷產後憂鬱 活活打死親生兒

    住在桃園平鎮區的一名吳姓女子,去年5月誕下一名男嬰,但因男嬰早產,患有先天性的心血管、肺部、腦部疾病,常常需要家裡醫院兩邊跑。今年1月,男嬰因為哭鬧不休,竟遭吳女重毆導致肋骨斷裂、肝臟破裂慘死,檢方今(6)日偵結,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死罪嫌,對吳女提起公訴。
    2020/05/06 21:07
  • 出生就確診武漢肺炎 敘利亞男嬰治療一個月出院

    一出生就感染武漢肺炎的敘利亞男嬰阿濟茲,經過將近一個月治療後,昨天在醫護人員掌聲中,從土耳其西部愛琴海濱的伊茲米爾康復出院。
    2020/04/30 09:46
  • 我怎麼懷孕了?20歲女洗澡滑倒 7月大男嬰從雙腿鑽出

    大陸浙江1名20歲的妙齡女子,日前洗澡時不慎在浴室滑倒,當下肚子感到一陣劇痛。沒想到下一秒,她看見1個男嬰從她雙腿之間產出,嚇得連忙抱到醫院急救,無奈最後男嬰仍回天乏術。據醫護人員透露,女子懷孕大約7個月,但她完全不知道自己懷孕,全案目前仍由警方調查釐清中。
    2020/01/20 11:11
  • 夜店遭性騷!女會計身心受創「早產」 他摟腰8萬飛了

    一名女會計小美(化名)2017年11月間在夜店幫友人慶生,卻遭小王(化名)搭肩摟腰等性騷擾行為,後來走不出受害陰霾,罹患精神疾病,但因懷孕停藥,導致早產,決定提告求償20萬元。近日判決出爐。
    2020/01/09 15:55
  • 浴缸生下嬰兒就出門 日本媽媽兩天後才回家

    才剛迎接2020到來沒有兩天,在日本和美國都發生了人倫慘劇。東京一位在酒店上班的31歲女子,自行在浴缸裡生出女兒就丟著不管長達兩天,回家才發現已經死亡。而芝加哥則是發生一名20歲小媽媽,殺死兩名年幼兒子、刺傷父親後跳樓輕生。
    2020/01/03 15:05
  • 女星懷孕罹子宮肌瘤險早產 自曝曾做過流產手術

    香港女星楊千嬅闖蕩演藝圈多年,跨足歌壇及影視圈帶來不少好作品,不過她日前參加實境節目《妻子的浪漫旅行3》時透露,過去曾罹患子宮肌瘤,身體狀態長期不佳,導致她曾嘗試做流產手術,甚至放棄再生第二胎的念頭。
    2020/01/02 12:37
  • 台灣高齡產婦比例突破3成 早產死產風險增

    人口統計資料顯示,台灣高齡產婦比例突破3成;依出生通報資料,高齡產婦生出的孩子有較高風險低出生體重、死產風險。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醒,高齡孕婦應定期產檢。
    2019/12/23 17:51
  • 兒出生3小時猝逝 媽淚捐63天母乳:拯救其他人

    美國威斯康辛州1名母親塞拉(Sierra Strangfield)的兒子因病早產,出生僅3小時便猝逝,讓塞拉相當悲痛,但她沒有就此一絕不振,反而開始努力蒐集母乳,最後塞拉在停奶後,一口氣捐出了63天份的母乳,並將其贈給有需要的人,塞拉事後也在臉書發文,勇敢地表示「我無法挽救兒子的生命,但或許我可以拯救另一個寶寶的生命」。
    2019/11/27 11:04
  • 被暴徒猛擊早產胎兒亡 她請願修法獲千人連署

    英國一名23歲孕婦,日前在家中遭到一名暴徒闖入襲擊,造成羊水破裂、被迫早產,腹中3個多月大的寶寶卻在出世不久後身亡。由於胎兒未滿24週不被當地法律承認,檢察官無法依謀殺罪將嫌犯起訴,這讓當事人無法接受,最後向法院提出請願修正相關法案,至今已獲得7千2百多人連署響應。
    2019/11/13 2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