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早產 結果共525筆

  • 逃難太多波折!烏克蘭難民孕婦 女兒提早1個月報到

    烏俄戰爭開打後,已經有超過410萬難民逃離烏克蘭,現在也出現孕婦早產暴增的情況。美國的CNN就找到一位烏克蘭難民,她因為在逃難途中幾經波折,結果一抵達波蘭沒幾個小時,女兒就比預產期提早一個月來報到。
    2022/04/02 21:12
  • 雙胞胎早產只能救一個 窮夫妻含淚「抓鬮」抉擇網全哭了

    每個孩子生下來都是父母親的心頭肉,但最近在大陸河南有一對雙胞胎,僅6個月就早產出生,但他們都有一堆症狀,出生就被送往新生兒重症監護室進行監護治療。只是這對父母目前手頭擁有的醫藥費用,只夠救治一個,但手心手背都是肉,這對父母不得已只好用「抓鬮」來抉擇兩個孩子的命運。
    2022/03/28 23:24
  • 台灣新生兒「死亡率」高於日韓! 健保考慮加碼照護

    少子化是國安問題,台灣孩子生得少,出生28天內的死亡率卻高於日韓,研究發現,新生兒科會診可降低死亡率,醫學會呼籲修改健保給付,改善新生兒照護,健保署同意朝此方向努力。
    2022/03/27 20:49
  • 苦等21天母子終重逢!受戰火驚嚇早產兒暴增

    這場戰爭拆散無數家庭,烏克蘭有一家人,媽媽在波蘭工作,戰爭爆發後,兒子想逃難受到重重阻礙,媽媽在波蘭苦等了21天後,終於等到載來兒子的逃難火車。另外有醫護人員表示,很多孕婦在戰火中受到驚嚇,很多人都提早臨盆,早產兒瞬間暴增。
    2022/03/24 19:19
  • 6千萬分之1!婦早產誕下5胞胎 尪:努力賺錢養活7口

    真的罕見!大陸山東一名24歲年輕產婦,日前在醫院誕下5胞胎,喜獲4男1女,其中大寶是姊姊。據了解,5胞胎的機率十分罕見,自然受孕的機率僅6千萬分之1,消息曝光後,引發各界關注。
    2022/03/22 16:18
  • 台灣金針菇驗出「奪命細菌」!恐敗血症、死胎 美國急回收

    台灣金針菇竟然驗出「李斯特菌」,外銷至美國被查到,遭美方整批回收。事實上,李斯特菌相當恐怖,吃下肚可能會出現發燒、僵硬、腹瀉等症狀,最嚴重可能死胎、流產、感染敗血症。
    2022/03/22 13:49
  • 多項兒童藥品擴大、納入給付 罕見實體腫瘤新藥也有健保

    健保署在17日招開「藥物共擬會議」,通過多項新藥納入健保給付案和給付規定擴增案,其中包括用於治療兒童實體腫瘤之突破創新新藥,以及放寬「治療黴菌感染用藥」擴增給付1個月以上的兒童、「預防早產兒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用藥」擴增給付於至32週之新生兒,還有新增免疫製劑用於「5歲兒童潰瘍性結腸炎病患」。
    2022/03/22 10:57
  • 準媽媽注意!補鈣過多恐結石?醫生破迷思教你這樣吃

    媽媽們要格外擔心「鈣質」不足嗎?根據衛福部國健署《孕產期營養手冊》指出,各期孕婦都有鈣攝取不足的情況,孕婦平均每日攝取量只有522mg,缺乏鈣質可能會影響孕婦血壓,甚至導致子宮收縮而引起早產,提醒媽媽們應多注意營養補充。
    2022/03/16 22:40
  • 高齡人妻冒死幫產子 罹患肺癌小王變心娶別人

    大陸湖南一名42歲女子「小雅」(化名),她在還有婚姻關係時認識男子「小傑」(化名),兩人陷入不倫戀,小雅甚至還懷了孩子。豈料,就在女方產子後1個月,被診斷出罹患肺癌晚期,若不治療恐剩下半年生命,她為了孩子堅強地活下去,沒想到小傑這時卻拋棄她娶了別的女人,讓小雅崩潰不已。
    2022/03/14 22:41
  • 婦女注意!每10人就1人缺這維生素 恐釀早產、胎兒陷風險

    懷孕初期是胎兒神經器官發育的重要時期,葉酸對胎兒的腦部神經發育非常重要,國民健康署統計,國內育齡婦女每10人就有1人葉酸缺乏,呼籲有懷孕計畫的婦女,應在備孕期多加攝取富含葉酸的天然食物,在良好健康狀態下懷孕,讓寶寶健全發展。
    2022/03/12 12:12
  • 鼻酸!基輔誕生「早產雙胞胎」 救護車分秒必爭衝波蘭醫院

    俄烏戰爭爆發,當民眾處於危難時,醫護人員和非營利組織展開溫馨救援行動。25號一對烏克蘭基輔雙胞胎誕生了,新手爸爸透過非營利組織幫忙,最後得以順利將早產兒運到波蘭醫院,一家團圓;另外,基輔一家醫院收治了許多無辜傷患,神經科醫師表示,每天都很艱難但現在已經在適應當中。
    2022/03/11 13:50
  • 準媽媽注意!多胚胎增加孕婦風險 雙胞胎迷思「大解密」

    「很多的民眾都有錯誤認知,覺得懷雙胞胎很好,如果是龍鳳胎更好,一男、一女,一次就把一輩子要做的工作完美搞定!但事實上,人類的自然天性是單胎生物,一旦懷了雙胞胎、多胞胎,不僅對於懷孕的媽媽有極大的健康威脅,即將出生的孩子也很可能因為早產、體重過低等因素,一輩子必須要承受因為器官發育未成熟就被誕出,而留下來的後遺症!」
    2022/03/05 09:07
  • 染疫幼童爆增「小心3大重症因子」 醫曝護兒保衛戰解方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其中已有不少幼童染疫,已讓不少爸爸媽媽都很擔憂,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小兒科主治醫師吳宗儒指出,Omicron在兒童的確診數和住院數中比例是大幅上升,且相較於Delta也更容易傳染給兒童,重症危險因子包括肥胖、糖尿病、氣喘,早產兒、新生兒及小嬰兒症狀也需要特別留意,但國內還沒有核可未滿12歲兒童的疫苗,家長可以採取繭縛策略,由會接觸兒童而能打疫苗的人都完整接種疫苗,進而保護兒童。
    2022/01/29 11:04
  • 試管嬰兒怕失敗?醫:一次一個胚胎 懷孕率不打折

    今年七月一日起,國健署擴大補助試管嬰兒治療,短短幾個月,已有超過兩萬三千人申請,是近期「有感政策」。這次補助雖不再排富,但限制治療過程中植入的「胚胎數目」,其中,女性35歲以下一次只能植入一個胚胎。部分申請民眾擔心會不會影響懷孕成功率?甚至有民眾寧可失去補助,也要植入多個胚胎。
    2022/01/14 10:53
  • 腸道影響一生!早產兒敗血症死亡率25% 引發關鍵在這

    幼兒的腸道健康足影響他的一生!新生兒如果發生敗血症恐怕併發嚴重的腦膜炎、神經發展障礙,若是出生時不到1000公克的早產兒發生率高達10%-40%,且死亡率有25%,人體腸道內有人體最複雜的微生物菌叢,林口長庚醫院新生兒科團隊針對32位早產兒、10個健康足月幼兒追蹤半年看是否發生敗血症,以及腸道內菌叢狀況,證實腸道細菌可能轉移至全身引發敗血症,此研究也於10月登上國際知名期刊「微生物學前沿 (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
    2021/12/23 10:57
  • 毛加恩妻劇烈宮縮!緊急剖腹急救 早產女兒搶救5天離世

    前籃球明星毛加恩和造型師老婆Tiffany(羅雯)婚後育有1子,10月初剛替兒子歡慶1歲生日,並在同月底開心宣布懷上第2胎,然而羅雯19日坦言,自己日前在半夜突然劇烈宮縮,肚子裡6個月大的寶寶早產,只來到人間短短5天,最後仍無法挽救離世,讓夫妻倆悲痛萬分,喊話「我們天堂見」。
    2021/11/20 11:24
  • 早產兒基金會30週年 蘇巧慧致謝救命恩人

    台灣早產兒基金會30週年,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天回想約11年前早產進產房的揪心,如今看著當年像一隻小老鼠一樣大的孩子已長到160公分高、還會和她吵架,忍不住揮淚感謝救命恩人。
    2021/11/14 19:55
  • 英國孕媽聽信恐怖故事不打疫苗確診 生出早產嬰染疫亡

    新冠疫苗能拯救人命本該是無庸置疑的,但在國外卻有許多人反對疫苗,部分人士害怕打疫苗可能出現的嚴重副作用,有些人甚至聽信謠言不願接種疫苗,讓自己身陷病毒風險之中!在英國就有一名年輕媽媽,她拒絕接種疫苗,但卻在產前不幸染上新冠病毒,於是提前14週剖腹生產,但生下的小女嬰卻因染疫在9天後過世,然而這名媽媽卻不後悔自己的決定。
    2021/11/12 15:44
  • 存活率不到1%!早產兒「比iPad輕」 打破世界紀錄

    美國阿拉巴馬州一名男嬰僅在媽媽的肚子裡待了21週又1天,體重只有420克比iPad還輕,父母單掌就能握住他,起初醫生判斷他的存活率只有1%,但他卻成功活下來,還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成了「最早產存活下來嬰兒」的紀錄。
    2021/11/12 05:49
  • 2.4%的機率!39歲婦洗腎11年 換腎懷孕產雙胞胎

    39歲的高小姐,21年前雙側腎衰竭,從18歲開始就面對終身洗腎的困境,11年後得到換腎機會,但術後一直無法受孕,而經多次試管嬰兒的努力下,終於在去年成功懷孕,今年2月剖腹早產生下雙胞胎,林口長庚生殖內分泌科主任吳憲銘指出,腎衰竭會導致女性內分泌失調,要懷孕其實很困難,腎臟衰竭患者懷孕率僅2.4%,即使接受腎臟移植成功受孕者仍十分少,目前世界換腎後產下雙胞胎者只有約18例。
    2021/11/03 12:12
  • 人妻懷孕出血送醫早產 冷血尪視訊摟小三:我喝完酒再說

    桃園市一名人夫「阿華」(化名)和妻子「阿芳」(化名)結婚多年,長年不務正業還花天酒地,甚至還在妻子懷孕早產出血送醫時,一臉冷血地說,「等我喝完酒再過去」。甚至雙方協議分居時,阿華還當著阿芳和丈母娘面前,和別的女人親吻擁抱,妻子忍無可忍訴請離婚,不料丈夫卻選擇神隱不面對,法官認定兩人婚姻關係已無恢復可能,判准離婚。
    2021/10/06 21:24
  • 水電工維修驚見嬰屍卡馬桶!泰女遭逮辯:不曉得懷孕

    日本爆棄嬰屍案!東京一名泰籍女子於租屋處產下男嬰後,因為太過害怕直接將其沖進馬桶裡,事發後水電工前往該處維修才驚見男嬰遺體,警方獲報後也隨即將女子逮捕。
    2021/09/23 18:25
  • 共364議席!香港選委會選舉結束 明年選出特首

    香港選舉委員會選舉昨天舉行,經過通宵點票,今早產生364個議席;這是北京方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方針的首場選舉,被視為「反中亂港」的傳統泛民主派則缺席。
    2021/09/20 11:12
  • 罕見「巴掌嬰」僅580克 日本產婦疑確診害早產崩潰大哭

    一名住在日本沖繩的孕婦被家人傳染新冠病毒,導致她僅懷胎24週,提前了3個多月生出寶寶。由於早產,新生兒僅有29.3公分、體重580克,讓這位媽媽超級崩潰,且由於染疫還不能和孩子見面,只能透過小小的手機銀幕看著寶寶,更因為過度壓力擠不出母乳,精神狀況出現問題,而這一切都是被新冠病毒所害......。
    2021/09/13 17:45
  • 染疫害媳婦提早剖腹 公公愧疚流淚:都是我的錯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僅重創民生經濟,對於日常生活同樣造成不小影響,就有一名確診阿伯自責,染疫的他拖累家人,導致懷孕的媳婦必須在34週提早剖腹,孫子因而成了早產兒,一邊哭一邊道歉,「我對不起妳啊,對不起,都是我們確診了,妳才要提早生。」
    2021/08/30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