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新身分證 結果共57筆

  • 有身分的山豬 年底前換新身分證

    明年開始就要用新的身分證了,不知道您的換好了沒?宜蘭有個農場主人,去年特別為飼養的山豬申請一張和人類一樣的身分證,但因為年底就要換新的,所以農場主人也幫山豬換一張新的證件,遊客看到都笑說,自己還沒換,比小豬還不如。
    2006/12/20 11:23
  • 不換證! 自製身分證台灣趴趴走

    換發新身分證的期限即將到了,但很多民眾堅持不換新證,其中竟然有人的理由是,他們不是中華民國的國民,宜蘭有一對夫妻,他們說自己是中國自治省國民,放棄台灣國籍已經5年,而台中還有民眾組成台灣國,用的是台灣國身分證!
    2006/12/17 19:07
  • 新身分證元旦上路 內政部:不延期

    明年1月1日新式身分證全面上路,內政部長李逸洋今天宣佈,這個時間點絕對不會延期,不過現在全台還有220萬人沒換證,大家的理由千奇百怪,有人說忙的沒時間去換,有人則是說照片太難看不想換,而換好證的民眾也抱怨,新身分證把他們的照片印的好醜。
    2006/12/17 12:16
  • 〈獨家〉新身分證被冒領 人蛇集團搞的鬼

    台北縣警方最近發現人蛇集團也在換發新的身分證,他們偷民眾的舊新身分證,給沒有身分的逃逸外勞或非法入境外傭,換上他們的照片後,再拿去戶政單位申請和冒領新的身分證,讓真正的主人去申請,發現竟然被領走了,當場嚇傻。
    2006/11/27 13:17
  • 〈獨家〉補點毛!身分證照光溜溜成烏溜溜

    最近戶政機關正在核發新身分證,民眾趕拍新照片,趣事一籮筐。有一位80多歲阿公,想變臉裝年輕,要求照相館為他撫平皺紋,還有禿頭男子,花50元請業者為他補毛,剎那間光溜溜果然成了烏溜溜,不過戶政辦事員卻說,戴假髮拍照片是可以的,但是如果用合成照片就不行。
    2006/07/20 19:14
  • 搞烏龍! 新身分證夫妻照片貼錯

    換發身分證又出現烏龍!一對夫婦專程從台北,回到苗栗換發身分證,沒想到返回台北途中,發現兩人的照片對調貼錯了,擔心被誤認為偽造文書,氣得立刻跑回戶政事務所,要求把身分證改回來。
    2006/04/21 13:53
  • 〈獨家〉「邱淑貞」幫你導覽?明星臉啦

    台北縣政府有個人氣超強的導覽員,陳蓮春,因為她不只是個服務親切的甜姊兒,有人說她長的很像香港女星邱淑貞,也有人說,她很像新身分證上的動畫合成美女,因為太美了,甚至有愛慕者從南部北上,只為了送情詩給她。
    2006/03/21 18:38
  • 〈獨家〉太扯!換新身分證 郵局查無此人

    內政部規定7月之前,全體國民要換發新式身分證,但是許多人換新身分證之後,到金融機構辦事,在電腦上竟然「查無此人」,變成一張問題身分證,讓民眾很氣憤,大罵新身分證根本是一張廢紙,原來換發新身分證有至少3天的空窗期,3天之後電腦才會上線。
    2006/03/14 12:15
  • 恢復原名 小朋友成為廣告主角

    最近很多人開始領到新的身分證,不過你知道嗎?現在在花東正在悄悄進行復名大行動,很多阿美族人有趁著換發新身分證的同時,恢復阿美族的姓名,其中有一個小學的小學生們,因為集體復名,還成了廣告片的主角。帶你去看一看。
    2006/03/03 22:27
  • 〈獨家〉新身分證有「狀」況 臉掛「防偽線」

    您換新的身分證了嗎?高雄有民眾一拿到新證,差點昏倒,因為身分證上出現的,竟然是眼睛流血、耳朵差點斷掉的恐怖毀容照!讓他根本不敢把拿證件拿出來見人!
    2006/02/21 18:28
  • 〈獨家〉太誇張!換身分證 耗6小時

    高雄市左營戶政事務所的第二辦公室,只有8名戶政員,卻要包辦全市前3大里,12萬多人的新身分證換發,導致辦公室天天人滿為患,有人抽號碼牌排了6個多小時,仍然辦不成,直呼實在太誇張。
    2006/02/17 18:45
  • 【讀報新聞】新式身分證 防偽膠膜有瑕疵

    昨天開始換發,新身分證,大排長龍,電腦不斷當機,抱歉連連,而且還被發現防偽膠膜有瑕疵。
    2005/12/22 07:13
  • 新身分證上路 換發期限至明年底

    身分證就要全面換新囉!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主持換證揭幕典禮,請來孫越擔任代言人,還自掏腰包捐了5萬元作公益。
    2005/12/21 14:16
  • 第一張新身分證 發給代言人孫越

    新身分證的換發,從下禮拜三正式開跑,內政部今天宣布第一張新身分證,將發給代言人孫越,而因為新證得親自領,正副總統是不是也要親自領證,引發一些討論,戶政所不排除派專員送證到府。
    2005/12/17 17:05
  • 領票不蓋戳記? 中選會立法在先

    年底三合一選舉,中選會研擬身分證不用蓋戳印,就可領選票,引爆選務爭議。TVBS追蹤發現,當初中選會是為了配合換發新式身分證,才修改法令,結果後來大法官認為按捺指紋違憲,讓新身分證延後換發,讓中選會現在的立場,有點尷尬。
    2005/11/09 14:48
  • 按指紋違憲 內政部表示尊重

    新身分證到底要不要加按指紋?大法官釋憲結果是違憲!堅持按捺指紋侵害人權的呂副總統表示高興,而原先主張要按指紋的內政部則說,既然大法官說按指紋違憲,那就不要按。
    2005/09/28 12:05
  • 小耳症不願露耳 新身分證改規定

    明天(27日)大法官就要針對新身分證的換發、按捺指紋釋憲,新版身分證也即將上路,可是在台灣,卻有4000多位「小耳症」患者相當苦惱,因為新版身分證要求,拍照必須露出他們最不想露出來的耳朵,接獲陳情的內政部今天決定,小耳症患者可以自行決定身分證上的照片,要不要露耳朵。
    2005/09/26 13:48
  • 〈獨家〉7月1日 獨派:換台灣國身分證

    政府還沒宣布什麼時候要發新身分證,但已經有人等不及了!高雄有建國黨黨員自己設計了「台灣共和國」的身分證,獨派團體口耳相傳,7月1號換發台灣國身分證,現在已經有1萬多人拿到了這張新身分證。
    2005/07/04 17:12
  • 〈獨家〉不按指紋 沒身分證?民眾不滿

    7月1日原本內政部要開始全民按捺指紋,換發新身分證,不過現在緊急喊停,只是台北市現在有民眾表示身分證掉了,要補辦身分證,戶政事務所卻要求他按捺指紋,否則沒有辦法立即拿到身分證,民眾很火大,向TVBS檢舉,要戶政事務所給個交代。
    2005/06/30 18:44
  • 換證按指紋 大法官凍結暫緩!

    原本預定在7月1日要全面展開的新版身分證換發作業,下午緊急喊停,原因是換發新身分證必須按指紋的作法,有違反人權、違憲之虞,大法官決定釋憲,但結果出來前,換證作業將暫停。
    2005/06/10 17:31
  • 呂批按指紋無人權 謝:尊重釋憲

    新身分證7月份就要上路,只是按不按指紋引發呂副總統炮口對準行政院,痛批「漠視人權」!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鬆口表示,民進黨團提釋憲案,他會尊重釋憲結果,一切依法行政。至於體委會主秘毆打下屬案,謝院長也重話要求立刻處置,因為「此風不可長」。
    2005/05/25 12:17
  • 要歹徒無所遁形 警方贊成按指紋

    7月1日全民換發新身分證,到底要不要按指紋,最近有不少的爭議聲浪,人權團體反對因為怕資料外洩,會侵犯到隱私,但也有人贊成,像是警方,站在治安的角度考量,認為按指紋可以讓歹徒無所遁形。
    2005/05/18 17:47
  • 正名又一樁? 新身分證加印「台灣」

    從照片規格到按捺指紋,新版身分證爭議不斷,現在又因為新身分證上出現了好幾個台灣字樣,而且傳統的梅花圖形也換成了蘭花,引發外界認為,充滿了台灣正名意識,不過內政部強調,這些設計有的是為了防偽,而畫上蘭花只是單純的換個圖案。
    2005/05/06 14:42
  • 發身分證按指紋 謝揆:依法行政

    七月要換新身分證一定得按指紋,不過指紋建檔,能不能「順便」做為警政辨識用途?引發侵害人權爭議!行政院長謝長廷上午表示,就算有爭議,還是得依法行政,細節問題可以再討論,不過絕不能就此喊停。
    2005/04/25 13:12
  • 憂民怨! 內政部:證件照百元搞定

    七月就要換發新身分證,但是因為證件照的尺寸規定嚴格,每個人可能要花三、四百元重新拍照,為了避免又像ATM轉帳事件引發民怨,內政部兩位次長下午緊急出面,保證戶政事務所會提供快照服務,每人每次只要一百元。
    2005/04/18 19: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