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補點毛!身分證照光溜溜成烏溜溜

記者 徐秘康 / 攝影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20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戶政機關正在核發新身分證,民眾趕拍新照片,趣事一籮筐。有一位80多歲阿公,想變臉裝年輕,要求照相館為他撫平皺紋,還有禿頭男子,花50元請業者為他補毛,剎那間光溜溜果然成了烏溜溜,不過戶政辦事員卻說,戴假髮拍照片是可以的,但是如果用合成照片就不行。

游太太:「老闆幫他照帥一點,沒問題啦!年紀大了,要年輕耶!」業者林欣輝:「好,看這裡喔!來,1、2,好。」

游先生的身分證照表情自然,但是游太太就是不滿意。游太太:「我們游爸爸的頭髮太少了,能不能再加多一點,看會不會比較帥一點。」

電腦啥都做得到,店家找到毛髮濃密的另一位男士,按幾下滑鼠,游先生從光溜溜轉成烏溜溜,起碼少了10歲,太太笑得合不攏嘴。還有一位84歲阿公想裝年輕,這也簡單,只見滑鼠代替了雙手,在阿公臉上磨。

再加黑髮色髮,哇!阿公變阿叔喔,業者說,顧客為了想讓身分證照更具可看性,寧願花個50元變臉,愈不像自己愈好,到底有多神奇,記者想試試看。

TVBS記者徐秘康:「這是記者最想變成的模樣,是個金髮碧眼的洋娃娃,我們現在來看看它能不能變成我的身分證。」

記者:「你好,我想要拿照片辦身分證。」戶政人員鄭小萍:「小姐不好意思,我們核對你的容貌,你的眼睛照片是藍色的,但是實際上是黑色的,你的臉型也拉長了。」

戶政人員只有苦笑的份,遇上熟女變芭比還是頭一遭,大部分變臉,都只是想少點歲月的痕跡,不過像阿公一差30歲,只能退件,至於禿頭男,可以戴假髮拍照,但是如果是用合成照片,就不行。法理不外人情,像這位癌症末期老先生,照相館為他去掉管子,留下完整的臉,辦成身分證,給後代子孫懷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身分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425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