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身分證元旦上路 內政部:不延期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陳其銳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2/17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明年1月1日新式身分證全面上路,內政部長李逸洋今天宣佈,這個時間點絕對不會延期,不過現在全台還有220萬人沒換證,大家的理由千奇百怪,有人說忙的沒時間去換,有人則是說照片太難看不想換,而換好證的民眾也抱怨,新身分證把他們的照片印的好醜。

山頂黑狗兄博得滿堂彩,但才藝表演之後,部長可是有正事要宣布。內政部長李逸洋:「還有220萬人還沒有換新的身分證,我們不會延啦,我們就不延,確定不延。」

聽到沒,剩下兩週,部長說新證上路不會延期囉,但沒換證的人還是很多,而且理由千奇百怪。民眾:「因為我戶籍在台中。」記者:「那照片照了嗎?」民眾:「還沒。」記者:「還沒?你的髮型這樣照可以嗎?」民眾:「不知道啊。」

民眾:「因為工作忙。」記者:「那你照片照了嗎?」民眾:「也還沒。」記者:「也還沒,為什麼?」民眾:「因為忙。」

還沒換的人都說很忙,辦好的人則是抱怨照片印的好醜。民眾:「照的那麼漂亮,做出來很醜,不滿意啊。」記者:「為什麼?」民眾:「不好看。」記者:「是因為照的不好看?還是他幫你印的不好看?」民眾:「他印的不好看啦。」

內政部貼心的新式身分證居然被嫌棄成這樣,部長只得要大家別那麼在意。李逸洋:「照片是要辨識用的啊,大概如果純粹從這個美觀的觀點要去修的話,那這個就沒有辦法。」

明年1月1日新身分證全面上路,舊身分證作廢,如果還不換,明年不管銀行開戶,或到行政機關辦事,都不方便,不管照片是大小眼、還是歪嘴巴,還是快去換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身分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411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