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新聞自由 結果共334筆

  • 港立場新聞被捕事件 美、德、歐盟發聲譴責

    香港立場新聞被捕人士,今天(12/30)部分人員將開庭決定是否還押,這次港府大動作抓人又凍結媒體資產,也引發國際關注,包括聯合國、歐盟、德國外交部都表示,香港自由正不斷被侵蝕。
    2021/12/30 12:53
  • 《立場新聞》多人被捕 蔡英文批中共:毀一國兩制承諾!

    香港立場新聞高層、歌手何韻詩等人今天遭拘捕。總統蔡英文晚間表示,很遺憾再次看到中共當局撕毀一國兩制的承諾,再次打壓箝制香港的言論自由,呼籲世界各國關注他們的人身安全與香港情勢的發展。
    2021/12/29 21:43
  • 港警搜立場新聞拘6人 無國界記者批攻擊新聞自由

    香港警方國家安全處今天動員200多人突擊泛民主派網媒立場新聞辦公室,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6人,包括曾任董事的藝人何韻詩。無國界記者組織稱這是對新聞自由的攻擊。
    2021/12/29 13:36
  • 無國界記者組織報告 中國逮捕最多記者

    總部設在法國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7日發表一篇名為「中國新聞業的大倒退」報告,指出至少有127名記者遭中國關押,像是去年在武漢報導新冠肺炎的大陸公民記者張展、彭博社記者范若伊,CGTN澳洲籍女主播成蕾,到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通通成了階下囚,新聞自由情況令人擔憂。
    2021/12/09 22:22
  • 冬奧陰霾增 張展獄中絕食 彭帥「被失蹤」

    去年2月勇敢踏入武漢,揭露疫情真相的大陸公民記者張展,週四獲得無國界記者組織頒發年度新聞自由勇氣獎。但目前正遭大陸當局關押的張展,一年多來透過絕食抗議當局的不公,體重從原本75公斤剩下不到40公斤,家人近日向外求援,盼能盡快讓張展獲保釋就醫。另一位同樣「被消失」的中國女性,就是近來話題最熱的女網球員彭帥,為了確保彭帥安危,國際女子網球協會主席放話,要北京放人並調查相關案情,為此甚至不惜退出中國市場。而美國總統拜登也首度證實,正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在當前中國緊鑼密鼓籌辦冬奧下,人權議題讓北京形象蒙上深深陰影。
    2021/11/19 20:00
  • 經濟學人記者港簽被拒 北京否認香港國安法影響

    針對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 )駐香港記者黃淑琳(Sue-Lin Wong)續簽香港工作簽證被拒,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在港媒體享新聞自由,且當地外媒人數不減反增。
    2021/11/16 16:55
  • 陸駐法大使譙法媒!無國界記者酸:不滿新聞自由就去北韓

    大陸駐法使館日前批評記者媒體的舉動引起無國界記者組織反彈,發聲明呼籲盧沙野停止肆意謾罵記者,指外交官沒資格教導如何報導,並表示若不滿法國新聞自由,大可請調去北韓。
    2021/10/29 09:53
  • 打假新聞?剝奪言論自由?南韓強推「媒體仲裁法」

    新冠疫情爆發後,南韓「假新聞」亂象加劇,中央防疫頻頻受阻,文在寅政府決定發起媒體改革,這個月在文化體育觀光委員會上,強行通過了《媒體仲裁法》修正案,要趕在月底前送進國會闖關。這項《媒體仲裁法》,因為針對「假新聞」的定義模糊,且懲罰性條款有「違憲」疑慮,還把YouTube等產出大量假消息的自媒體排除在外,引發巨大爭議。不僅在野陣營激烈反彈,南韓六大記者協會也發起連署抵制,就連世界報業協會(WAN-IFRA)也發文,譴責南韓政府大開民主倒車;各界擔憂,法案一旦生效,媒體將受到打壓,大大衝擊南韓的言論自由。
    2021/08/20 19:52
  • 波蘭通過新媒體法 輿論砲轟遏止新聞自由

    波蘭國會十二號表決通過媒體法案,目標對準經常批評波蘭政府的獨立電視台TVN。 波蘭國會下議院通過媒體法案,防止來自歐盟以外的國家企業,持有波蘭媒體的股權。一般認為新法案,就是針對美國Discovery集團投資,經常批評當局政府的新聞頻道。為了不影響九月底到期的牌照,Discovery集團將被迫出售持有的多數股份。波蘭右派政黨從2015年上台執政後,頻頻限制新聞自由,波蘭今年在「無國界記者組織」的全球新聞自由指數排名,已經跌落到第64位,創下新低紀錄。
    2021/08/13 13:12
  • 美發香港商務警示 制裁名單添7中聯辦官員

    香港情勢持續惡化,去年川普政府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北京政府無視國際間的警告,加強打壓香港民主運動,利用港版國安法剷除異己、殘害新聞自由,今日的香港已經和大陸的城市沒有兩樣,美國政府首次針對香港發出商業警示,並且在制裁名單上增加七名中聯辦副主任。
    2021/07/17 11:16
  • 中共慶建黨百年 北歐4大報頭版「聯名」挺香港新聞自由

    大陸共產黨在昨(1)日於天安門大舉慶祝建黨百年,但北歐國家4大報紙也選在當天,於頭版刊登聯名社論,譴責共產黨政權打壓香港獨立媒體,同時也在文中強調,未來將加強報導香港當地情勢。
    2021/07/02 13:53
  • 觀點/蘋果日報熄燈的平衡感失落

    6月23日晚上23:00,香港蘋果日報大樓外停了數十台車子,趕來參與「最後一顆蘋果」的讀者,手裡拿著手機點亮背光,估計聚集近千人簇擁排隊,搶買最後一刊的蘋果日報,隨後在網路文青體名言,「他們試圖把我們埋了,卻不知我們其實是種子。」美麗的遺憾聲中,依然落幕了!
    2021/06/28 18:07
  • 港蘋果日報迫停刊 美新聞自由連線主席譴責

    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刊,美國國會新聞自由連線共同主席夏波與謝安達發表聲明表示,香港已經失去長期以來的新聞自由,也再次顯示,人民權利隨時會被剝奪。
    2021/06/26 09:10
  • AIT谷立言「不視台為美中間問題」翁履中:台美關係不因誰講話就改變

    即將卸任的AIT副處長谷立言日前表示,台美互動與過去大不相同,美方不再將台灣視為美中關係間的「問題」,並稱這是「美台關係的根本改變」。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雖然美國仍堅守『一中原則』及『一法三公報』,但近幾年的確努力幫助台灣爭取國際空間,谷立言的發言也意味著美台交往會以雙方關係為原則,而非將台灣放在『美中台』三方關係底下。」翁履中提醒「目前美台關係穩固,並不會因為誰的發言就有大幅改變,民眾不用擔心。」 另外,港府以涉嫌違犯國安法為由,凍結壹傳媒資金,香港蘋果日報停刊,歐美多國齊聲譴責大陸壓制新聞自由,大陸外交部則強硬表示「他國不要干預內政」。翁履中認為「若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意於10月舉行會晤,在此之前,言詞交鋒肯定無法避免,但值得關注的是,現在兩國劍拔弩張的氣氛,可能會引發連帶效應,屆時即使雙方領袖願意握手言歡,恐怕也會引起國內民眾反彈。」
    2021/06/25 15:16
  • 港新聞自由敲喪鐘! CNN:短短一周「殺掉」蘋果

    成立26年的香港蘋果日報,不敵國安法停刊,國際媒體高度關注香港新聞自由的走向。CNN記者形容,港府在短短一個禮拜內,就殺掉一個報業,香港記協坦承,對其他媒體會產生寒蟬效應。未來年輕人不敢進入新聞業,蘋果日報事件,等於對新聞自由敲下喪鐘。
    2021/06/24 22:24
  • 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刊 26年畫下句點

    原本週五才要決定是否停刊的香港蘋果日報,23日突然宣布今天(24日)凌晨發出最後一期蘋果日報,網路版也將停止更新,報社為此加印到100萬份。香港蘋果日報最終回標題是「港人雨中痛別 我們撐蘋果」,表達對蘋果日報停刊的不捨與無奈;許多香港市民,天還沒亮就到報攤搶購。但港警並未停止對蘋果日報獵巫,23日又抓了兩名撰寫社論的員工;除此之外,報社印刷廠也被控涉嫌多項違規,要被收回用地。接下來在港股上市的壹傳媒將面臨下市危機,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在港區國安法制裁下,走入歷史。
    2021/06/24 19:58
  • 港蘋果日報停刊 國際媒體:敲響香港新聞自由警鐘

    香港蘋果日報今天以「港人雨中痛別,我哋(們)撐蘋果」為頭版標題,為26年歷史劃下句點,英國廣播公司、日本放送協會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等國際媒體紛紛報導港蘋停刊一事。
    2021/06/24 17:42
  • 港蘋果日報停刊 國際特赦:港媒自由最黑暗一天

    香港「蘋果日報」今天被迫熄燈,英國、美國、歐洲聯盟(EU)同聲譴責,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更說,這是「香港近代史上媒體自由最黑暗的一天」。
    2021/06/24 12:45
  • 直擊!港《蘋果日報》今停刊 上百民眾上環報攤排隊珍藏

    創刊26年的香港《蘋果日報》今(24)日發行最後1版報紙,儘管加碼印到100萬份,是有史以來最大的發行量,還是在香港當地引發搶購潮,許多香港民眾漏夜守在報攤前面等著購買,甚至到了上班時間人潮也還沒散去,甚至有些民眾根本買不到。
    2021/06/24 12:08
  • 香港蘋果停刊 美議員譴責北京扼殺言論自由

    香港蘋果日報熄燈,引發國際關注,美國兩黨議員同聲譴責北京新聞自由。英國外交部長新聞稿痛批港府作為,是對自由不寒而慄的攻擊。歐盟對外表示,北京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扼殺言論自由,對此大陸官方回應,新聞自由不是免罪牌,要歐盟不要干涉大陸內政。
    2021/06/24 12:03
  • 香港蘋果日報被逼結業 港新聞自由面對壓力

    香港蘋果日報印刷版今天最後發行,終結了26年的歷史;有人說,去年7月實施的港區國安法,早已預告了蘋果日報今天的命運。
    2021/06/24 11:53
  • 觀點/從沒想過會因香港《蘋果日報》停刊難過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為了《蘋果日報》將停止營運這件事而如此難過。 ​​​​​​​ 以前年輕,不懂新聞自由的價值,一份報紙一本週刊就當看八卦一樣。隨著人長大有了家庭,看的新聞層面也越來越廣,從報紙、週刊、飲食男女(餐廳)到果籽(生活旅遊),由從前紙本的到如今線上的,我都是忠實讀者。
    2021/06/24 10:49
  • 歐盟指蘋果日報關門北京扼殺新聞自由 陸方反駁

    香港蘋果日報被迫關門,今天是最後一期出刊。歐盟對外事務部對此表示,這表明北京是如何藉強行實施國安法來扼殺新聞和言論自由,中方則回應要求歐盟不干涉內政。
    2021/06/24 09:39
  • 「只是想做我想做的事」 黎智英與《蘋果日報》的最後結局

    香港《蘋果日報》在創報26年後,老闆黎智英被港府以《國安法》逮捕入獄,報紙高層被控「勾結外國勢力」,報社更因保安局凍結銀行戶口,被迫關門,香港新聞自由正式敲響喪鐘。黎智英身為億萬富翁,曾說過自己,「我這輩子賺的錢夠多了,幾輩子都花不完,只是想做我想做的事」,而他也因為這句話,追求他相信的政治立場,淪為階下囚,一手創辦的報社,也遭壓迫關門。
    2021/06/23 18:41
  • 觀點/明知中共一定會抓他 黎智英會不會後悔沒離開香港?

    除非有奇蹟出現﹐否則香港《蘋果日報》將在本週六出刊最後一期後﹐正式關門停刊了。雖然早在黎智英去年八月被抓捕後﹐已可預知這一天早晚要來﹐但誰都沒想到港府會以如此粗暴的方式﹐斃掉一家對香港新聞自由具有高度象徵的媒體。
    2021/06/23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