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浴室黃子佼黃子佼張小燕國高中停課寶林案蔣萬安補課工廠大火家居清潔雞翅
  • 搜尋:

    新聞自由 結果共332筆

  • 半夜公安敲門!2澳記者逃回家鄉.對中失望

    除了美中關係漸入冰點,澳洲與中國的關係也越來越差,因為疫情與後來關於香港的報導,今年內多名澳洲與美國籍的記者,相繼被迫離開中國駐地。繼日前有澳洲護照的央視主播成蕾無預警遭軟禁後,9月初兩名澳洲媒體駐中記者,也先後遭中國公安半夜敲門,邀請泡茶聊天。澳洲外交部證實兩名記者求助,躲進使領館幾天,配合過公安偵訊後,幾經交涉才被解除境管,回到澳洲。自1972年澳中建交以來,第一次中國境內的澳洲籍記者被趕光光。澳洲外長重申支持新聞自由的立場不變,回到家鄉的澳洲記者則明說對中國處理手法失望難過,覺得自己像被當成人質、外交抵押品。
    2020/09/09 20:02
  • 聲援黎智英挨轟 朱立倫:力挺新聞自由剛好而已

    香港警方日前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逮捕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臉書發文聲援卻挨轟,外界解讀是藍營支持者不滿他的立場。他今天說明,言論自由、新聞自由是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的基礎,「剛好而已」。
    2020/08/14 12:51
  • 延選.開轉機.脅媒體 香港政府惹民怨日美批

    香港疫情再起難控,港府以此為理由,暫停立法會選舉,也獲北京人大會議通過,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8月12日知會議員們說明時,完全沒有邀請民主派議員。選舉與補選都被取消,形同沒收,香港民主派議員們正商討是否要總辭以示杯葛。同一時刻港府又宣布開放中國出發旅客經香港轉機,令港民憤慨:根本是擴大防疫破口! 港警繼續威脅蘋果日報,要公開8/10大搜索時查到的新聞資料,日本議員聯盟痛批港府蹂躪打壓人民與新聞自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捷克,更直言「你們都看到香港發生的事了」,批評中國就像冷戰時期的蘇聯,與中國合作會侵害自由危害主權,代價慘痛。
    2020/08/13 19:58
  • 黎智英遭捕 外交部:香港新聞自由與法治蕩然無存

    香港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逮捕壹傳媒主席黎智英,震撼國際。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相關拘捕行動,證明香港新聞自由、自治與法治已蕩然無存,香港人權已遭侵融剝奪。
    2020/08/13 13:42
  • 港區國安法箝制新聞自由 黃之鋒投書紐時誓言反抗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投書紐約時報,指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日前被捕,凸顯北京意圖破壞香港新聞自由,港人即使面對壓迫,仍會以創意方式展現團結與反抗力量。
    2020/08/13 10:36
  • 黎智英保釋後首上工 壹傳媒股價暴起暴跌

    壹傳媒股價,因為港警一度逮捕黎智英,連漲兩天,週三開盤一度續漲,不過黎智英回到蘋果日報上班後,股價開始回跌,終場下挫41%。壹傳媒股價大起大落,一方面是之前股民刻意炒作,一方面是香港證監會打壓警告。不過從蘋果日報熱銷程度來看,還是有不少人以買報紙,來挺新聞自由。
    2020/08/12 22:22
  • 快訊/黎智英獲釋 港股開盤壹傳媒上漲54.55%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7人,遭港警逮補後,壹傳媒股價連2天暴漲11倍,被認為是港民用錢表達力挺新聞自由,稍早港股開盤,壹傳媒股價又持續上漲,目前漲幅54.55%,但香港證監會發表聲明,會密切監察壹傳媒股價、成交價大幅上升的情形,了解是否有無虛假市場。
    2020/08/12 09:59
  • 逮捕理直氣壯? 陸公署:新聞自由不可凌駕法律

    香港警方逮捕了黎智英,還搜索蘋果日報香港總部,引發各國砲轟「港府踐踏新聞自由」,香港傳媒擔心引發寒蟬效應,但大陸外交部駐港公署立場強硬,還說沒有任何一種新聞自由可以凌駕法律。
    2020/08/11 22:26
  • 港人搶買蘋果日報挺黎智英 股價兩天漲11倍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跟前眾志成員周庭共10人,昨天(8/10)因涉嫌違反國安法遭逮捕,晚間傳出黎智英可能交保獲釋。香港民眾對於警方大舉搜索蘋果日報、侵害新聞自由的行為相當不苟同,發起爆買挺蘋果活動,55萬份報紙賣光,壹傳媒的股價連兩天暴漲11倍。
    2020/08/11 22:21
  • 中反制裁美11人 逮捕惹怒民.港蘋狂銷7倍

    中共出手反擊美國對中港官員的制裁,宣佈也制裁11名美國議員與民間人士,指控他們在涉港議題上「表現惡劣」。同時港警逮捕行動繼續擴大,8月10日晚逮捕有香港學運女神之稱的學生領袖,22歲的周庭。11日上午又押著黎智英到西貢碼頭遊艇上蒐證,宣稱被逮人士涉嫌洗錢、運作組織、遊說外國制裁香港。歐美國家、歐盟與聯合國同聲譴責港警昨日大搜捕,違反人權與新聞自由,中共也不為所動。但港府與港民似乎漸行漸遠,香港民眾力挺蘋果日報,讓今日蘋果日報銷量飆漲7倍。
    2020/08/11 19:59
  • 黎智英遭逮港敲新聞自由喪鐘?!學者:美國出手制裁最有效

    香港警方昨(10)日上午出動大批警力,以「港區國安法」中「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欺詐」等罪嫌,先後逮捕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與其2個兒子,以及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等7人,並對壹傳媒辦公室進行全面搜索,直至今日黎智英及其餘3名壹傳媒被拘高層仍被扣押中,今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他表示,港版國安法通過後一國兩制已成歷史名詞,從黎智英被強行逮捕來看,香港已不是民主且有新聞自由的國家,昨天正式敲響了香港新聞自由的喪鐘,雖然未來還是會有外媒駐地,但記者的心態一定會做調整,會變成像在中國大陸的駐地記者不敢提天安門一樣,而對於中國大陸同時逮捕了那些反送中人士,他認為,他們用盡一切力量去抗議是希望在中美對抗之下,西方勢力可以去制裁中國大陸,在中國大陸有許多高官及其家屬都在美國的情況下,美國出手去制裁中國大陸將會很有效。
    2020/08/11 17:52
  • 黎智英被捕 馬辦:無法認同港警及中共作法

    香港警方昨天拘捕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等人,前總統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說,在任何情況下,搜索報社與媒體都極為不當,港警及中共的作法,令人完全無法認同。
    2020/08/11 15:04
  • 挺黎智英! 港人爆買蘋果日報、進場護盤壹傳媒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跟多位高層被逮捕後,港人全面力挺蘋果日報,進場護盤,讓壹傳媒股價連兩天暴漲。蘋果日報不畏港警突襲搜捕,今天(8/11)的報紙照常出刊,發行量還從原本的七萬,增加到55萬份,依舊供不應求。
    2020/08/11 13:00
  • 黎智英被港警逮捕 美國務卿:香港自由已遭中共毀壞

    香港傳媒大亨黎智英遭港警逮捕,是目前依「港區國安法」被逮捕最著名人士。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推文表示,黎智英遭捕讓他深感不安,此事更加證明中共已毀壞香港自由。
    2020/08/11 09:15
  • 黎智英被捕 紐時:港版國安法壓制新聞自由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兒子等人被捕,華盛頓郵報和紐約時報等媒體顯著報導。紐時指出,黎智英被捕凸顯泛民派擔憂,新國安法將被用來箝制異議與壓制香港新聞自由。
    2020/08/10 22:58
  • 港警一日逮黎智英共10人 200人闖蘋果總部蒐證

    香港警方周一大動作,逮捕了「壹傳媒集團創辨人」黎智英和他的兩名兒子,以及4名壹傳媒高階主管,包括晚間拘捕周庭的行動,今天一整天就依「違反國安法」逮捕了10個人,港警今天還動員200多人,進入香港蘋果總部搜證,搜查近5小時後帶走25大箱證物,香港記協痛批,「第三世界國家,才會如此踐踏新聞自由」。
    2020/08/10 22:10
  • 港新聞自由末日 黎智英遭逮.港蘋報被搜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晨又再遭港警逮捕,但這次港警還出動大批人馬,搜索位於將軍澳的蘋果日報辦公室,查扣電腦當作證物;黎智英的兩名兒子與幾位壹傳媒高級主管也一併遭逮,不禁令人擔憂:壹傳媒未來會否在港遭禁。港府這次援引港版國安法29條,指控黎智英涉嫌「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最重可判無期徒刑。但黎智英今天露面態度始終平靜,根據過去他受訪時的言論顯示,其實他早預料到會變成階下囚,也曾明說「自由不是免費的,要付代價」。外界認為港府此舉顯然是為北京當局殺雞儆猴,意在宣告嚴格壓制香港言論與新聞自由。
    2020/08/10 19:53
  • 快訊/黎被捕 陸委會:港人更離心、陸國際形象更不堪 

    針對今天香港國安處逮捕黎智英和他兩個兒子,以及搜索香港壹傳媒總部,陸委會剛剛發文表示譴責,相關方面濫用惡法,打壓港人言論、新聞自由及公民權利。如此侵害人權的惡質行徑,只會讓港人更加離心離德,讓中共及香港的國際形象更形不堪。
    2020/08/10 13:12
  • 港區國安法威脅新聞自由 美國媒體考慮遷移

    北京制定的「港區國安法」施行,威脅香港多年來享有的新聞自由。紐約時報宣布部分駐港人員移至首爾,華爾街日報等媒體考慮跟進,香港的歐美記者避風港地位岌岌可危。
    2020/07/16 15:27
  • 能否確保新聞自由? 林鄭:記者先保證不違國安法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在記者會上被問到,在「港區國安法」下,是否能確保新聞自由。林鄭月娥對此回應,若記者能保證100%不觸犯國安法,那她也能做出相關保證。
    2020/07/07 14:11
  • 水砲射媒體 港記協:國安法傷新聞自由

    《港版國安法》才剛頒佈實施,就已經讓不少香港民眾感覺到「寒蟬效應」,有民主派議員擔心,自己在議場內問政的發言,會不會觸法,香港記協更質疑,新法限縮了新聞自由,因為就在前一天,香港警察的水砲車,竟然對著站在人行道上的記者,直接射擊。
    2020/07/02 19:25
  • 籲陸廢港區國安法 20多個西方國家聯合國發聲明

    英國和20多個西方國家今天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敦促中國重新考慮在香港實施新國安法,他們表示,北京當局必須維護香港集會和新聞自由的權利。
    2020/07/01 08:22
  • 快訊/英代表27國發言 指國安法破壞一國兩制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30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代表歐盟成員國在內的27個國家反對大陸通過港版國安法,表示港區國安法破壞一國兩制,敦促大陸重新考慮,並表示北京必須保留承諾過的港人集會及新聞自由。
    2020/07/01 08:05
  • 曾批杜特帝遭鎖定? 菲記者因舊報導被判有罪

    菲律賓一名創辦網路媒體的資深記者,因為一篇2012年報導、2014年更正過的新聞,被判網路誹謗有罪。除此之外,還有多項官司纏身。外界認為,遭判有罪的記者,曾經撰文批評總統杜特帝的掃毒政策,這雖然讓她登上2018時代雜誌風雲人物之一,但也因此成為菲國官方鎖定的目標。
    2020/06/15 20:42
  • 全場只一人投反對票 「港版國安法」人大過關

    「港版國安法」,以懸殊票數,在大陸人大通過,全場只有一人投了反對票,草案正式進入立法程序。在表決前一天,美國國務卿宣布,香港無法維持自治,過去享有的特殊地位,恐怕會被取消。在草案通過後,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對美國的態度,似乎有所軟化。
    2020/05/28 2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