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指蘋果日報關門北京扼殺新聞自由 陸方反駁


發佈時間:2021/06/24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09:39
香港蘋果日報停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蘋果日報停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蘋果日報被迫關門,今天是最後一期出刊。歐盟對外事務部對此表示,這表明北京是如何藉強行實施國安法來扼殺新聞和言論自由,中方則回應要求歐盟不干涉內政。

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發言人馬斯拉里(Nabila Massrali)23日發表聲明,指蘋果日報的關閉嚴重破壞了媒體自由和多元化,而這對於任何開放和自由的社會都是必不可少的。侵蝕新聞自由也違背了香港作為國際商業中心的願望。

 

聲明還說,這些自由已經載入香港基本法,中國在香港基本法和1984年的中英聯合聲明中做過國際承諾,尊重香港的高度自治和權利與自由,包括新聞自由。所有基本法中的權利,在「一國兩制」原則下都應得到充分的保護和恢復。

中國駐歐盟使團昨天則在微信公眾號回應,表示「歐方打著新聞自由的幌子,公然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原則」,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中方的回應稱,新聞自由不是免罪牌,「反中亂港」沒有法外權。香港警方對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個人和公司採取行動,是依法打擊犯罪,與新聞自由毫無關係。
 

此聲明稱,中方嚴正要求歐盟恪守不干涉內政這一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以任何藉口干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蘋果停刊

#蘋果日報#歐盟#新聞自由#國安法#香港#一國兩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10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