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慶建黨百年 北歐4大報頭版「聯名」挺香港新聞自由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13:53
香港《蘋果日報》日前遭大批港警搜查。(圖/TVBS資料畫面)
香港《蘋果日報》日前遭大批港警搜查。(圖/TVBS資料畫面)

大陸共產黨在昨(1)日於天安門大舉慶祝建黨百年,但北歐國家4大報紙也選在當天,於頭版刊登聯名社論,譴責共產黨政權打壓香港獨立媒體,同時也在文中強調,未來將加強報導香港當地情勢。

挪威「晚郵報」於推特公開內容。(圖/翻攝自Aftenposten推特@Aftenposten)

 
綜合外媒報導,該封公開信是由北歐國家的4個報紙,包含挪威「晚郵報」(Aftenposten)、瑞典「每日新聞」(Dagens Nyheter)、芬蘭「赫爾辛基日報」(Helsingin Sanomat)和丹麥「政治報」(Politiken)的總編輯,聯合在7月1日的頭版刊出,且內容署名為「致中華人民共和國」。該封公開信寫道,「中國將逐漸把香港新聞自由的空氣吸走,全世界不能再袖手旁觀。」並強調,「北京每一次壓迫反對和批評的聲音,就會促發新的反抗精神成長。每當有一家新聞媒體到壓制,就會有新的媒體出現。」

公開信中批評,「對於新聞自由的攻擊是軟弱的表現」,儘管北京政府過去十多年來,在許多領域取得巨大進步,但無法相信是為了人民的福祉而存在,否則沒有理由壓制新聞自由。共同主筆的4位總編輯也表示,自己在觀察的同時,也越來越擔心,因為自己的職業,也就是「自由、獨立、批判的新聞報導」,正遭到定罪。4家報社在信中亦共同承諾,表示未來將會以更密集的篇幅,報導香港發展。

香港警方逮捕蘋果日報高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警方於上個月,突襲《蘋果日報》香港總部,多名高層被捕,且港府根據《國安法》,凍結相關企業資產,導致《蘋果日報》被迫停刊,引發民主國家齊聲撻伐北京政府侵犯香港新聞自由。北歐在全球新聞自由度向來名列前茅,聯合撰寫該篇公開信的總編輯也向《蘋果日報》和香港其他媒體表示支持,表示香港媒體「為公眾提供不受阻礙及審查的批判新聞報導」的機會已經遭政府剝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蘋果停刊

#香港#全球#政府#蘋果日報#警方#中國#港警#天安門#攻擊#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1535

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