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印邊境情勢再升溫? 印度集結20萬大軍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30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22:42

中印邊境衝突,才剛滿一周年,但兩國情勢,再度緊張。根據報導,印度近期已在邊境集結20萬大軍;於此同時,印度防長還特別前往中印邊境的拉達克地區視察。不過大陸方面,因為將迎來中共七一黨慶,目前上下都聚焦相關宣傳,談及中印局勢,也說總體穩定。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這是去年6月,中印兩軍在加勒萬河谷,爆發肉搏戰的畫面,只是一年過去,兩國情勢又悄悄升級。

印度主播:「總共20萬名印度士兵,部署在中國邊界,這是印度史上在中國邊境,最大規模部署。」

包含彭博社和印度媒體都報導,印度近期又加派5萬兵力到中印邊界,截至目前已集結20萬大軍,比起去年大幅增加40%。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6.28):「當前中印邊境局勢總體穩定,雙方正通過談判,解決有關邊境事態。」

對於印度增兵的消息,大陸外交部表現淡定,但傳出大陸其實早已調兵,並在西藏擴建軍事設施,暗中派兵數很可能和印度差不多。

印度主播:「消息來源告訴我們,這些部署、靠著這些部署,印度希望與中國軍力匹敵並直接競爭,所以如果印度在邊境有大約20萬兵力,我們相信中國也有相等數字。」

而在敏感時間,印度防長辛格還飛往中印邊境拉達克訪問,途中還順道參觀一處藏傳佛教寺院,傳遞滿滿政治訊息。

央視片段:「印度空軍組建了第二支陣風戰機中隊,未來將被部署到西孟加拉邦的哈西馬拉空軍基地,該基地位於靠近中國的,印度東部地區。」

另外印度最近還把剛從法國買來的,陣風戰鬥機及遠程導彈部署邊境,並試射新型烈火-P導彈。

而上禮拜印度海軍,更在印度洋與美國雷根號打擊群,舉行聯合軍演,不過對於印度大秀軍事肌肉,大陸評論員酸這是為了轉疫情情焦點。

 
央視軍事評論員:「抗疫這塊談不上的時候,下一個事情就是在軍事上,所以現在印度非常著急的,試圖擺出他是美國不可或缺盟友的態勢,這個態勢與他對華的戰略焦慮很有關係的。」

為了反制印度,大陸傳出要在中印邊境部署俄製S-400防空導彈,有趣的是印度今年底也將收到首批俄製的S-400,等於兩國邊境將可能出現同款導彈互尬情況,只是適逢中共七一百年黨慶,大陸官媒暫時不談印度,而是聚焦大內宣。

中共獲頒七一勳章者齊唱片段:「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像是找來剛剛獲頒七一勳章的中共黨員,一起合唱洗腦歌,其餘文宣物同樣無所不在。

CNN記者CNN:「(宣傳)訊息在中國無所不在,不只街上有口號和橫幅,連虛擬世界都有,我和北京同事聊天,就連打開App或是網頁,甚至網購平台,都能看到橫幅廣告,提及中共百年紀念。」

 
就連香港招牌的叮叮車,也史無前例變得一身紅,寫上黨慶相關字眼,但香港不久前,才哀悼蘋果被停刊,以及新聞自由已死,如今看來格外諷刺。

澳洲國立大學太平洋事務研究員史密斯:「關於如何證明你是中國合法政權,你藉著呈現巨大表演,去提醒人們你給了他們什麼,你幫他們脫貧,給他們經濟成長,和恢復中國世界中心地位。」

為了七一黨慶,北京這幾天開始嚴格交管,還傳出天安門廣場附近人孔蓋在檢查後密封,表面號稱慶祝,實際上卻是草木皆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美國#香港#時間#大陸#中國#印度#外交#新聞#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95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