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震林俊憲戀人獅子座性格國民黨Microsoft淡水軟體旅遊補助
  • 搜尋:

    新聞自由 結果共332筆

  • 言論自由倒退嚕?土耳其通過新法條 散布誤導資訊恐坐牢

    土耳其國會今天通過「不實資訊法案」第29條。法律未來若上路,公開散布誤導性資訊者將面臨1到3年徒刑。由於法案用語模糊且標準不明,在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治理下的新聞自由再次令人憂心。
    2022/10/14 08:55
  • 港新聞自由評分創9年以來新低 93%記者稱政府打壓

    香港民意研究所有關2021年度香港新聞自由調查顯示,受訪新聞從業員對新聞自由評分創9年新低,也是連續3年下跌。有93%新聞從業員認為,政府是打壓新聞自由的來源之一。
    2022/09/27 20:28
  • 53台看嘸周玉蔻《辣新聞》了 徐巧芯:下架無良媒體人

    媒體人周玉蔻近來砲打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更爆料前中姐張淑娟就是蔣萬安父親蔣孝嚴當年緋聞案女主角,遭張淑娟落淚提告,爭議持續延燒,民視今(27)日下午召開常務董事會決議,取消周玉蔻節目在新聞台的聯播,回到152頻道台灣台播出。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不能只是這樣避風頭就了事,NCC應該重罰,民視必須公開道歉,更換節目主持人,或者停止節目,「下架無良媒體人,才是捍衛真正的新聞自由,請大家繼續檢舉」。
    2022/09/27 19:43
  • 去年11萬人離港.60年新高!外籍+白領流失

    2019年反送中運動至今,上百名香港民主派人士與媒體記者遭定罪入獄,如今新聞自由再受打擊:香港記者協會現任主席陳朗昇因證件問題被警察指控妨礙公務,時間就在他赴英進修前。這三年因為民主運動,也因為疫情清零封控,香港百業蕭條,超過11萬港人或原居香港的外國人,決心離開不再回來。東方之珠日見黯淡,但中國大陸當局似乎並不在意。
    2022/09/23 19:55
  • TVBS55台換人?國民黨:反粗暴移頻、守護新聞自由

    台灣第三大有線電視系統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要把TVBS新聞台移出55頻道,原頻道由「鏡電視」新聞台取代,引發爭議。對此,國民黨中央今(21)日召開記者會,反對將TVBS新聞台由目前的第55頻道移出,要求NCC對社會說清楚審查過程,同時也提出三點要求,「反粗暴移頻」、「反變相關台」、「數位中介惡法,不可強推」。
    2022/09/21 12:08
  • 示威遭毒販襲擊!墨西哥記者報導學生失蹤案 竟遭射殺

    墨西哥長年毒品氾濫、跨國販毒集團林立,新聞媒體在墨西哥也早已成為罪犯的眼中釘;儘管該國新聞自由指數逐年上升,不過仍被認為是「戰區以外全球最危險的新聞工作環境。」近日一名記者就因在網路上發表「2014年學生失蹤案」相關文章慘遭射殺,成為墨國今年起第15名遇害的新聞工作者,引起全球譁然。
    2022/08/24 12:22
  • 港府擺明為難新聞媒體 突禁已報名記者採訪七一活動

    綜合「香港01」等媒體報導,至少7家媒體接獲港府新聞處通知,基於維安考量,要求撤換已報名採訪七一活動的記者,此舉擺明為難新聞機構,屆時這7家媒體可能沒有記者在現場採訪。
    2022/06/29 16:10
  • 香港媒體環境丕變! 記者協會修章程「降低解散門檻」

    新聞自由惡化下,香港記者協會今天在會員大會中通過修改會章,將解散門檻由原先的5/6會員同意,降為1/2。會中連任的主席陳朗昇說,會不時檢視狀況決定是否啟動解散。
    2022/06/25 18:11
  • 世界新聞自由日 布林肯關切中國對台發動混合戰

    美國政府連續多年關切中共勢力操控台媒,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表示,台灣處於中共混合戰前線,北京利用假訊息及網攻扭曲台灣資訊環境與民主程序,美台致力合作支持獨立新聞工作。
    2022/05/04 08:39
  • 普欽揮兵危機!俄官媒記者辭職 批克里姆林宮「大外宣」箝制輿論

    俄羅斯總統普欽出兵入侵烏克蘭,遭國際撻伐,儘管克林姆林宮發動各種大外宣、大內宣,但仍掩蓋不住內部反彈,俄羅斯官媒,一位巴黎特派員不僅因為反戰而辭職,還公開批評莫斯科當局箝制新聞自由。
    2022/03/23 18:03
  • 採訪烏克蘭戰事 福斯新聞兩記者遭砲擊喪生

    美國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今天表示,福斯新聞在烏克蘭採訪戰事的車子遭來襲砲火擊中,攝影記者札克塞夫斯基和擔任福斯新聞自由顧問的另一記者庫夫希諾娃均不幸喪生。
    2022/03/16 08:40
  • 周冠威拍《時代革命》不怕「被消失」 4字勸台灣人珍惜自由

    香港導演周冠威拍攝的紀錄片《時代革命》,記錄了香港在2019年的反送中運動,該片在坎城影展首映後得到熱烈的關注,更在去年拿下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周冠威受訪時,被問到台灣是否會成為香港?他語重心長地吐出4字,希望台灣人能「珍惜、借鏡」。
    2022/02/09 17:44
  • 美日等21國批港新聞自由倒退 陸:勿干涉內政

    一份由美日英等21國簽署的聯合聲明,批評香港的新聞自由在國安法下倒退,獨立媒體幾乎消失殆盡。中國對此稱,香港新聞自由在國安法下得到更好的保障,要求相關國家勿干涉內政。
    2022/02/09 13:44
  • 荷蘭記者連線冬奧開幕突遭拖出鏡頭外 棚內主播看傻眼

    2022北京冬奧在疫情與外交抵制夾擊下,昨(4日)如期揭開序幕,不過場外卻有插曲發生,荷蘭公共電視台(NOS)記者在連線報導時,竟遭保安人員強行拖走,讓在棚內女主播看得目瞪口呆,事後電視台將這段畫面上傳推特,表示記者平安,影片也引發網友對於中國大陸新聞自由的討論。
    2022/02/05 10:34
  • 莊豐嘉否認曾說修理國民黨 反控挾台語台預算要脅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天指華視總經理莊豐嘉溝通預算態度囂張,莊豐嘉今天開記者會時否認曾說「修理國民黨團」,認為國民黨團以台語台預算要脅,已威脅新聞自由,他該出面捍衛。
    2022/01/19 12:01
  • 華爾街日報批香港新聞自由 李家超去信反駁:扭曲事實

    香港網媒立場新聞多名高層被港府拘補後,美國華爾街日報批評有關執法行動,又指香港「沒有人是安全」,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為此去信該報,反駁有關該報嚴重扭曲事實。
    2022/01/04 16:11
  • 西方指香港新聞自由受損 林鄭:媒體自行決定停運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今天說,最近有些西方媒體指香港國安法令新聞自由受損,她不同意,並強調西方國家也有類似法律,且更嚴苛。
    2022/01/04 11:40
  • 又一港媒熄燈!為保員工平安 眾新聞1月4日關

    香港網媒「立場新聞」高層被捕宣布停運不到一星期,另一家獨立媒體「眾新聞」,也宣布將在4日停止運作。眾新聞聲明表示,目前香港媒體生存環境惡化,面臨如同龍捲風的襲擊,為了確保所有人平安,不得不沉重和不捨的宣布停止運營。
    2022/01/03 13:57
  • 2021香港新聞自由最受打擊的一年 自由派發聲權被剝奪 往一國一制邁進

    2021年香港新聞自由遭受嚴重打擊,自6月份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以「國安法」為由,迫使「蘋果日報」停刊後,近期「立場新聞」團隊也以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的罪名遭逮捕,隨後宣布解散。今(31)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政治大學政治系教授俞振華,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香港近年所謂的一國兩制,已經慢慢往『一國一制』移動,尤其在立法會選舉後,民主派全面杯葛,以建制派為核心的立法會可謂一派多黨,因此,若選舉途徑沒有辦法讓民主派發聲,發聲者將會轉往地下活動,故作為獨立媒體又是民主運動發聲機構的蘋果日報、立場新聞陸續被迫解散,『封鎖新聞發聲地』,讓自由派的聲浪無法在下屆特首選舉出現。」
    2021/12/31 15:26
  • 何韻詩遭押36h獲釋! 港府:「立場新聞」是邪惡份子

    香港獨立網媒「立場新聞」媒體高層,遭到大規模拘捕,一同被捕的歌手何韻詩,今天晚上六點左右獲釋。經過一整夜的訊問,何韻詩看起來神情有些疲憊。至於被迫停刊的「立場新聞」,原有網上的新聞,全部下架,英國分社也停止營運。這起針對媒體的搜捕行動,也引來西方國家的關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譴責香港「扼殺新聞自由」,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則否認,這不是「整頓反對派媒體」。
    2021/12/30 21:47
  • 何韻詩遭逮 在台港人挑「中國銀行」前抗議

    繼蘋果日報之後,香港另一家網路媒體被開鍘,港警昨晚(29日)逮捕包括歌手何韻詩等人,總統為此還在臉書上發文挺香港,在台灣的香港人,和人權團體,也特別挑在信義區中國銀行的門口,抗議中共政權打壓新聞自由。
    2021/12/30 15:27
  • 港媒尖銳提問林鄭月娥 「抄立場與蘋果是給中央大禮?」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0日)舉行年度記者會回顧工作概況,強調特區政府在2021年全力應對疫情、恢復經濟元氣,細數自己的豐功偉業。但到了提問時間,許多港媒都針對昨天(29日)立場新聞被關閉一事,做出尖銳提問。《香港01》記者更是炮火猛烈,質問港府抄了蘋果與立場兩間媒體,是不是算是送給中央的一種禮物。
    2021/12/30 15:00
  • 立場新聞遭查抄!西方批打壓新聞自由 港特首反駁

    香港警方昨天拘捕立場新聞高層的行動遭到一些西方國家批評,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今天反駁指出,相關批評偏離事實,每每把警方的執法行動說成打壓新聞自由或民主。
    2021/12/30 14:54
  • 港立場新聞被捕事件 美、德、歐盟發聲譴責

    香港立場新聞被捕人士,今天(12/30)部分人員將開庭決定是否還押,這次港府大動作抓人又凍結媒體資產,也引發國際關注,包括聯合國、歐盟、德國外交部都表示,香港自由正不斷被侵蝕。
    2021/12/30 12:53
  • 《立場新聞》多人被捕 蔡英文批中共:毀一國兩制承諾!

    香港立場新聞高層、歌手何韻詩等人今天遭拘捕。總統蔡英文晚間表示,很遺憾再次看到中共當局撕毀一國兩制的承諾,再次打壓箝制香港的言論自由,呼籲世界各國關注他們的人身安全與香港情勢的發展。
    2021/12/29 2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