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T谷立言「不視台為美中間問題」翁履中:台美關係不因誰講話就改變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5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15:16
即將卸任的AIT副處長谷立言日前表示,台美互動與過去大不相同,美方不再將台灣視為美中關係間的「問題」,並稱這是「美台關係的根本改變」。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雖然美國仍堅守『一中原則』及『一法三公報』,但近幾年的確努力幫助台灣爭取國際空間,谷立言的發言也意味著美台交往會以雙方關係為原則,而非將台灣放在『美中台』三方關係底下。」翁履中提醒「目前美台關係穩固,並不會因為誰的發言就有大幅改變,民眾不用擔心。」
 
另外,港府以涉嫌違犯國安法為由,凍結壹傳媒資金,香港蘋果日報停刊,歐美多國齊聲譴責大陸壓制新聞自由,大陸外交部則強硬表示「他國不要干預內政」。翁履中認為「若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意於10月舉行會晤,在此之前,言詞交鋒肯定無法避免,但值得關注的是,現在兩國劍拔弩張的氣氛,可能會引發連帶效應,屆時即使雙方領袖願意握手言歡,恐怕也會引起國內民眾反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午間新聞#蘋果日報#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211

0.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