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新娘地震速報APP地震災情存活率地震地震軟體地震速報地震花蓮女大生
  • 搜尋:

    新聞獎 結果共129筆

  • 快訊/探索大陸台青工作生活 TVBS獲吳舜文獎

    第34屆吳舜文新聞獎今天頒獎,其中TVBS中國進行式節目專題,「美中貿易戰最前線,旅居大陸台灣人的生存術」,榮獲影像類-兩岸新聞獎。​​​​​​​
    2020/11/19 17:32
  • 卓越新聞 TVBS新聞團隊一舉入圍5件作品

    第19屆卓新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在經歷1個多月評審的審閱,TVBS新聞從697件作品,脫穎而出,一共入圍5件,其中即時新聞獎更一口氣入圍3件作品,2019年大事件TVBS新聞團隊從南方澳斷橋到香港反送中,以及新冠肺炎即時追蹤,完整記錄每個現場與故事,深度報導從台鐵刺警案出發,深入探討員警開與不開槍的難題,而每日新聞節目「十點不一樣」也在91件作品中受到評審關注。
    2020/10/21 17:11
  • 「派遣工的正義」 TVBS獲卓越新聞深度報導獎

    新聞界享譽盛名的卓越新聞獎,20號舉行頒獎典禮,TVBS資深記者林上筠和攝影柯勝雄,以【派遣工的正義】專題、揭露政府濫用承攬員工辛酸黑幕,榮獲卓新電視類深度報導獎,專題報導國家媒體-原住民電視台部份主播記者、永無年資甚至沒有勞健保,播出後促成政府改善,全轉正職,評審表示,TVBS充分發揮媒體第四權功能,令人讚賞。
    2019/11/21 09:23
  • 深入社會底層 爬上地表最高處 TVBS登新聞獎雙冠王

    國內新聞報導獎殊榮《曾虛白先生新聞獎》與《吳舜文新聞獎》近日頒獎,TVBS新聞台所製作的《派遣工的正義:我不是你的免洗筷》(以下簡稱派遣工的正義)與《直擊亞洲水塔:西藏冰川》(以下簡稱直擊亞洲水塔),分別於兩個獎項中各獲得電視類《公共服務報導獎》與《兩岸新聞報導獎》。由TVBS資深記者林上筠和資深攝影記者柯勝雄製作的《派遣工的正義》,揭露台灣勞動環境的黑暗面,採訪過程面臨諸多單位的壓力和威脅,報導一出引發勞動部關注,進而修改台灣勞工相關法令;TVBS採訪中心大陸組組長陳相如與資深攝影記者謝賢熺,爬上 海拔4600公尺的西藏高原,在高山症發作的情況下仍敬業採訪,製作《直擊亞洲水塔》特別報導,帶回第一手珍貴的融冰畫面,報導內容發人深省,亦獲得評審大力讚賞。
    2019/11/13 19:47
  • 專業報導展現媒體價值 TVBS獲曾虛白新聞獎

    第45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11月8日舉行頒獎典禮,TVBS新聞台資深記者林上筠、柯勝雄製作專題的「派遣工的正義 我不是你的免洗筷」獲電視類公共服務報導獎。評審認為報導作品探求真相、觸動人心,並引起社會重視與改善,是媒體公共價值的展現。
    2019/11/08 20:01
  • 一杯鮮乳:六萬頭乳牛的福利之路

    台灣大學施怡安、李柏毅、張智翔、鄭芷穎和徐培瑄製作的《一杯鮮乳:六萬頭乳牛的福利之路》報導,榮獲第三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首獎。此篇作品從生活中「取之於動物,用之於動物」的角度出發,進行探訪,作品選題和故事都別出心裁,版面精細,顯見製作團隊的用心,尤其製作上顧及閱讀的流暢性,輔以照片跟影片的作法,受到評審肯定。
    2019/10/04 13:00
  • 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入圍名單創新高

        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今(12)日公布第三屆入圍作品名單,入圍件數創新高共計有99件,受到來自產學界的專業評審肯定,作品質與量皆提升,尤其學生組報名件數較上屆成長34%,學生融媒體類更大幅成長四倍。以及大陸和香港的傳播校系及新聞媒體,首度參加並入圍,顯見「生態文明」以及「建設性新聞」等議題已成為全球華文媒體界關注的焦點。
    2019/08/12 16:48
  • 科倫拜事件20周年前夕 竟現少女模仿犯!

    4月20日是美國科倫拜校園攻擊事件20周年,沒想到卻在這時出現模仿犯!美國FBI掌握一名18歲的女子,從邁阿密飛往科羅拉多州,一下機就購買槍枝彈藥,向科倫拜高中和20幾間當地學校發出恐嚇,而且她在網路上不少言論,都顯示她相當崇拜科倫拜事件的兩名槍手。警方布下天羅地網,還關閉當地學校,就是擔心憾事再度發生。科倫拜事件20年過去了,槍擊案在美國仍是層出不窮,今年的普立茲新聞獎,其中三個獎項就都頒給2018年揭發槍擊案黑幕的報社,不難看出全美仍籠罩在槍擊陰霾之中!
    2019/04/17 20:05
  • 快訊/現代財經新聞獎TVBS台灣「醫」路不平奪得佳作

    2018年現代財經新聞獎頒獎典禮,今天在世新大學舉行,剛剛公布,TVBS的專題報導:台灣「醫」路不平---失控的健保財務,拿下電視財經專題獎的佳作。
    2018/12/28 16:53
  • 悼念嚴凱泰! 吳舜文新聞獎默哀1分鐘

    第32屆吳舜文新聞獎揭曉,TVBS以《漂流的人才之島》奪下兩岸新聞報導獎,而今天的頒獎典禮,也因為嚴凱泰辭世,不僅典禮一開始先緬懷嚴凱泰,全場也為他默哀1分鐘。
    2018/12/08 00:04
  • TVBS「漂流的人才之島」專題 獲吳舜文新聞獎

    第32屆《吳舜文新聞獎》今(7)日舉行頒奬典禮,專題組資深記者林上筠和張鎮安製作「漂流的人才之島」,榮獲影音類「兩岸新聞報導獎」。林上筠表示,「漂流的人才之島」探討台灣過去人才濟濟,但曾幾何時,引以為傲的人才庫卻只出不進,且有六成人才到中國大陸發展,他們殷切盼望台灣的創業環境和舞台可以打造起來,讓他們找到歸鄉路。
    2018/12/07 18:41
  • 2018《卓越新聞獎》TVBS獲獎最多

    在國內新聞界享負盛名的《卓越新聞獎》,28日舉行第17屆頒獎典禮,TVBS新聞台共入圍7件作品,其中,由社會組同仁共同採訪的「敬鵬惡火─吞噬6消防英雄」,以及專題組資深記者林上筠和張鎮安製作的「帳篷下的秘密」,分別獲得《即時新聞獎》及《調查報導獎》兩項大獎肯定。TVBS也成為本屆入圍件數最多、得獎件數最多的新聞媒體。TVBS新聞部執行副總監王結玲感謝評審的肯定,「獲得卓越新聞獎,對本台採訪團隊來說,是一個極高的榮譽,也是新聞人的驕傲。」
    2018/11/29 13:09
  • 卓越新聞 TVBS榮獲即時新聞、調查報導獎

    第17屆卓越新聞獎,TVBS總共有7項作品入圍,最終由《敬鵬大火》榮獲即時新聞獎,電視調查報導則是由《帳篷下的秘密》,拿下殊榮。
    2018/11/28 23:55
  • 快訊/卓越新聞! TVBS獲即時新聞、調查報導2大獎

    最新消息,第17屆卓越新聞獎下午進行頒獎典禮,TVBS新聞榮獲二大獎項,《敬鵬惡火-吞噬6消防英雄》獲得了即時新聞獎,另外《帳篷下的秘密》專題報導,則是獲得了調查報導獎。
    2018/11/28 18:20
  • 卓越新聞獎再下一城 TVBS七項併列電視台最多入圍

        今年卓越新聞獎入選名單傳出最新消息,電視類及網路(影音)類「即時新聞獎」入選作品《跨越38度線文金會特別報導》應為聯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TVBS)之作品,主辦單位誤植為台灣電視公司之作品。此更正也使得TVBS再增一項入選,共有七項作品入選,和公共電視併列最多入圍的電視台,其中TVBS新聞部執行副總監王結玲因為五項入圍,創下單屆最多個人入圍的紀綠。
    2018/11/21 12:52
  • 史無前例 美國總統頒:年度假新聞獎

    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ABC、CNN、TIME、Newsweek,這些美國主流媒體到了總統川普的口中,通通成為假新聞來源。川普公布年度假新聞獎,從新聞報導、專欄到推文、剪接方式都是川普評審的標準,其中CNN顯然是他的頭號敵人,拿下4個獎拔得頭籌。但華盛頓郵報也指出,川普上任以來各式發言錯誤超過2千個,但卻從來不認錯。
    2018/01/19 21:20
  • 川普公布「假新聞獎」 CNN、紐時全都上榜

    美國總統川普經常抨擊主流媒體報「假新聞」,沒想到這次他在推特公布,他所評選的「年度假新聞獎」,其中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入列四項最多,川普說要評選假新聞引起媒體界騷動,脫口秀主持人爭相表態,說「快選我吧!」。
    2018/01/18 17:25
  • 川普揭年度假新聞獎 多家主流媒體都上榜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要頒發年度假新聞獎,引發各界熱議,得獎名單今晚出爐,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都榜上有名。
    2018/01/18 13:29
  • 想獲川普認證最爛媒體獎 美節目狂催票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要頒發年度假新聞獎後,喜劇演員薩曼莎比(Samantha Bee)正為角逐「最尖銳報導獎」拉票,脫口秀主持人史蒂芬柯貝爾則在紐約時代廣場打廣告催票。
    2018/01/17 14:19
  • TVBS新聞台《以色列創意興國》榮獲吳舜文新聞獎

    TVBS新聞台繼日前獲得第16屆卓越新聞獎的肯定後,在今天(12/08)舉行的第31屆吳舜文新聞獎中再下一城,新聞團隊憑《以色列創意興國》榮獲『電視類國際新聞報導獎』。TVBS新聞部執行副總監王結玲表示:「這次得獎可以看到,評審對TVBS國際和深度專題報導的肯定,作為一位資深媒體人,我們只會更努力報導有意義的題材,讓真新聞被看到。」
    2017/12/08 19:17
  • 吳舜文新聞獎頒獎  鼓勵優秀新聞作品

    吳舜文新聞獎今天頒獎,頒出8個獎項,其中國際新聞報導「假新聞撕裂歐洲」及「一個人的革命」單張攝影等作品,已先獲卓越新聞獎。
    2017/12/08 17:05
  • 卓越新聞!TVBS獲「即時新聞、深度報導」2大獎

    2017年卓越新聞獎,TVBS新聞台榮獲2大獎!《你我老之路》獲得電視類「深度報導獎」,採訪團隊花費2個多月時間,走訪台灣7縣市和日本獲得評審肯定;此外2016《白宮爭奪戰》50分鐘節目,TVBS特派記者分據美國重點現場進行衛星連線,也奪下「即時新聞」獎項。
    2017/11/29 23:33
  • TVBS「即時新聞」、「深度報導」獲卓越新聞獎

    第16屆卓越新聞獎於今日(11/29)舉行頒獎典禮,TVBS榮獲二大獎項:TVBS新聞團隊採訪美國大選的《2016白宮爭奪戰》特別報導,獲得『即時新聞獎』。TVBS新聞團隊走訪7縣市和日本的《你我老之路—老病死之「生路」》,獲得『深度報導獎』。TVBS新聞部總監詹怡宜表示︰『所獲得的兩個大獎:即時新聞獎和深度報導獎,剛好是TVBS新聞的強項,最快最強大的即時新聞,與認真扎實的深度報導。這正好是我們的自我期許:「又快又好」。特別是以美國總統開票的完整規模得到即時報導獎,更證明TVBS在國際新聞上的用心。謝謝評審肯定,提醒我們繼續「放眼世界,又快又好」。』
    2017/11/29 19:33
  • 快訊/「藥害追蹤」、「以色列興國」 入圍吳舜文新聞獎

    第三十一屆吳舜文新聞獎剛剛公布,由TVBS記者林上筠、潘郁文採訪的「藥害台灣大追蹤」調查,入圍新聞專題報導獎;記者秦綾謙、張鎮安和王結玲製作的「以色列創意興國」入圍國際新聞報導獎。
    2017/11/10 17:31
  • 卓越新聞獎公布 TVBS入圍4大獎囊括最多項

    第16屆卓越新聞獎入圍名單今天公布,今年共有597件作品參賽,其中TVBS一共有6件作品,入圍4項大獎提名,卓新獎基金會將在下月29日舉行頒獎典禮並揭曉得主。
    2017/10/27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