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情侶斷層帶盆地效應華山文創園區房租壓力地震爆廢公社康橋中學連續地震
  • 搜尋:

    新聞獎 結果共129筆

  • TVBS新聞台獲獎連連 台灣普立茲「曾虛白新聞獎暨2015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2015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三獎肯定

    「第41屆曾虛白新聞獎暨2015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今天(8/10)頒獎,TVBS新聞台《十點不一樣》以「人道與正義—前進中東烽火線」專題獲得曾虛白公共服務報導獎、TVBS《FOCUS全球新聞》專題「以色列─藍金傳奇」獲得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成為今天最大贏家。而8月初,TVBS國際組才剛以「文創不一樣」專題獲得「2015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連獲三大獎項的肯定,顯示TVBS在國際新聞以及文創新聞上,力求品質、收視與影響力。
    2015/08/11 00:14
  • TVBS中東難民專題 拿下曾虛白公共服務獎

    深入中東報導敘利亞難民情況,由TVBS國際組特別企劃的,人道與正義前進中東烽火線系列報導,今天榮獲有台灣普立茲獎之稱的「曾虛白新聞獎」,公共服務報導獎。
    2015/08/10 16:52
  • 前進米蘭、東京、洛杉磯 TVBS獲文創報導獎

    TVBS國際組這一年鎖定世界文創經驗,前往義大利、美國和日本三個國家採訪各國的文創發展運作,獲得「 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另外,國際組製作的前進中東烽火線系列報導,也入圍「曾虛白新聞獎」的公共服務報導獎 。
    2015/08/01 15:40
  • 走訪威尼斯、東京 TVBS再獲文創報導獎

    聚焦台灣文創,其實我們也需要國外觀點,TVBS國際組特別企劃的「文創不一樣」專題,報導了威尼斯、東京、洛杉磯,各地不同的文創風格,今年再度獲得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的肯定。國際組報導敘利亞難民的「前進中東烽火線」,也入圍了今年的曾虛白新聞獎公共服務獎。
    2015/07/22 11:57
  • 7年磨一劍 「慢新聞」對抗「即時新聞」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傳統的新聞就是要搶快,但現在有人要創造不一樣的傳播方式,一位曾經得過「普立茲新聞獎」的記者,決定花7年時間繞著地球走,從東非步行到南美,以「慢新聞」來對抗現在的「即時新聞」
    2015/03/05 22:04
  • 吳舜文新聞獎 TVBS即時報導獎兩項入圍

    第28屆吳舜文新聞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TVBS在電視新聞即時報導獎中,一口氣入圍兩項作品。
    2014/11/04 18:13
  • FOCUS全球新聞、十點不一樣 入圍卓新獎

    新聞界最具代表性的卓越新聞獎,今天(28日)公布第13屆入選名單,TVBS新聞團隊以「FOCUS全球新聞」和「十點不一樣」,入圍每日新聞節目獎。
    2014/10/28 18:31
  • 第8屆大學新聞獎 前進世新校園

    第8屆TVBS大學新聞獎活動即將開跑,比賽祭出高額獎金,邀請各校學生好手來參加,今天主辦單位前進世新大學校園,進行第一場的見面會,學生們表示能有機會和主播面對面互動,都覺得非常開心,也決定要來參加新聞獎比賽,爭取最高榮耀。
    2014/04/16 16:19
  • 【FOCUS新聞】揭發國安局監控 衛報、華郵獲普立茲獎

    代表西方新聞界最高榮譽的普立茲新聞獎,今天公布得獎名單,率先報導並持續追蹤美國國安局監控計畫,衛報美國分社以及美國華盛頓郵報,獲得普立茲公共服務獎,報導的中心人物,美國國防部約僱人員史諾登,在得知2報得獎後,表示欣慰與感謝;而今天也是波士頓馬拉松爆炸屆滿一週年,報導這件恐怖攻擊的波士頓環球報以及紐約時報,也分別獲得突發新聞獎以及專題新聞攝影獎。
    2014/04/15 19:53
  • 傳統報紙新手法 紐約時報絕處逢生

    網路媒體崛起,印刷報紙的閱讀人口不斷下降,傳統報業開始面臨發展危機,美國紐約時報決定走出這樣的困境,在網路媒體發展上,下了不少功夫,果然最新的調查數據,紐約時報擠下了「今日美國」(USA Today),成為發行量第2的大報,同時在質的方面, ,他們也是今年普立茲新聞獎的最大贏家,紐約時報如何殺出重圍,帶您一起來瞭解。
    2013/05/02 21:37
  • 揭溫家寶醜聞 「紐時」奪普立茲獎

    被視為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的普立茲獎,前天公佈得獎名單,紐約時報在去年10月揭發有關中共高層,包括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家族坐擁790多億台幣的新聞,得到這一次的國際新聞獎,成為最大贏家,普立茲獎官網表示「紐約時報」上海分社社長David Barboza面對中國官方的強大施壓,仍然以充足文件作為佐證發表文章,因此獲獎。
    2013/04/17 13:05
  • 面對職場競爭 主播邀學生對談

    第7屆的大學新聞獎,今天開辦起跑記者會,邀請各校不論科系對新聞有熱誠的大學生,透過比賽來更加認識新聞工作,活動由主播李文儀和王博麟擔任代言,對於現在社會把大學生視為冷漠和競爭力低落,大學生們該怎麼面對,現場進行問答互動,兩位主持人在現場也不吝分享自身的經驗。
    2013/03/27 15:36
  • 第26屆吳舜文新聞獎 公佈得獎名單

    第26屆吳舜文新聞獎,昨天舉行頒獎典禮。
    2012/12/05 10:56
  • 〈快訊〉「愛滋器捐醜聞」 TVBS入圍卓新獎

    最新消息,TVBS新聞團隊以「愛滋器捐醜聞 百年巨塔蒙塵」,入圍電視類即時新聞獎。
    2012/10/26 16:13
  • 第二屆雲豹新聞獎 入圍名單出爐

    為了鼓勵新聞從業人員報導原住民議題,由「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所舉辦的第二屆雲豹新聞獎公布入圍名單。
    2011/11/25 07:12
  • 挺過「塑化風暴」 TVBS入圍卓新獎

    第10屆卓越新聞獎入圍名單27日公布,TVBS新聞團隊,以「塑化劑風暴」系列新聞報導,入圍即時新聞報導獎,「十點不一樣」也入圍卓越新聞節目獎;秉持為民眾食品衛生把關,食品安全「精精」計較,同樣獲得肯定,入圍台灣歷史最悠久的曾虛白先生新聞獎。
    2011/10/27 22:31
  • 決戰主播台 TVBS大學新聞獎殊死戰

    TVBS第五屆大學新聞獎競爭激烈,有485人報名參加,最後有9個參賽者進入決賽,要在主播台上決一死戰,這些參賽者個個有來頭,有人之前已經上過主播班、還有人學過相聲,架勢十足。不過要通過考驗相當不容易喔,得挑戰「狀況題」,有一位參賽者的考題是記者連線突然中斷,在主播台上假裝摸耳機聽不到的樣子,讓評審哈哈大笑。
    2011/01/08 13:07
  • 首屆雲豹新聞報導獎 TVBS入圍

    今年第一屆的雲豹新聞獎,入圍名單已經出爐。
    2010/12/24 06:50
  • TVBS「甲仙強震撼高鐵」 獲卓越新聞獎

    第9屆卓越新聞獎今天揭曉,TVBS所製作的「甲仙強震撼高鐵」系列報導,勇奪電視類即時新聞獎。去年3月4日早晨,在高雄甲仙鄉出現南部地區的百年強震,突如其來的天搖地動,立刻引發災情,TVBS在第一時間抵達災區現場,提供最新報導,並持續關注高鐵列車緊急停駛之後的危機處理速度跟能力,都獲得評審團的讚賞。
    2010/12/02 16:19
  • TVBS「中國進行式」 獲兩岸新聞獎

    兩岸互動愈來愈多,TVBS電視台深度觀察報導大陸現況的專題節目-中國進行式,獲得「第14屆兩岸新聞報導獎」。
    2010/11/18 00:41
  • TVBS詹怡宜 獲真善美新聞獎肯定

    佛光山星雲法師創辦真善美新聞傳播獎,希望鼓勵媒體創造社會向上提升的力量,TVBS新聞部總監詹怡宜,因為製作優質節目激勵人心受到肯定,今年獲頒傳播貢獻獎,詹怡宜謙虛,說自己何德何能,會戒慎恐懼,繼續珍惜媒體資源。
    2010/11/09 23:37
  • TVBS五作品入圍卓新獎 居各台之冠

    新聞界最重要也最具代表性的獎項,卓越新聞獎,今天公佈入圍名單,電視類獎項部分一共有4個獎項18件作品入圍,TVBS新聞團隊入圍5件,高居新聞台之冠,另外在台灣歷史最悠久的新聞獎,曾虛白先生新聞獎,一樣不遑多讓多讓,以戴奧辛污染風暴報導,同樣獲得肯定入圍。
    2010/10/28 00:40
  • 重新建構原民觀點 雲豹新聞獎誕生

    國內第一個以原住民新聞為主體的新聞獎誕生了。
    2010/10/05 00:58
  • 賀!TVBS新聞總監詹怡宜 獲真善美新聞獎

    TVBS新聞節目,「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主持人,同時也是新聞部總監的詹怡宜,繼六月獲得扶輪社金輪獎的肯定之後,清新溫暖的主持風格,從大社會看見小人物的專題,以及TVBS新聞專業的展現,再次受到肯定,獲得星雲真善美新聞傳播貢獻獎,而同樣獲得獎座的,還包括前中國時報社長王健壯。
    2010/10/05 00:48
  • 首屆雲豹新聞獎 獎勵原住民新聞報導

    第一屆的雲豹新聞獎開始報名了,主要就是鎖定有關原住民的新聞報導,通通都可以參獎,而選擇雲豹來當名稱,還有個美麗的傳說。
    2010/09/16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