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即時新聞」、「深度報導」獲卓越新聞獎


發佈時間:2017/11/29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19:33

第16屆卓越新聞獎於今日(11/29)舉行頒獎典禮,TVBS榮獲二大獎項:TVBS新聞團隊採訪美國大選的《2016白宮爭奪戰》特別報導,獲得『即時新聞獎』。TVBS新聞團隊走訪7縣市和日本《你我老之路—老病死之「生路」》,獲得『深度報導獎』。TVBS新聞部總監詹怡宜表示︰『所獲得的兩個大獎:即時新聞獎和深度報導獎,剛好是TVBS新聞的強項,最快最強大的即時新聞,與認真扎實的深度報導。這正好是我們的自我期許:「又快又好」。特別是以美國總統開票的完整規模得到即時報導獎,更證明TVBS在國際新聞上的用心。謝謝評審肯定,提醒我們繼續「放眼世界,又快又好」。』


 
 
TVBS新聞台長期關注國際新聞和全球事務,今年憑《2016白宮爭奪戰》獲獎,這也是即時新聞獎首度頒給國際新聞。採訪團隊之一的TVBS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這是團隊總動員大合作的辛苦結果。此系列報導從台灣新聞總部全力製作、到美國競選現場的第一手採訪,都在第一時間完整和詳細的掌握最新選情。並運用虛擬3D等最新傳播科技,增加新聞訊息棚,多面向多層次的快速呈現最新開票作業。卓越新聞獎評審表示︰「節目中透過開票即時選情的追蹤,搭配選戰關鍵事件及國際關注焦點等議題的解說,以扎實的內容企劃及具立體感的圖表資訊,帶領觀眾掌握全球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三位特派記者分據美國重點現場進行衛星連線,而在選情報導之外,更適時加入美選台北觀察,高規格的製作與團隊投入為即時新聞增添了豐富的樣貌。」
 
拿下深度報導獎《你我老之路—老病死之「生路」》,更是剛甫獲「第九屆星雲真善美傳播獎【社會前進獎】」的肯定。TVBS新聞團隊花費2個月的時間拍攝,從善終、長照2.0、人才培育、居家醫療、他山之石、失智危機等逐一檢視。足跡從台北、新竹、台中、雲林、嘉義、高雄、花蓮,拍到日本,真實地記錄探討如何「老有所終」。評審對此評語:「作品從個案切入,透過訪談與影像畫面帶出議題重要性,且議題面向完整、論述清晰。此外,作品引述的證據資料來源清楚,具說服力。新聞主播的資料解說與個案報導之間切換也十分順暢。值得一提的是,作品對日本照護機構與輔具租賃等報導,也提供未來的參考方向」。
 
今年卓越新聞獎的參賽作品共有597件,其中電視及網路(影音)類為216件,角逐電視類五個獎項,共有23件作品入選。聯利媒體(TVBS)入選6件,為各電視台之最!TVBS這次入圍卓越新聞獎的還有:生活組記者群的《蝶戀花翻車事件》入圍即時新聞獎、專案組記者林上筠和潘郁文的《「藥」命的水》入圍調查報導獎、社會組記者的《毒害人生TVBS追毒實錄入圍深度報導獎、以及《FOCUS全球新聞》入圍每日新聞節目獎。雖然沒能獲獎,但也獲得評審的高度讚譽。評審說,蝶戀花等重大突發新聞,TVBS第一時間的現場報導沉著流暢,涵蓋面周全。後續報導完整解讀意外發生的可能原因與系統性問題,展現新聞部門快速反應與企劃採訪能力。而在調查報導上,記者深入全台各地關鍵場所,掌握重要採訪對象與證據,揭露新興藥物與醫療廢棄物造成的生態衝擊,及對民生用水的危害,透過視覺化的數據圖表將資訊傳給觀眾,調查面相完整,也對台灣醫療體系的沉痾及民眾看診用藥的迷思進行檢討,製作用心值得肯定。深度報導的毒害問題,入選原因是此作品從校園、戒癮、刑責、市場與政策等多面向著力,拼繪出毒害現況,挖掘與耙梳資料顯見用心,發揮媒體監測環境與提供解決問題的前瞻作用。
 
 
 
第16屆卓越新聞獎 TVBS得獎名單
 
『即時新聞獎』《2016白宮爭奪戰》特別報導-王結玲、曹雪卿、曾冠傑、曾弘倫、趙元穎、楊樺、林宏宜、連裕閔、倪嘉徽、段士元
 
『深度報導獎』你我老之路—老病死之「生路」– 王心喬、張鎮安、王結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卓越新聞獎#TVBS#國際新聞#即時報導#你我老之路#詹怡宜#深度報導#2016白宮爭奪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38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