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代謝症候群連續地震林青霞地震宇宙人Hebe地震災情田馥甄夾娃娃機
  • 搜尋:

    新移民 結果共180筆

  • 韓營提新移民委員會 移民署:已跨部會研訂政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昨天公布9大新移民政策,呼籲應設「新移民委員會」。移民署今天回應,已成立「行政院新住民事務協調會報」,跨部會研訂所需政策。
    2019/10/28 17:59
  • 新北市搖擺州 新移民多藍綠支持五五波

    新北市有許多新移入人口,他們不受傳統藍綠版圖限制,因此在選擇候選人上面,特別重視政見以及是否會為民服務,從區特性來看包括板橋、新莊,樹林、土城、鶯歌等五大區域,都是藍綠五五波,而這五大區域的票數加起來也超過百萬以上。
    2019/10/07 22:45
  • 外傭遭大媽誣「跟阿公有一腿」 她反擊:你們憑甚麼?

    近幾年有越來越多的新移民來台工作,在語言與國籍都不相同的情況下,他們常常會受到一些不平等的待遇。日前一名網友就分享自己的經歷,在菜市場時聽到大媽們正七嘴八舌地討論自己家裡請來的外傭,甚至誣陷外傭跟阿公有一腿,這件事讓她理智線全斷,當場破口大罵「你們憑什麼?」
    2019/09/25 09:36
  • 俄國公文稱「台灣」 外交部發文被視外交突破

    外交部20日發了一篇新聞稿,指出俄羅斯公告全文均以「臺灣」稱呼我們,也被外界視為是外交突破,不過就有俄羅斯新移民指出,其實俄國的原文整篇寫的非常的模糊,並沒有把台灣稱為一個國家,另外,也有學者強調,中俄關係良好,不太可能承認台灣。
    2019/06/21 20:12
  • 新移民看反送中 港人在台「開心又不開心」

    香港近年政局不穩定,2014年碰上佔中事件,加上台灣一度放寬,只要港人資產有500萬,就可以移居,因此移居台灣的人數,從一年697人一路攀升到到去年,高達1251人,就有移居台灣的香港人表示,來台灣有較安定生活,還可以享有健保,但同時也得放棄高薪工作,有利有弊,而現在看到香港人上街頭反送中,心裡有些複雜。
    2019/06/12 20:36
  • 「綠卡樂透」減半 川普改推「建造美國」簽證

    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天宣布新的移民政策,提議仿效紐西蘭和澳洲的「積分擇優」制度,只要優秀人才,不要低薪勞工,更將取消綠卡樂透的抽籤,不過川普提出這個新移民政策,不是為了修法,而是為了選舉,推出「建造美國」簽證,還說等共和黨全面執政就馬上讓這新政策通過。
    2019/05/17 09:49
  • 川普提新移民計畫 語言、技術列優先篩選條件

    美國資深政府官員表示,總統川普今天將提出一項移民計畫草案,以嚴格把關邊界入境口岸,並建立以英文與就業技術專長優先的合法移民系統。
    2019/05/16 16:34
  • 快訊/北市未育第一胎夫妻 孕前檢查補助2250元

    台北市衛生局從2010年起,開始補助設籍台北市民,婚後孕前健康檢查,結果發現北市已婚男性,有18%精蟲活動力不良,恐影響「增產報國」,衛生局宣布,台北市擴大孕前健檢補助對象,未生育第1胎的夫妻只要任一方設籍台北市,或配偶設籍台北市的新移民都可獲得補助,最高補助2250元。
    2019/03/05 10:21
  • 中美洲移民越過瓜地馬拉 首批進入墨西哥南部

    一支試圖北上抵達美國的中美洲新移民大軍,今天越過瓜地馬拉,約有200人成為本次第一批順利進入墨西哥南部的移民。
    2019/01/18 15:42
  • 離婚不等於離家 民團籲政府正視新移民權益

    移民/住人權修法聯盟等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修正現行入出國及移民法的漏洞,不要讓非自願離婚的外籍配偶,失去身分被迫離開台灣,呼籲政府正視新移民的實質權益。
    2018/12/18 12:05
  • 新公民宣誓先試膽 加國宣誓儀式高掛半空中

    加拿大舉辦了1場非常特別的儀式,有6位即將取得加拿大公民身分的民眾,得懸掛在116層樓高的觀景台上唱國歌,並進行公民宣誓,才能正式變成加拿大人,這可都讓大家既期待又害怕,這麼驚心動魄的體驗恐怕讓他們一輩子都忘不了。
    2018/10/12 14:40
  • 傳舊金山寧陽總會館改掛五星旗 僑委會:大陸統戰

    媒體報導,美國舊金山的台山寧陽總會館10月1日將改掛五星旗。僑委會今天(29日)說,近年中國新移民湧入寧陽總會館,加上中國拉攏統戰,掛五星旗是意料中事。
    2018/09/29 21:40
  • 攬才成賣身分證? 府資政批「新移民」法

    國發會日前公布「新經濟移民草案」,指來台念書的僑外生未來若有意願留台工作,超過七年就能取得永久居留權,不過這項政策,傳出也被總統府資政陳博志質疑,是從賣文憑變賣身分證,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回應,這樣的說法太扭曲,新經濟移民法從來沒有說來台的新南向學生就可拿到身分證!
    2018/09/26 14:06
  • 香港出現中國:歌舞大媽 新街頭表演

    旺角行人專區撤銷之後,不少人轉戰尖沙嘴,不過也有部分轉往屯門公園,這群表演者被稱「大媽」,主要是來自深圳的新移民,年紀多半50歲上下。自從多了他們之後,演出的潛規則被改變,除了比照旺角的打賞之外,表演的大媽也會拿扇子或瓶裝水,跟觀看的民眾交換打賞現金,現場甚至還有提供「換零錢」的服務。因此,屯門公園開始受到當地居民關注,會不會久而久之,成了下一個旺角表演區。
    2018/09/12 19:53
  • 好萊塢首部全亞裔 海報遭歧視塗鴉

    由同名小說改編的《瘋狂亞洲富豪》,描述華裔女孩嫁新加坡富三代,卡司包括影集《菜鳥新移民》的虎媽,台裔演員吳恬敏以及影星楊紫瓊詮釋富豪母親,這也是好萊塢25年來首度全由華裔演員領銜主演。
    2018/08/10 16:25
  • 法國會通過新移民法 加速遣返及庇護程序

    法國國會今天通過一項具爭議的庇護及移民法,當局今後將更易驅逐不予庇護的移民,同時也將縮短行政作業時間,讓合格的申請者加速取得居留權。
    2018/08/02 11:12
  • 丁守中再推政策 保障在台陸配權益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出席新移民陸配後援會成立大會時表示,當選後會保障中國大陸籍配偶權益;他並重申他的育兒政策,以及將規劃設置補助相關長輩運動協會經費。
    2018/08/01 13:55
  • 賣玉蘭花街口大亂鬥 尿攻檢舉全都來

    車流繁忙的路口常見有人兜售玉蘭花,以往小販多是「老殘窮」,但隨著新移民的增加,越南外配投入玉蘭花販售的人數也持續上揚,瓜分台籍小販的市場,甚至引發搶地盤衝突,尤其以台北市重陽橋最為壁壘分明,台越小販互控對方「惡意檢舉」「尿攻玉蘭花」,一場台越玉蘭花大戰正方興未艾。
    2018/07/30 09:32
  • 華盛頓故居慶美國慶 他沒砍櫻桃樹

    7月4日是美國國慶,美國國父華盛頓的故居請來開國元老富蘭克林(演員飾)宣讀獨立宣言,華盛頓也向今天成為美國公民的新移民發表演說。
    2018/07/05 12:37
  • 新移民法挨批搶飯碗 國發會:不影響國人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批新經濟移民法是製造更多廉價外勞搶飯碗,國發會隨即駁斥,引進中階產業技術人力須符合薪資門檻與工作資格要件,不會影響國人就業與薪資。
    2018/05/28 16:40
  • 圓夢當護理師才1年無故被砍6刀 爸爸氣炸找凶嫌理論

    嘉義市台中榮民醫院分院昨晚(25日)驚傳護理師被婦人持刀攻擊的事件,23歲的蔡姓護理師無故遭54歲的王姓陸配持水果刀砍殺,造成身上6處傷口,食道、氣管都被刺穿,昨晚急救後轉加護病房,所幸今早已脫離險境。據悉,蔡姓護理師去年畢業後到這裡工作才1年,從沒和病患發生過衝突,突然被砍讓家屬相當氣憤,一度衝到派出所找凶嫌理論。
    2018/05/26 16:37
  • 民國150年人口剩八成 政院連二天提政策

    行政院今天端新移民法,盼補足中階技術人力、改善人口結構;觀察國發會人口推估報告,中長期確實存在隱憂,人口由正轉負趨勢難以避免,民國150年人口數可能僅剩近八成。
    2018/05/15 13:05
  • 亞裔主題正夯 楊紫瓊、吳恬敏主演好萊塢電影

    電影《瘋狂亞洲大亨》即將上映,場景直接拉到新加坡,演員陣容找來演過《菜鳥新移民》的吳恬敏、《醉後大丈夫》的老周鄭肯還有巨星楊紫瓊,故事描述美國大學教授陪男友回家,卻意外發現對方家裡是亞洲超級富豪,電影從導演到演員幾乎都是亞裔人士。
    2018/04/23 21:10
  • 法眾院通過新移民法 馬克洪陣營現分歧

    法國國會下議院「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今晚通過一項具爭議的移民法,使總統馬克洪創立不久的中間派政黨出現前所未見的分歧。
    2018/04/23 13:05
  • 解決農業缺工 農委會擬依親度假打工

    台灣農業缺工嚴重,農委會擬定開放在台新移民親屬,來台度假打工。準備洽簽越南,印尼,泰國,菲律賓等4個國家,開放20到45歲的青年,申請來台農村度假打工,停留時間180天,每年800到1000人。農民說,如何確保來台農作,不是非法打工,反問為何不輔導本國青年投入農作。
    2018/04/14 14: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