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勢PTT台北痔瘡退貨海龍蛙兵饅頭媽失蹤美國高中生
  • 搜尋:

    新生兒 結果共1,136筆

  • 21天嫩嬰確診找嘸染源 醫:病毒藏衣傳播

    一名亞東醫院護理師分享,有才出生21天的嬰兒染疫,但感染源卻不明,爸媽跟月子中心的護理師全都快篩陰性,對此醫師表示,有可能是病毒附著在衣服上,或經由碰觸傳染,加上小朋友的免疫力本身就比較低,才會感染,醫師也提醒,要接觸幼兒時,最好先洗手,盡可能「無菌化」。
    2022/06/04 19:03
  • 少子化危機!日本2021年81萬人出生創史上新低

    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公布2021年人口動態統計,顯示去年僅有81萬多人出生,創下史上新低紀錄。
    2022/06/03 20:45
  • 醫護穿隔離衣幫接生!確診孕婦平安產女 感動:寶寶很健康

    台中慈濟醫院昨天為確診COVID-19懷孕39週的孕婦接生,醫護人員穿著隔離衣,產婦先生全程陪產,產婦自然產後入住專責病房。新生女嬰收治新生兒病房,PCR採檢為陰性。
    2022/05/31 18:54
  • 夫妻確診!「3個月嫩嬰」同睡10天沒事 全靠2物躲病毒

    本土疫情延燒,Omicron的傳播力強,也讓許多家長憂心家中的孩子染疫,近來就有一名媽媽分享,自己和老公陸續確診,但因為女兒才3個月大需要照顧,母女還是得共處一室,所幸她和老公靠著超扎實的防疫撐過10天,女兒也毫無症狀,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熱議。
    2022/05/26 10:47
  • 警訊!推估最快2039年新生兒跌破十萬 勞動力恐成國安危機

    現代社會出生率低迷,根據統計,2021年新生兒只有15萬左右,對比1979年出生率高峰那年的42萬,整整少了27萬左右。照這樣發展,最快在2039年,台灣的單年度新生兒數量,就會跌破十萬以下,專家分析,若照這樣下去,勞動力將會老化的非常迅速,成了新一波的國安危機。
    2022/05/22 18:40
  • 林右昌以快篩「監測健康」 0到12歲、孕婦通通配發試劑

    今(20)日,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明疫情狀況,宣布將針對孕婦(持有媽媽手冊)、新生兒、0至12歲的孩子發放快篩試劑,由於家庭內群聚感染是孩童染疫最重要的原因,因此保護孩子最好的方式,除了家庭成人完成三劑疫苗外,讓家庭可以使用快篩試劑「監測家庭成員的健康狀況」,避免家庭群聚,以守護孩子的健康。
    2022/05/20 16:33
  • 配方奶荒! 拜登動用《國防生產法》 軍用機馳援進口

    美國政府全力動員,解決嬰兒配方奶粉荒,從亞培獲得FDA許可,重啟密西根工廠運作後,總統拜登18日更宣布動用《國防生產法》,確保製造商能取得原料,還要以軍用飛機馳援,從國外進口符合美國標準的配方奶粉;美國眾議院也通過2800萬美元的緊急支出提案,防止假奶粉趁機入市。不過要看到成效恐怕還需要時間,對於很多新生兒家長來說,孩子下一餐在哪都不知道的苦真的很心痛,美國已有2名幼兒因為換了配方奶粉不適應,送醫治療。
    2022/05/19 19:52
  • 國安危機! 2021年新生兒僅15萬勞動力將逐年下滑

    少子化真的越來越嚴重了,根據數據統計,2021年全年新生兒,只有15萬左右,相較於1979年出生率的高峰年42萬新生兒相比,足足少了27萬多。加上去年開始,出生人口已經比死亡人口少,代表未來勞動力會逐年老化而且下滑,將成為新一波的國安危機。
    2022/05/18 23:08
  • 阿富汗饑荒.早產兒激增 南亞熱浪乾旱.糧荒迫在眉睫

    阿富汗在塔利班掌權後,經濟澈底崩潰,食物短缺也禍延新生兒,孕婦營養不良導致早產兒增加;此外,塔利班不准女性工作,也讓喪偶的婦女陷入絕境,母親被迫賣掉孩子換食物養家人。南亞地區也因為熱浪和長期乾旱,農產量大幅減少,巴基斯坦產辣椒的小鎮,原本有「亞洲紅辣椒首都」的稱號,但連年的歉收,這個封號現在也名存實亡,環境專家警告,巴基斯坦的糧食危機已迫在眉睫。
    2022/05/18 19:57
  • 男嬰出生4天「確診」 父母篩陰自責:難追染源

    新北有一名才出生四天的男嬰,在月子中心發現黃疸指數過高,回醫院檢查,新手父母帶寶寶回醫院,做PCR卻發現孩子確診,但媽媽是陰性,爸爸快篩也是陰性,家長不解男嬰在哪裡染疫,另外也因為醫院沒有新生兒負壓隔離病房,只能轉院,整個過程折騰了近8小時,父母相當不捨。
    2022/05/16 19:42
  • 嬰奶粉荒!全美逾四成斷貨 爸媽組團自救

    美國嬰兒奶粉大缺貨,目前全美約有43%的配方奶粉已經銷售一空;疫情打亂供應鏈、通膨以外,亞培緊急召回有問題的密西根廠奶粉也是原因。有父母加入線上社團,以交換、出售庫存奶粉應急;總統拜登則出面會見大型零售商,敦促加強供貨,也承諾會增加進口。專家則呼籲家長不用執著於單一品牌,但也千萬別稀釋或自行DIY配方。
    2022/05/13 20:00
  • 美國嬰兒奶粉供應短缺 拜登面談廠商高層促解決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達吉特(Target)、沃爾瑪(Walmart)及雀巢嘉寶(Gerber)等零售商和嬰兒奶粉廠商高層會面,力促他們盡一切可能協助解決配方奶粉短缺的問題。
    2022/05/13 14:12
  • 周杰倫喜迎小公主 江蕙「當姑姑」送金色喜糖催生過程曝光

    周杰倫與老婆昆凌日前歡喜迎接第三個小孩,與周杰倫情同手足的「二姊」江蕙更是雀躍不已,開心說自己當「姑姑」了!喜悅之情溢於言表的二姊,沒等新生兒滿月,就以小孩「姑姑」的身分發送喜糖,迫不及待與親朋好友分享這份喜悅。
    2022/05/11 13:40
  • 確診產婦緊急剖腹「醫護全套防護隔離衣」 雙胞胎PCR陰性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9日凌晨1時25分完成雲林縣首例COVID-19確診產婦的剖腹產,喜迎雙胞胎男嬰,母子平安,母親目前在專責病房隔離休養,嬰兒PCR結果為陰性,在加護病房觀察。
    2022/05/10 17:17
  • 難忘母親節! 確診婦逾36週剖腹產下寶寶PCR陰性

    真是難忘的母親節!屏東1名25歲的確診孕婦,懷孕36週又4天,開始發高燒,屏東基督教醫院評估後,決定讓她提早剖腹產,就在7日母親節前夕,20名醫療團隊人員在手術房裡忍著悶熱,順利完成手術,母子均安,小男嬰體重3000公克,PCR採檢陰性,讓媽媽開心又難忘。
    2022/05/08 17:40
  • 孕婦染疫恐危新生兒 醫:病毒量間接影響

    確診孕婦的個案越來越多,有民眾以為懷孕時染疫,就會垂直感染,但北醫就成功替確診產婦接生,寶寶經過二次篩檢都是陰性,醫師透漏,這跟母體健康有很大關係,媽媽體內的病毒量多寡,雖然會間接影響胎兒會不會一出生就確診,但如果媽媽因為確診血氧不足,很有可能就會導致寶寶缺氧,而醫師也說,因為嬰兒還沒有抗病毒藥物,只能在負壓病房裡針對症狀做治療。
    2022/05/07 19:28
  • 確診孕婦「入院3天母子雙亡」 名醫嘆「沒預料這麼快」揭危險病徵

    新北20歲的確診孕婦因高燒入院,胎兒和孕婦先後逝世,病程相當快速,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坦言,孕婦的抵抗力會比較差,但風險也不是說特別高,實在沒有預料到會這麼快就病逝,仍須進一步了解孕婦是否其他高風險病症;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指出,孕婦確診後要注意的病徵和一般民眾,如有高燒不退、活動力下降、呼吸窘迫、缺氧等危險徵兆,就要就醫。
    2022/05/07 11:59
  • 產後護理之家 爆虐嬰新生兒遭扔尿布台

    新竹縣有產後護理之家爆出虐嬰!新竹縣有爸媽,去年12月入住產後護理之家,凌晨突然接到照護員通知,稱嬰兒身上有青斑,可能是黃疸指數過高,他們不放心,隔天帶小孩去醫院檢查,結果被醫生告知是瘀青,調閱監視器才發現,小孩被以頭下腳上方式抓起,扔在尿布台上,事後,縣府介入調查,照護員違反兒少法,被裁罰最輕的6萬元。
    2022/05/06 13:31
  • 有圖/振奮!染疫產婦入院 北醫團隊全副武裝喜迎新生命

    疫情下喜迎新生命!北醫附設醫院5月1日收治一名產婦,入院準備催生,結果和丈夫雙雙採檢陽性確診,院方立刻展開醫護團隊評估後啟動相關機制,10多名醫護在穿著全套防護裝備的情況下,順利完成剖腹手術,喜迎新生命到來,術後新生兒直送負壓隔離病房,並由專責團隊24小時照護,在疫情下全力守護寶貴的新生命。
    2022/05/06 11:35
  • 亞培召回事件.配方奶大缺!「人造母乳」拚三年上市

    不是每個媽媽都有足夠的母乳量,美國新創公司研發「人造母乳」,主要靠乳腺細胞來合成出母乳成分,力拚三到五年內上市,希望能改善美國許多新生兒家庭,經常面臨買不到配方奶粉的窘境,這一次的原因是大廠亞培先前傳出疑似汙染事件,召回旗下幾款配方奶粉,都是從密西根一所工廠製造,主要在美國和以色列銷售,以及全球供應鏈問題加劇嬰兒配方奶短缺;目前美國FDA調查還沒有確定奶粉究竟為何被汙染,不過已經接獲前員工投訴,表示出問題的密西根廠,去年底就提出安全問題,沒想到被公司直接解雇,亞培公司強調一切配合調查當中。
    2022/05/04 19:51
  • 基隆4名確診新生兒 轉送榮總及馬偕照護

    基隆市有4名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生兒留在婦產科診所觀察,昨天晚間在衛生局協調下,分別轉送台北榮總與台北馬偕醫院的新生兒專責病床接受照護。
    2022/04/26 09:12
  • 血氧低送醫2次退2次!新生兒婦產科染疫 家長焦急

    基隆一間婦產科診所,因為護理師確診,造成員工以及新生兒,共9人染疫,其中新生兒才出生沒幾天,血氧狀況不穩定,好幾次叫救護車送大醫院治療,卻因為沒有大礙,又被退回來,其中一名男嬰,12小時內就送醫兩次,被退回兩次,而診所人力吃緊,目前還有4名確診嬰兒,加上嬰兒室不是醫療單位,家長擔心萬一出狀況,是不是無法在第一時間做出處置。
    2022/04/25 19:48
  • 新生兒確診2度血氧低「送醫遭退回」家長好怕 婦產科回應了

    基隆市某婦產科日前因員工身體不舒服,自行快篩陽性,至醫院實施PCR後確診,但也因此造成群聚感染,多達6名新生兒確診。今(25)日又爆出,其中一名出生11天的男嬰,因為血氧過低兩度送往醫院,檢查後又再返回婦產科。對此當事家長控訴,婦產科一開始就沒說實話,孩子兩度送醫讓他們一顆心整天懸在那,擔心若再發生類似狀況,婦產科真的有辦法處理嗎?對此業者也出面回應。
    2022/04/25 18:53
  • 父母好心疼!兒子出生9天確診 連2日血氧掉送醫又被退回

    基隆一間婦產科,昨(24)日爆發群聚感染,6位新新生兒確診,其中兩名寶寶,轉送到林口長庚醫院住院治療,另外4名寶寶,則是繼續留在婦產科觀察,但其中一名出生九天的寶寶,24日晚間血氧濃度過低緊急送醫,結果到醫院後血氧濃度正常又被迫回到婦產科診所,今(25)日一早,又出現同樣狀況,結果又再度被醫院拒絕住院,返回婦產科診所,讓詹姓父親相當擔心。
    2022/04/25 15:00
  • 反覆送醫!血氧值不穩 4確診嬰急需照護

    基隆一間婦產科診所,一名護理師在21日確診,傳染給其他員工以及新生兒,共9人被感染,其中新生兒都才出生沒幾天,血氧狀況不穩定,診所擔心嬰兒病情,好幾次打119送往大醫院治療,卻因為沒有大礙,又被退回來,由於診所人力吃緊,目前還有4名確診嬰兒,加上嬰兒室不不是醫療單位,只希望市府或是衛生局,可以給予協助,將他們轉往其他醫院,得到更完善的照護。
    2022/04/25 1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