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嬰兒奶粉供應短缺 拜登面談廠商高層促解決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14:12
美國鬧奶粉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鬧奶粉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達吉特(Target)、沃爾瑪(Walmart)及雀巢嘉寶(Gerber)等零售商和嬰兒奶粉廠商高層會面,力促他們盡一切可能協助解決配方奶粉短缺的問題。

路透社報導,白宮也概述政府準備採取的措施,並表示正考慮援引「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

 

白宮表示,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未來幾天將宣布嬰兒奶粉進口新舉措,拜登(Joe Biden)已要求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調查有關哄抬物價等掠奪性定價情事。

據數據收集機構Datasembly,一家工廠停產加上供應鏈受阻與歷史性的通貨膨脹,導致美國各地嬰兒配方奶粉缺貨率約40%。

美國大多數家庭都依賴配方奶。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2020年母乳餵養報告,出生3個月完全以母乳哺餵的新生兒,在美國不到半數。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說,拜登與這些廠商高層會面時,商討如何提升嬰兒配方奶粉產量,並敦促業者加強行動,確保有需要的家庭可買到產品。

她說:「我們所看到一個巨大的問題,是囤貨。這也是我們關注的焦點。」

拜登稍後在推特發文說:「我會宣布採取新的行動,同時與民間企業合作,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盡快將嬰兒奶粉送入商店。」

今年2月17日,2名嬰兒不幸過世後,美國奶粉製造商亞培公司(Abbott)宣布「自願召回」其密西根工廠生產、疑似遭細菌汙染的配方奶粉,包括數百萬美國家庭使用的品牌心美力(Similac)。

隨後的調查證明這個品牌並無問題,但生產至今仍未完全恢復,加劇供應鏈問題和勞動力不足造成的持續短缺狀況。

美國聯邦眾議院計劃在本月25日就配方奶粉短缺問題舉行聽證會。(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奶粉#拜登#嬰兒奶粉#新生兒#通貨膨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137

0.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