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新工處 結果共155筆

  • 溜滑梯太長?男陳情沒人理 扯衣狂吼「你是不會回話嗎」

    這個月18日,新北市政府接獲民眾陳情,指稱樹林區彭厝親子公園溜滑梯過長,恐怕會對孩童造成危險,市府新建工程處與其他相關局處人員到場會勘,沒想到陳情人卻認為「沒人理他」,氣得當場拉扯新工處人員的衣服,大聲嗆「你是不會回話嗎」、「派出所都在旁邊怎樣,所長都認識我啦」,後來警方到場,該名陳情人仍相當激動,警方表示,該行為已涉嫌妨害公務及強制罪,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不過後來新工處人員表示不願意追究,未對該名男子提出告訴。
    2021/11/25 11:57
  • 橋下跳舞伴落石! 議員疑文昌橋是海砂橋

    士林民眾常常經過的文昌橋,現在被懷疑是不是年久失修了,因為有地方里長發現,橋的底部常有碎石塊,都是橋的混凝土剝落,而且還有鋼筋外露,議員更一度質疑可能是海砂橋,不過新工處否認,強調文昌橋很安全,只是一些結構需要補強。
    2021/10/07 17:26
  • 舊高雄車站回家!光雕秀試燈「顏色超飽和」 網友:好像紙紮

    舊高雄車站,遷移19年後,終於「校正回歸」,回到路口中央。高市府在25日晚上,舉辦光雕秀,記錄歷史性的一刻。只是活動前幾天,疑似在測試燈光,民眾看到五顏六色的燈光,顏色超飽和,網友忍不住毒舌,直呼好像「中元普渡」的紙紮屋。新工處回應,可能是下雨天,加上距離較遠,才造成偏光及色差。
    2021/09/26 14:34
  • 北市府委外包商確診 新工處5人居家隔離

    台北市政府新工處一名委外包商,也傳出確診新冠肺炎,由於他曾經出現在新工處辦公室,衛生局已經匡列新工處5人,改為居家隔離辦公,北市府表示,這名確診者是委外廠商的駐點人員,不會天天都到市政府來,已經針對他經過的處所進行消毒。
    2021/05/20 23:57
  • 快訊/北市府委外包商確診 新工處5人居家隔離

    台北市政府新工處一名委外包商,也傳出確診新冠肺炎,由於他曾經出現在新工處辦公室,衛生局已經匡列新工處5人居家隔離辦公,對於確診者軌跡、接觸多少人、新工處人員有無快篩,北市府將進一步追蹤。
    2021/05/20 19:51
  • 考驗技術!超小停車格僅3.7M 轎車難停

    在地窄人稠的都市中,除了停車位難求之外,還得考驗停車技術。台北市內湖環山路一段的路邊停車格,民眾投訴劃設的太小,只有約3.7公尺,但根據內政部法規規定路邊停車格要有5公尺,北市新工處接獲投訴後已經改善。
    2021/01/02 13:48
  • 小心!建國高架「陷阱」 伸縮縫害重機摔車

    台北市一名重機騎士,日前行經建國高架,和平東路段時,路面上的縱向伸縮縫凸出不平整,加上下雨天路面濕滑,導致他打滑摔車,他氣得指控,這個地點是摔車熱點,先前也有不少人在這摔車,卻遲遲都沒改善,對此新工處表示,會再加強改善防滑塗料。
    2020/10/16 12:44
  • 人孔蓋裂縫害摔 女絆倒摔飛1公尺斷牙

    台北市文山區有一名女子,走在人行道上,但地板上人孔蓋旁邊有一條大裂縫,一個沒注意被絆倒,慘飛了1公尺遠還摔斷了門牙,議員接到陳情後向北市府反映,但一條裂縫卻拖了四天才修好,對此新工處表示,是包商問題會究責。
    2020/10/13 20:32
  • 人行道凶器? 民眾遭絆倒皮肉綻開縫數針

    北市一名民眾被不平的人行道絆倒,全身擦挫傷、額頭還縫了好幾針,結果向新工處反應,得到的答案卻是因為這邊是學校退縮地,要等到清冊整理後預計明年施作,讓議員痛批這根本就是公務怠惰,人行道成了「殺人凶器」。
    2020/10/06 13:59
  • 萬華大理街瀝青彩色壓花鋪面 艋舺商圈換新裝

    台北市工務局新工處表示,近期斥資新台幣754萬元,以瀝青彩色壓花鋪面更新工法,辦理萬華區艋舺商圈大理街鋪面更新作業,提供民眾具有地方特色又安全的用路環境。
    2020/09/27 11:17
  • 違停擋道遭開罰! 當警面竟說「我局長朋友」

    臨停被檢舉,警方依法開單,但對方卻說「認識局長」!7日晚上,警方接獲檢舉,台北市內湖康寧路有轎車阻礙通行,一到場,立刻開單拍照,結果疑似車主那一方的人,還出來解釋,是局長朋友座車,甚至強調是私人用地,有沒有違停,新工處說,轎車停的地點確實屬於住宅用地,不受規範,恐怕車主申訴,可以撤銷罰單!
    2020/09/08 13:04
  • 快訊/民權大橋車流大! 上班族憂改建期「恐更塞」

    台北市民權大橋是內湖和南港往返台北的重要橋梁,尖峰時段每小時平均車流量最高4500輛次,傳出橋梁下陷30公分,市府決定花16億改建,最快明年底動工,但駕駛人就怕改建期可能會塞車塞到天荒地老,新工處也強調,到時候會部署相關配套,引導用路人改道,另外也有議員建議,可以趁整建時增設匝道,連結民權大橋和堤頂大道,應該有助改善內科交通。
    2020/07/29 09:15
  • 超落漆!北市大龍公宅 「消防制水閥」竟鎖死

    台北市的公宅大龍新城,由海砂屋改建而成,今年2月風光啟用,過沒幾個月,住戶發現漏水狀況嚴重,公設的消防設備和抽風口都有問題,實際詢問市場處,卻說新工處有在處理中,但也沒有實際的改善時間。
    2020/06/15 20:40
  • 挺韓團體13日上凱道 警方核准集會申請

    「罷韓」通過,挺韓團體申請13、14日在凱道集會表達追悼高市議會議長等訴求,北市新工處昨天核准相關路權。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今上午收到集會申請,經審查後核准。
    2020/06/10 15:39
  • 檢視人行道!議員陳炳甫 質疑「透水鋪面」不夠

    台北市力推海綿城市,期望能減少災害,但北市人行道250萬平方公尺,總數只有11萬多平方公尺,不到5%,新工處表示,未來施作人行道,一定會優先使用透水鋪面,但是還要看地點謹慎評估,才可施工。
    2019/08/14 23:01
  • 海綿城市破功? 55淹水區僅5處設「透水鋪面」

    台北市長科文哲上任後為了因應極端氣候而推動「海綿城市」,不過最近就被議員質疑全台北市有55處容易積水路段,但其中只有5處鋪設「透水鋪面」比例只有4.51%,認為市府沒有把錢花在刀口上,對此新工處解釋先針對有毀損人行道優先施做。
    2019/07/28 14:13
  • 「都是坑洞害的」! 騎士趕上班自摔手腳傷

    台北市一名男子,上午騎車趕上班,經過台北市西門町附近,突然自摔跌倒,在路面翻滾七八圈,當下沒想太多,沒有報案,事後返回現場查看時,發覺恐怕是「路面不平」惹的禍,打算申請國賠。
    2019/03/25 19:10
  • 「不敢再玩」! 7歲童溜滑梯骨折母控有瑕疵

    小朋友玩溜滑梯,竟會玩到骨折受傷!一名7歲男童,上週到新北市汐止白雲公園溜滑梯,疑似速度太快重心不穩,右腿往外折當場骨頭斷裂。男童母親事後發現,類似意外不是第一次,質疑溜滑梯設計不良,尾端離地面有30公分高度,新工處則回應溜滑梯符合安全規範,會再加強宣導。
    2019/03/05 19:25
  • 曾說下陷「穩定」  新工處招標修民權大橋

    台北市進出內湖的重要橋梁「民權大橋」,去年被爆出下陷30公分,當時新工處說監測穩定,不過上個月卻招標評估「改善可能性」,台北市議員質疑,市府選前賭一把、選後才做的心態,是拿工安開玩笑!
    2019/02/11 15:45
  • 永吉陸橋年久失修喊拆? 新工處:學生在走

    柯文哲上任後裁示要全面拆除陸橋和地下道,目前101座已經拆了32座,剩下69座陸橋,不過位於永吉路30巷的天橋遭附近居民抗議年久失修,而且根本沒人在走,多次希望拆除,新工處則表示考量興雅國小朋友上下學使用需求,目前不會拆除。
    2018/11/08 18:51
  • 柯P又偷跑?姚文智臉書質疑 場地「未申請就核准」

    選戰進入倒數,候選人們紛紛把握僅剩的時間衝刺!像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團隊原定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辦選前之夜,因申請日期「偷跑」違規,遭新工處駁回。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30日)在臉書上貼文爆料,指出柯文哲10月20日在北投區七星公園造勢活動,發現柯提出場地申請時間為10月2日,北市公園路燈管理工程處核准時間10月8日,但最重要的收據核准日期卻是10月1日;這讓姚質疑,還沒提出申請北市府就核准了嗎?柯市長又偷跑了嗎?
    2018/10/30 19:12
  • 馬路補洞新法寶「瀝青磚」 黏性強、成本較低

    高雄在連日暴雨後,路面出現超過5000處坑洞,陸續在做修補,交通部公路總局材試所近幾年來研發出瀝青磚,透過高溫烘烤後壓製增加瀝青的黏性,對於泡水和碾壓的耐受度也比較高。北市新工處近兩年來也引進現地加熱再生工法,修補坑洞機動性高、產生的廢棄物少,只要30分鐘就能開放通車。
    2018/09/07 23:46
  • 險!人行道施工椅子被亂放在車道上 民眾險被撞

    台北市民生東路新東街口,有民眾直擊原本在人行道的椅子竟然被放在車道上、旁邊沒有任何護欄,原來是新工處發包的廠商在施工、並沒有按照SOP把人行道上的設備搬離,而是暫放在車道旁,加上是公車站牌,車子停停走走很容易發生危險。
    2018/08/29 19:22
  • 男路跑被「馬達」K中頭 找不到凶手不起訴

    去年一名男子參加路跑,行經麥帥二橋,卻意外遭到一顆10公斤重的馬達,從天而降給砸傷,當場頭破血流,事後男子對台北市新建工程處,提起業務過失的告訴,但最新檢方已找不到兇手,新工處沒有督導過失,裁定不起訴處分。
    2018/07/03 12:38
  • 挖馬路害公安 北市罰6萬起、新北3年少6成

    去年台北市八德、光復路口發生台電施工導致路面塌陷意外,台北市新工處因此提高罰則,如果施工不慎導致影響公共安全將處以6萬以上、10萬以下罰鍰。此外,道管中心也從104年啟用3D圖資,協助施工單位更精準掌握管線位置。至於新北市也將道路挖掘管理辦法升格為自治條例,同時施工人員如果未獲得教育訓練證書將無法申請路證,果然讓裁罰案件三年掉了6成。
    2018/02/13 2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