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說下陷「穩定」  新工處招標修民權大橋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1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1 15:45

台北市進出內湖的重要橋梁「民權大橋」,去年被爆出下陷30公分,當時新工處說監測穩定,不過上個月卻招標評估「改善可能性」,台北市議員質疑,市府選前賭一把、選後才做的心態,是拿工安開玩笑!

圖/TVBS

 
汽車跟機車如瀑布般,從民權大橋傾瀉而下,這座台北市最重要的橋樑之一,中間段卻發現有下陷危機。

民眾:「(現在上班花多久時間),差不多15分鐘,(那如果沒有民權大橋要繞路的話呢),可能20-25分鐘吧,(沒有民權大橋上班會不會很麻煩),應該會吧。」

圖/TVBS

每天來往的橋樑出事怎麼辦,民眾根本沒法想像,畢竟民權大橋是連結內湖南港,進入市中心的重要橋樑,也是其他地區民眾,進入內科南科的重要連接道路,從建橋至今已經36個年頭,尖峰時段,最多得乘載5000輛車,現在面臨下陷30公分的危險,雖然新工處去年說,是大橋中間段的橋梁結構混凝土潛變所致,2013年開始每兩年檢測都穩定,不過上個月底卻進行公開招標,「民權大橋改善工程可行性評估」,經費達663萬多元。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選前不敢做,可是其實在上次檢測修復的時候,就知道民權大橋有下陷的狀況,所以我認為市府這種賭一把,在選前賭一把,選後再處理的心態,是把工安拿來開玩笑。」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其實這些橋梁,它有一定的監視,反正我覺得這種工程問題,就照SOP做就好了,該怎麼做就怎麼處理。」

市長說專業解決,新工處則說明是要解決中段的「高低差」,讓行車順暢,結構改善與否,議員已經誓言要繼續追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權大橋#下陷#安全#工程#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839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