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求速度極限 英國自行車隊打造無敵戰車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5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5 22:48
圖/翻攝自The Economist YouTub
圖/翻攝自The Economist YouTub

很多運動選手都在追求速度,英國的自行車隊也不例外,他們請來前F1工程師來擔任技術主任,打造了一輛最強戰車,另外也針對選手騎車的姿勢進行微調,替英國隊找出追求速度的勝利方程式。

圖/翻攝自The Economist YouTub

 
自由車大賽考驗選手的速度,以及團隊間的合作默契,能不能領先對手,跟許多因素息息相關。

英國的自由車國手拿過三屆奧運獎牌,但他們並不滿足,想要不斷挑戰自己。

英國自行車選手尼爾森:「我們想要成為全世界最快的隊伍,不只想要贏奧運,我們想要刷新最快紀錄。」

 
運動競賽中,速度是以千分之一秒在計算,因此選手跟教練必須絞盡腦汁,去對抗重力、空氣阻力、摩擦力等各種阻擋速度的力量。

英國自行車選手尼爾森:「即使只有小小的半個百分點,也會讓結果大不同。」

英國自行車隊研究,如何讓自行車跑得更快,甚至找來前一級方程式賽車的工程師來幫助選手。

英國自行車隊技術主任普納爾:「我的工作是盡我所能運用科技與工程,讓隊伍動得更快。」

第一步要先打造一輛合適的自行車,阻力要降到最低,這輛T5GB,應用F1技術,號稱是英國隊的最強戰車。

英國自行車隊技術主任普納爾:「它是全球跑最快的單車,車身的碳纖維結構設計,全都是為了讓腳踏車更輕更堅固,不會因空氣動力而變慢。」

另外自行車的鏈條也是影響速度的關鍵,用特殊塗層潤滑後,選手可省下不少力氣。

 
英國自行車隊技術主任普納爾:「當你在騎車時你有部分力量,會被鍊條的摩擦給消耗掉,如果你能減少耗損的部分,把力量轉化成給選手一點動能,使用這樣的鏈條就會是,光榮奪金而非屈居銀牌的差異。」

除了有最強戰車外,選手們的姿勢也是奪牌的重要因素,英國好手克里斯包德曼,他的「超人」pose,幫助他奪下96年奧運冠軍。

比賽評論員:「當包德曼擺出超人姿勢,手臂伸直擺在頭的前方,為的是要有更流暢的空氣力學。」

為了掌握騎車的最佳姿勢,業者請選手來實驗室,做局部調整。

自行車業者普靈格:「好的丹,我們開始做第一個變化,我們要快速進行,請把手分開。」

 
兩隻手的距離僅拉開20公厘,選手時速就快了接近半秒鐘,如果團體賽中每位選手調整後,速度都變快,那奪牌的希望將會大大的增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行車#科技#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716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