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新冠疫苗 結果共2,221筆

  • 身體誠實?問「是否打第四劑」全搖頭 他曬截圖曝預約現況

    新冠疫情延續了很長一段時間,許多民眾都已經接種到第3劑疫苗,然而,全球仍不斷出現變種的新型病毒,使得疫苗也針對於此不斷進化,台灣也開放莫德納次世代疫苗給18歲以上的民眾施打,現傳出許多年輕人相當踴躍預約。然而,有網友發文詢問,其他鄉民是否會去打第四劑,卻有許多人直搖頭,並透露除非必要否則不會考慮。
    2022/10/14 16:48
  • 天冷抗疫!美國促打BA.5疫苗 憂流感反撲

    進入秋冬,各國都對新冠疫情和流感不敢大意,美國食藥署(FDA)將BA.5次世代疫苗的年齡放寬到5歲以上;醫療專家也提出警告,有鑑於澳洲今年冬天出現的流感大流行,民眾今年施打疫苗、做好防護格外重要。至於英國則是開放倫敦1-9歲幼童施打小兒麻痺疫苗追加,為提升群體免疫,做好萬全準備。醫療不斷精進,英國還開發出針對6千多種罕見疾病的快速驗血檢測,也正在試驗使用針孔手術阻斷飢餓激素,希望可以造福有減重需求的患者。
    2022/10/13 19:55
  • 校園防疫鬆綁 接觸者打3劑疫苗可「0+7」

    新冠疫情還在高原期,不過教育部為了讓學生恢復正常學習,鬆綁防疫政策,只要打滿3劑疫苗,接觸同住確診者,還是可以0+7,進到學校上課。
    2022/10/13 15:21
  • 遭周玉蔻轟「打高端變倒霉鬼」 高端3點聲明回應了

    日本11日開放國人可以到日本自由行,加上今(13)日開始實施入境0+7政策,不少民眾都準備要到日本玩,不過,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13)早在廣播節目中開砲,認為高端害自己變「倒霉族」,還要多花3500元做PCR才能入境日本,呼籲高端應該積極向WHO申請或是向日本補件,不要躲在政府背後數鈔票。對此,高端也回應,「高端新冠疫苗依循台灣法規單位之標準進行開發,為台灣認可之正式EUA疫苗;日本入境檢疫要求並非藥證申請審查,不屬於廠商主動向日本政府藥監單位提出申請之事項,但高端會配合台日政府持續協商。」
    2022/10/13 13:06
  • 新冠.流感.hMPV 南韓憂冬季「多重大流行」

    天氣轉涼,南韓江原道雪嶽山降下初雪,首爾周二(11日)也測得7.4度、是入秋以來最低溫,民眾換穿高領毛衣、羽絨外套,減少室外活動、室內活動量大增。儘管新冠疫情已經趨緩,但南韓防疫當局依舊不敢掉以輕心,因為9月份以來,不僅「流感」病例激增,就連「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感染者也增加;三種病毒感染所出現的症狀,都以發燒、呼吸道為主,極其類似,南韓各路醫學專家呼籲民眾施打疫苗、做好防護,擔憂冬天會出現「多重大流行」。
    2022/10/12 19:54
  • 明起實施入境0+7! 「旅遊疫情建議等級」降到第二級

    台灣將自明(13)日起實施入境「0+7」,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宣布,自明日0時起,全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調降至第二級:同時警示,並提醒國際間仍存在COVID-19傳播風險,呼籲國人出國旅遊時,應採取完整接種新冠疫苗等加強防護措施,以維護個人健康。
    2022/10/12 14:23
  • 防疫雙險理賠1221億!單週理賠金額再攀升 高峰未結束

    今年防疫險理賠達新台幣955.1億元、疫苗險理賠266.14億元,防疫雙險合計已理賠1221.24億元,單週理賠金額再有攀升跡象,顯示理賠高峰尚未結束,目前已有4家產險完成增資程序。
    2022/10/11 23:20
  • 大陸十一假後疫情升溫 上海加強檢測頻次

    中國大陸與港大合作研發的免打針、噴鼻式新冠疫苗,已完成三期臨床試驗,正在向大陸官方申請批准使用。另外,大陸在十一假期後疫情持續升溫,10號單日新增本土感染2089例,上海加強檢測頻次,要求返回上海人員要完成三天三檢,即日起到11月中旬,全市社區每周要完成兩次核酸檢測。大陸官媒人民日報重申堅持動態清零,防疫不「躺平」。
    2022/10/11 20:00
  • 次世代疫苗仍有255萬劑存量!18至49歲擴大開打

    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今天起擴大開放18至49歲民眾施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目前仍有約255萬劑存量,接下來幾天會觀察「打氣」決定是否增購。
    2022/10/11 16:19
  • 香港深圳放寬邊境管制 卻讓新病毒株BF.7趁虛入侵

    為了讓民眾能恢復正常生活,各國政府在疫苗普及率提升,陸續解除或放寬邊境管制,但由於新冠疫情尚未完全落幕,也讓不少地區擔心、新變異病毒株未來仍將持續威脅大家的生活。《文匯報》報導,剛剛放寬入境隔離管制的香港和鄰居深圳,相繼傳出新變異病毒株入侵的消息,深圳驗出的是BA.5亞型BF.7變異株,而香港則出現、原先在新加坡與印度流行的XBB.1亞型病毒株。
    2022/10/11 16:08
  • 高端1/3銷毀稱是必然現象 王必勝:日本恐報廢6千萬劑AZ

    國內採購的高端疫苗至今銷毀170萬劑,報廢率達34%,對比整體疫苗報廢率的6%相比,差了近6倍,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回應,因新冠疫苗一直都在發展中,如先前的品牌如果沒有再升級,未來被施打一定少,報廢率也會比較高,AZ、高端大概都會有這樣的問題,這是必然的,更提到日本AZ買了上億劑AZ疫苗,本身也只打了數十萬劑,4千萬劑援外,剩下的大概也不會打,同樣得報廢。
    2022/10/07 18:49
  • 打過期疫苗!診所遭爆料 離職員工:毫無醫德

    新竹一間診所,上個月替民眾施打過期新冠疫苗,負責人甚至私底下和員工說,過期一天沒關係,讓員工忍無可忍,向衛生局檢舉,衛生局蒐證,確認屬實,立刻對診所停權6個月,還好民眾施打過期疫苗,身體沒有大礙,不過也發現護理人員沒有執照,登記不實,開罰7萬6千元。
    2022/10/07 13:40
  • 前員工踢爆!知名兒科聘無照人員打過期疫苗 挨罰7.6萬

    新竹市一間知名兒科診所,日前遭離職員工踢爆為民眾施打過期的新冠疫苗,且聘用無執照人員注射、調藥。新竹市衛生局接獲檢舉後,經查確認舉報屬實,目前已停止該診所COVID-19疫苗施打權,初步開罰7萬6000元,並持續調查其他疫苗狀態,若再有違規,必要時將終止全疫苗項目合約,全面停權。
    2022/10/07 12:58
  • 高端「近1/3」170萬劑報廢掉 四款新冠疫苗銷毀量一次看

    高端疫苗打氣不如預期,衛福部部長薛瑞元昨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證實,高端疫苗因過期,銷毀報廢的數量已達120萬劑,接下來因疫苗期限到期,預估報廢數量將達170萬劑;指揮中心表示,高端逾期30天以上仍未能履約的部分,已於今年3月併罰2%違約金,而根據統計,國內4款新冠疫苗已銷毀400多萬劑。
    2022/10/07 10:29
  • 兒科急診人暴多!醫示警「新冠反彈」:快帶小朋友打疫苗

    全球疫情尚未平息,雖各國已陸續恢復正常生活,台灣也逐步解封,但「COVID 反彈」仍不可忽視。對此,兒科急診科醫師吳昌騰也透露,近期兒科急診人數暴增,除COVID 反彈外,有些病毒更在兒童族群中流行,呼籲家長們要帶小朋友去接種新冠疫苗與流感疫苗。
    2022/10/07 10:24
  • 兒接種疫苗!醫生爸「吸睛驚恐臉」秒破萬讚:我才想哭吧

    近期不但新冠疫情肆虐,連流感也來湊一咖,不少父母都趕緊帶小朋友一起接種疫苗預防,怎料公費流感疫苗1日才剛開打,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就分享一張照片,直呼「喂!我才想哭吧」。而許多網友看到後也狂笑表示,「這照片可以報名普利茲新聞攝影展」、「這張照片真的好有戲」。
    2022/10/06 07:16
  • 新冠、流感雙夾擊!營養素可提升免疫 幫助康復「吃這」

    國內新冠疫情仍處於高原期,不過接踵而來的是流感疫情,雖然還不到流感高峰的時間點,不過公費流感疫苗月初已經開打,除了靠著疫苗提升免疫,營養師高敏敏也向《TVBS新聞網》表示,多補充維他命C、新鮮蔬果等,都能強化免疫細胞,也能讓發炎介質減少。
    2022/10/05 10:47
  • 爸媽狂私訊「確診後何時打流感疫苗」?急診醫這樣說

    時間一轉就要進入秋冬季節,同時將迎來流感高峰期。而指揮中心也自10/1起開放公費流感疫苗施打,不過現在同樣受到新冠疫情攪局,許多爸媽好奇「確診過後多久可以打流感疫苗?」為此,知名醫師謝宗學於臉書「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給出正解。
    2022/10/03 12:11
  • 警訊!疫情影響「子宮頸抹片檢查大減2成」 HPV接種也停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其餘醫療、公共衛生措施受到衝擊,國內在新冠疫情期間,子宮頸抹片篩檢人數一年降低13萬人,部分縣市抹片篩檢人數甚至在2年間下滑近2成,就連國中女生公費HPV疫苗接種率也往下掉;醫師指出,1年有608人死於子宮頸癌,平均每天有1.6人死於子宮頸癌,抹片檢查與疫苗接種都是預防子宮頸癌的重要方法,呼籲民眾儘早檢查,符合資格者儘速接種疫苗。
    2022/10/02 16:01
  • 1歲童突燒抽搐亡 「細菌性腦膜腦炎」惡化快

    台灣這兩年因新冠疫情「高度防疫」,也讓其他病蠢蠢欲動,像是兒科醫師吳昌騰就分享,日前收治一名1歲兒童,因為細菌感染引發「細菌性腦膜腦炎」,在短短幾天便過世。不少醫師也都示警今年是流感大年,有九成機率會出現反撲,而10/1開打公費流感疫苗,第一階段含長者、幼童等11類人可以接種,也能同一天打齊新冠、流感、肺炎鏈球菌等三種疫苗。
    2022/10/01 12:44
  • 流感通報連4週增加!公費疫苗今開打 4歲萌娃也來接種

    公費流感疫苗今(1)日開打,今疾管署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疾病管制署長周志浩、防疫大使楊烈、素人孕婦和女兒果果出席記者會,率先接種流感;薛瑞元表示,2年新冠肺炎讓防疫措施升級,流感疫情較不明顯,但新冠疫情已經快要結束,人流都漸漸恢復,多方預測今年流感可能會比較嚴重,今年提供630萬劑四價公費流感疫苗,呼籲符合資格者儘速接種。
    2022/10/01 11:48
  • 【今日熱搜】流感疫苗/休傑克曼/侯友宜/吳淡如/具俊曄

    指揮中心表示,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實施對象與去(2021)年相同,台大醫院醫師李秉穎表示,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可以同時接種,也可以間隔任何時間接種,兩疫苗無明顯交叉反應。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國內流感疫情仍處低點,惟近期類流感門急診總就診人次有上升趨勢,且依國外疫情顯示本年度流感疫情可能升溫,建議民眾踴躍前往接種。
    2022/09/29 12:35
  • 沒打完就到期! 我國報銷疫苗12億「高端占5億」

    愈來愈多新冠疫苗報廢!根據統計政府自購5351萬劑各品牌疫苗中,已有350萬劑、約6.5%疫苗到期報銷,浪費了約12億元。其中,高端疫苗報銷超過5億,高居各品牌疫苗之首。有專家質疑為何不捐出去?陳時中回應有藥效問題,且即期品是要送給誰?。但前國健署署長邱淑媞透露,是因為高端捐不出去,所以連帶其他國際認證過的疫苗,也跟著陪葬掉。
    2022/09/26 14:08
  • 8月才中鏢!輝瑞CEO自曝二度確診 來不及打二價疫苗

    美國藥廠巨頭輝瑞(Pfizer)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今年8月中旬才證實自己接種了4劑疫苗後仍確診。沒想到週六(24)再度發文表示,他的新冠病毒篩檢結果再度呈現陽性反應,不過目前並未出現任何症狀。博爾拉也透露,由於他距離前一次確診還沒滿3個月,因此尚未接種二價疫苗。
    2022/09/25 11:59
  • 香港邊境大鬆綁!特首李家超宣布入境改「0+3」

    全球新冠疫情如今已明顯趨緩,亞洲多國也逐步跟進歐美解除邊境封鎖。雖然北京當局如今仍堅守清零策略,但是香港特首李家超今(23)日在記者會中宣布,香港入境檢疫期從下週一(26)開始,將從原本的「3+4」,進一步鬆綁為「0+3」。等於旅客入境後,不需入住防疫旅館隔離,只需家居檢疫3天,而且採檢呈現陰性就可以正常上班上課,但仍不能在餐廳內用餐。除此之外,李家超也宣布取消登機前48小時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規定,改由快篩檢測,未接種疫苗的香港居民,未來也可登機返港。
    2022/09/23 16: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