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新冠疫苗 結果共2,221筆

  • 新冠新增28例死亡!今開打第2劑XBB疫苗「防併發重症」

    國內新冠疫情持續,疾管署表示上周新增198例本土確定病例,另外新增28例死亡個案,雖然都較前一周下降,但統計發現,自去年9月開打新冠XBB疫苗以來,本土通報確診併發症及死亡個案,未接種疫苗者占95%以上,考量到疫情持續,疾管署宣布今(9日)起開放施打第2劑XBB疫苗。
    2024/04/09 14:33
  • 命令幕僚偽造疫苗接種紀錄 「巴西川普」前總統波索納洛遭起訴

    巴西前總統、有「巴西川普」之稱的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19日遭到該國聯邦警察正式起訴,理由是他在擔任總統期間偽造接種新冠疫苗的紀錄和數據,另外波索納洛最親近的幕僚和其他15人也因同樣理由被起訴,這被視為未來出現刑事指控的大門被打開。
    2024/03/20 11:15
  • 美流感疫苗更新!將剔除消失四年的「山形株B流抗體」

    新冠疫情四年後,美國CDC正式宣布新版防疫指南,比照流感模式,確診者將不需要隔離五天;但醫界強調這不是要逼迫生病的人還得上班,確診初期還是在家休養,也避免傳播。各國敦促施打新冠追加劑,民間反應似乎都不太積極,此時卻傳出德國一名男子為了兜售疫苗證明,竟然在29個月內打了217劑;雖然他沒有確診過,專家仍認為過度接種對防疫力沒有多大幫助。流感疫苗將汰舊更新,美國FDA本周開會決定,今年的流感疫苗將剔除一款山形株B流抗體,因為這款病毒2020年3月後就銷聲匿跡。
    2024/03/07 19:55
  • 3年「自購自打新冠疫苗」217次 德老翁竟沒副作用

    德國一名62歲老翁聲稱,自己私下購買新冠疫苗,並在2年半時間內狂打217次,促使專家對他進行研究,調查過度接種是否會損害免疫系統。結果發現,他的健康狀況似乎非常良好,也未見任何曾確診的跡象。
    2024/03/06 11:09
  • 病毒高峰2月底來襲!疾管署:3/5起開放全民接種公費流感疫苗

    流感疫苗擴大接種,疾管署今(23)日宣布,因應春節後流感疫苗打氣下降,但流感疫情呈上升趨勢,為發揮疫苗最大效益,並希望帶動長者打氣,3月5日起,擴大提供全國6個月以上尚未接種民眾接種,直至疫苗用罄為止。疾管署表示,目前國內流感及新冠疫情均呈上升趨勢,近日各級學校開學、燈會及宗教慶典等活動,人群聚集頻率增加,疫情傳播風險上升,預估兩者在2月底至3月初將有一波流行,民眾仍應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儘速接種流感及XBB疫苗。
    2024/02/23 15:22
  • 新冠高峰期到!單周增65死創新高 JN.1病毒株占6成 

    農曆年前迎來新冠疫情高峰!疾管署今天(6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表示,上週新增567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死亡病例新增65例,創下五個月以來新高,且長者占90%,近四週變異株監測總計,還是以JN.1 (64%)為多。
    2024/02/06 15:07
  • 高端疫苗保護力和mRNA疫苗接近 陳時中:該停止抹黑了

    疾管署以台灣新冠疫情期間的資料分析疫苗保護力,打3劑高端疫苗預防中重症保護力達9成以上,與mRNA疫苗接近,研究預計於3月刊於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期刊「新興傳染病」(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對此陳時中感嘆,「該停止不實的抹黑攻擊了!」
    2024/02/03 09:28
  • 執勤冷颼颼!樹林警分局1暖舉 同仁直呼「揪甘心」

    由於國內新冠疫情持續升溫,加上尾牙聚會與學校寒假等活動增加,人群聚集及移動頻率提高,病毒傳播風險升高。樹林警分局分局長林國民建議員警接種新冠疫苗,以提升防護力。
    2024/01/30 07:57
  • 新冠開始大流行了!醫曝「門診急診一堆」 醫院部署人力應戰

    近期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外,流感、新冠疫情皆處於流行期,醫院急診人滿為患,加上適逢尾牙旺季,疾管署預估將在春節假期前達到高峰,眼看距離年節不到15天,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今(26)日在臉書提醒新冠又開始大流行了,籲民眾注意身體狀況。
    2024/01/26 14:23
  • 惡夢恐重演!霸王寒流後「急診癱瘓」 醫憂:不一定撐得過

    近2日寒流報到,全台急凍低溫,除了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外,新冠及流感病患也不在少數,醫院急診又出現爆滿狀態,預估將在春節前達到高峰,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指出,昨日台中出現的低溫,在他印象中只有2016年初的霸王寒流有類似低溫,當年流感疫情也在過年前加劇,巧合的是同樣有寒流襲台,以致急診幾近癱瘓,如今狀況與當年極為相似,讓他擔憂惡夢會重演。
    2024/01/24 14:12
  • 找親友當人頭志工!長照機構詐領5百萬補助 還可優先打疫苗

    經營長照機構的60歲林姓男子,因知悉便當業者送餐給獨居老人,可向當地政府申請交通路費,因此招攬親友當作人頭志工,在短短2年間向新北市、新竹縣、雲林縣政府等單位詐領約500萬元補助,不僅如此,林男與親友還仗著協會名義,在新冠疫情期間得以優先施打疫苗。台北市刑大日前接獲舉報後,經數月蒐證追查,日前循線南下至雲林逮捕林男等9人,全案依法送辦。
    2024/01/20 11:19
  • 高端尚無EUA就簽約惹議 羅一鈞:7國27疫苗合約都如此

    高端新冠疫苗爭議反而因為合約公布而延燒,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今(17)日再度親上火線說明,外界質疑高端疫苗還沒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就和疾管署完成議價與簽約,羅一鈞回應,這是因應緊急疫情需求,國內其它新冠疫苗還有國際上作法都是如此,且7國27份疫苗合約皆為EUA通過前預採購,非台灣獨有,沒有獨厚高端。
    2024/01/17 17:37
  • 合約公布反遭疑!羅一鈞再出面澄清「高端8大爭議點」

    高端疫苗採購爭議從選前燒到選後,疾管署昨(16)才開記者會公布58頁高端新冠疫苗採購合約,反遭國民黨、民眾黨提出更多質疑,今(17)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再度上火線說明,針對8大爭議點一一回應。
    2024/01/17 17:03
  • 新冠春節前達高峰!門診掛號秒額滿 苦主嘆「這地」淪重災區

    時節進入冬季,新冠與流感病毒也跟著活躍,疫情持續升溫。疾管署預估新冠疫情高峰將落在春節前一週,且發現近期施打新冠XBB疫苗人次有上升趨勢,呼籲民眾盡速接種。日前有網友就稱近期經過診所「大爆滿」,直言掛號都要花上兩個小時,甚至小朋友也一堆,引起不少人共鳴。
    2024/01/16 14:00
  • XBB疫苗單日3萬人接種!Novavax本週見底

    台北榮總和萬芳醫院在15日都發出緊急通知,新冠疫苗Novavax XBB疫苗供應不足,將在19日起暫停預約接種,疾管署表示新冠XBB疫苗打氣旺,開打到現在已經累計108.2萬人接種,羅一鈞補充,新冠和類流感疫情將在春節前達到高點,呼籲民眾改打莫德納XBB疫苗,一樣安全有效,以免延後取得保護力。
    2024/01/15 22:10
  • XBB疫苗溫度異常退貨!爆供應不足 北榮:1/19停打

    新冠疫情開始升溫,疾管署呼籲民眾要儘速接種新冠XBB疫苗,但日前Novavax XBB疫苗有16.5萬劑在運送過程中因溫度異常,要求廠商換貨,希望2月能銜接接種,不過,台北榮總今(15)日就公告,因NOVAVAX XBB.1.5疫苗供應不足,113年1月19日起暫停預約接種服務。
    2024/01/15 10:58
  • 大選落幕「高端合約」還沒公開 衛福部:會再追!明天再聯繫

    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賴清德勝選,至於從選前開始吵的「高端新冠疫苗」爭議,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4)日表示「會繼續追追」;衛福部長次長王必勝則回應,衛福部主張立場希望公開、儘速公開,將在明天再次聯繫公司,詢問進度。
    2024/01/14 15:05
  • 李沛旭打新冠疫苗前6年沒感冒 翻白眼曝「身體巨變」:再也回不去

    44歲李沛旭近年專注於健身領域,在許多健美比賽都拿到好成績,經常分享私下生活的他,日前透露自從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免疫能力就不如以往,忍不住大翻白眼,引發網友共感:「我也是…今早發燒到39.1,而且一感冒就有確診那些癥狀。」
    2024/01/12 09:54
  • 曾讓中國自豪 「科興停產新冠疫苗」衝上微博熱搜第一

    微博10日熱搜衝上第一,「科興新冠疫苗已停產」引發眾人關注。經過科興生物產品咨詢熱線工作人員確認,科興已全面停產新冠疫苗。科興新冠疫苗,是最早獲得中國批准使用的新冠疫苗之一,2021年的總銷售量,更曾超越千億元人民幣。然而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緩解,疫苗需求隨之減少,銷售額出現下滑趨勢。
    2024/01/11 12:02
  • 創10年新高! 類流感單週「逾12萬人就診」

    呼吸道疫情持續升溫,根據疾管署最新統計,類流感一週就診將近12.4萬人,創十年來新高,新冠疫情同樣嚴峻,一週48人死亡,是5個月來最高數字,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就說,新冠跟流感疫情,預估春節前達到高峰,呼籲民眾盡快施打疫苗。
    2024/01/09 22:58
  • 幫癌症病患開刀!台大醫嚇壞「一篩都陽性」 估中下旬達高峰

    熬過3年新冠疫情漫漫長路,直至去(2023)年終於趨緩,悶壞的民眾紛紛出國旅遊,甚至迫不及待脫下口罩,警戒心大幅降低,然而,近日疫情再度升溫,台大醫師李正喆透露短短2星期就驗出2名陽性病患,驚呼「陽性率高的嚇人!」
    2024/01/09 14:49
  • 新冠XBB疫苗今開打!北市加碼「打疫苗抽獎」 最高爽拿萬元

    國內新冠疫情升溫,而Novavax XBB.1.5疫苗於今(9)日開打,適用對象為12歲以上民眾,另莫德納XBB.1.5疫苗持續供應滿6個月以上民眾接種。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也推出打疫苗抽好禮活動,提供2005個獎項,最高可獲得1萬元等值禮券,總獎額達205萬元,呼籲民眾接種疫苗。
    2024/01/09 13:14
  • Novavax XBB疫苗今開打 6大QA、副作用一次看

    國內新冠疫情明顯升溫,疾管署推估,最快一月中下旬可能進入流行高峰,新冠就醫人數單日可能達1.8萬至2萬人,疾管署提醒,即使先前曾打過「舊版」新冠疫苗,此波疫情之保護力也已嚴重衰退至與從未打過任何新冠疫苗者相近。Novavax XBB疫苗,今(9)日起開打,全台有3千家院所提供接種,其中1665家還提供隨到隨打,《TVBS新聞網》也為您整理6大QA。
    2024/01/09 10:28
  • 新冠流行高峰將來襲「舊疫苗保護力=沒打」 疾管署籲:要打XBB

    疾管署今(5)日表示,本週冷氣團來襲,加上新年聚會及選舉等活動頻繁,呼吸道感染疫情預估將持續升溫,尤其國內COVID-19併發症疫情已明顯上升,推估最快1月中下旬可能進入流行高峰,新冠就醫人數單日可能達1.8萬至2萬人,疾管署強烈建議青壯年民眾,不論有無慢性病、過去是否感染過新冠、或打過舊版新冠疫苗,都應接種1劑新版疫苗(莫德納或Novavax XBB疫苗),以免在此波疫情因保護力不足而感染新冠後導致較嚴重病症。
    2024/01/05 14:39
  • 流感、新冠夾擊香港!下週迎疫情高峰期 官方籲:搭車戴口罩

    天氣時寒時暖,流感個案上升。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4日表示,香港最快下週或進入流感高峰期,而多項數據顯示,新冠病毒活躍度亦有上升趨勢,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張竹君稱,高風險人士應盡快接種流感和新冠疫苗,而除了不適要戴口罩,若身處人多擠迫室內環境或通風不好地方,例如乘車都應戴口罩。
    2024/01/05 0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