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園防疫鬆綁 接觸者打3劑疫苗可「0+7」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3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3 15:21

新冠疫情還在高原期,不過教育部為了讓學生恢復正常學習,鬆綁防疫政策,只要打滿3劑疫苗,接觸同住確診者,還是可以0+7,進到學校上課。

圖/TVBS

 
台灣還在BA.5疫情高原期,不過隨著疫情趨近共存化,教育部宣布校園新防疫制度縮短隔離時間,盡量讓學生教師恢復正常上班上課,不過前提需要打滿三劑新冠疫苗。

學生家長:「因為我女兒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問題,不太好讓她打(疫苗),我會覺得還是要做到3+4比較好。」

有家長擔心有先天疾病,不適合打疫苗的孩子這樣的新政策防疫力度不足夠,會受到疫情波及。

 
學生家長:「因為孩子的受教權,本來就應該被照顧到。」

圖/TVBS

不過能實體上課,大部分的家長表示小孩不用停課,這樣照顧起來相對輕鬆。

而10/13校園防疫新制正式上路,只要同住家人同寢室友確診打滿三劑疫苗學生教職員,進行0+7自主健康管理快篩陰性可上班上課,沒打滿三劑的人3+4要居隔不入班,後四天自主防疫期間,兩天內快篩陰性就可以回到學校。

學生:「如果有保護好自己的話其實沒什麼差,疫苗也不是完全可以有防護,然後我覺得最好還是隔開啦。」

學生意見兩極化,雖然開心能見到同學老師,但還是擔心防疫力度不足,影響健康同學,不過人群聚除了新冠疫情可能繼續增加外,還有可能造成季節性流感大爆發。

圖/TVBS

小兒科診所醫師施勝桓:「已經連續兩年沒有流感的流行了,這個時候如果一旦流感開始流行的話,可能就會造成病患大量增加。」

 
醫師提醒秋冬季節流行AB型流感,所以學生不能鬆懈,應該接種相關疫苗 多重防護保障身體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校園防疫#三劑#學生#新冠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43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