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新冠疫苗 結果共2,221筆

  • 巴西研發新冠疫苗 預計今年進行「人體實驗」

    巴西使用嵌合蛋白SpiN研發的一種COVID-19新疫苗可能在今年內開始進行人體實驗,研究成果於8月發表在國際期刊「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
    2022/08/31 08:32
  • 綠營政要一句話左右股價? 國民黨:高端疫苗有內線

    新冠疫苗採購資列「保密」,引發在野黨質疑法源和正當性。國民黨文傳會今(30)日舉行記者會,質疑高端疫苗內現在政府,以及民進黨為了拉抬高端股價,刻意壓低國外疫苗的進口數量,而桃園市長鄭文燦疑似施壓放寬「3+11」,都是去年疫情爆發的原因。
    2022/08/30 14:42
  • 2大藥廠對簿公堂!新冠疫苗專利侵權 莫德納怒告輝瑞

    美國製藥廠莫德納(Moderna)26日正式向輝瑞藥廠及德國BioNTech提出告訴,指控兩者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專利侵權,複製了莫德納公司在新冠疫情爆發前幾年所開發的mRNA技術。
    2022/08/27 09:59
  • MIS-C案例全台攀升!兒童出現「危險病徵」 醫警告:盡速就醫!

    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是指兒童感染了新冠肺炎,主要症狀痊癒之後,又出現罕見的高強度發炎反應,簡單來說身體裡的病毒已經清掉了,但免疫系統卻沒有冷靜下來,還是持續運作,反而造成身體裡多種器官和系統的損傷,專家指出,5歲以下幼童發生MIS-C情況較多,醫師建議,若要預防孩童MIS-C,勤洗手、戴口罩、減少群聚,盡早施打新冠疫苗,能有效降低得到MIS-C的機率。
    2022/08/26 23:10
  • 打滿三劑免篩!9/7起入境日本更自由

    日本防疫政策傳來好消息!9月7號起,包含日本籍在內的所有入境者,只要提出有效的三劑新冠疫苗施打證明,就能免除出國前72小時內PCR陰性證明;每日入境人數也會從2萬上調至5萬。觀光仍然要團進團出,但放寬導遊需緊盯在旁的監督限制,讓旅客能享受些許自由。
    2022/08/25 19:55
  • 聯合國疫苗單支約300元!台灣均價竟765元 原因曝

    新冠疫苗採購合約封存30年一事引發各界關注,聯合國公布的新冠疫苗單劑價格多在10美元(約台幣302元)上下,和台灣均價765元有巨大差異。今(25)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該網站上的疫苗價格不是各國直接提供,且網站上許多都是從COVAX機制購買的疫苗價,且採購數量、不同品牌疫苗購買的比例,都會影響均價。
    2022/08/25 15:15
  • 陳時中嗆蔣萬安「不滿可選總統」 鍾沛君回批:每日幹話

    新冠疫苗採購及監察院「3+11」報告,成為台北市長選戰焦點,藍綠隔空交火,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批評監院調查有失公信力,是民主危機,陳時中日前則反批蔣萬安,不該破壞政府的公信力,政治人物沒有基本底線不好,選舉總會過去,日子總是要過,中央政府要改組,有什麼不滿意,「後年還可以選總統」。對此,藍營北市議員鍾沛君今(25)日在臉書上嗆陳時中,「這...是小學生吵架嗎?」,她酸,果不其然,在換堅之後,陳時中的「每日幹話」,重新聚焦。
    2022/08/25 13:50
  • 疫情第三年 AZ執行長:可能不再做新冠疫苗

    新冠疫情大流行進入第3年,台灣人熟悉的製藥大廠,阿斯特捷利康AZ卻透露,未來可能不再繼續做疫苗。
    2022/08/24 14:06
  • 怒了!蔣萬安嗆陳時中:高端採購資料今天就公開 敢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近來為新冠疫苗採購黑箱、3+11決策疑雲,猛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其中衛福部更把疫苗採購決策、會議紀錄、採購金額列「絕對機密」,要封存30年後才能公開,讓藍營不滿。蔣萬安今(24)日痛批陳時中,在疫苗採購調閱小組秘密會議中的態度就是,要不看遮蔽或是什麼都看不到,還遮掉三分之二的內容,這就是黑箱、陳時中的遮羞布,「未來不管他當什麼都會這樣蠻幹、有恃無恐」。
    2022/08/24 11:34
  • 疫苗合約封存30年遭批黑箱 王必勝這樣解釋:是指保存期限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疫苗採購決策、金額備受爭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9日指出,衛福部將疫苗採購相關資料列為絕對機密,且封存三十年,必須等到2051年2月25日才能解密,也讓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陷入爭議。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一早,在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強調疫苗採購是商業行為,有簽訂相關的商業合約,且每一個公司甚至不同疫苗,都會有要求保密期限,依照合約辦理是慣例且是常識,必須要遵守。
    2022/08/22 10:04
  • 快訊/消毒?王必勝突襲搶先蔣萬安 09:30說明疫苗檔封存案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疫苗採購決策、金額備受爭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9日指出,衛福部將疫苗採購相關資料列為絕對機密,且封存三十年,必須等到2051年2月25日才能解密,也讓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陷入爭議。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將在早上9點30分,親自說明疫苗採購事宜。
    2022/08/22 09:21
  • BA.5 打3劑以上仍中標?醫教3招 染疫也不易重症

    明明都打了3劑,甚至4劑新冠疫苗,卻還是染疫,醫師表示,Omicron各種變種病毒的特性就是免疫逃脫,所以即使打了疫苗還是很多人感染。而BA.5的免疫逃脫力是傳統病毒的19.2倍,在BA.5全面入侵後,恐怕有更多突破性感染。所以提醒大家不能只依賴疫苗,更要打造染疫也不易變中重症的體質,安度一波波疫情來襲。
    2022/08/18 17:38
  • 美猴痘疫情擴!第8童染.人傳狗個案拉警報

    猴痘疫情來勢洶洶,美國已有超過1.2萬人感染,其中至少有八名是兒童;而在法國傳出猴痘人傳狗案例後,美國也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建議任何寵物與猴痘感染者接觸後,應該至少隔離21天。新冠疫情也持續擴散,繼總統拜登確診後,第一夫人吉兒拜登也篩陽;不過有鑑於整體病例略下降下,白宮計畫解除全國疫情緊急狀態;另外,被設計用來對抗Omicron BA.4和BA.5的更新版追加劑,最快九月份能供應民眾施打。另一個棘手的病毒是小兒麻痺,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全球新生兒預防針接種創30年新低,巴西開始推廣5歲以下疫苗接種計畫。
    2022/08/17 19:53
  • 一生單一性伴侶也會染HPV 「這樣」防子宮頸癌達7成

    子宮頸癌為我國女性癌症發生率第9位,108年有1,393名子宮頸癌新診斷個案及110年有608名女性死於子宮頸癌。罹患子宮頸癌的主要原因是持續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且即使只有一位性伴侶,仍有6成曾感染過HPV病毒,而HPV疫苗能有效預防7成以上的子宮頸癌,國健署表示,HPV疫苗保護力至少10年以上,若遇上接種新冠疫苗,可同一時間、分開不同手臂接種。
    2022/08/17 13:38
  • 莫德納「雙價疫苗」 英國搶先核准!九月開打

    2020年底,全球第一個核准新冠疫苗的英國,現在再度搶先其他國,宣布核准莫德納新版的雙價疫苗,這款追加劑是針對新冠原始病毒株和Omicron BA.1;只要打過兩劑疫苗的英國人就可以接種,預計秋天九月開打。而猴痘在法國則出現了全球第一例人傳狗,確診的飼主感染後兩週,狗狗也跟著確診。另外美國紐約市的汙水,監測到小兒麻痺症病毒,顯示病毒已在社區流竄,衛生單位呼籲還沒接種疫苗的紐約客,盡快去打。
    2022/08/16 19:56
  • 死亡數創97天新低!本土增22902 病歿16人

    國內新冠疫情有和緩跡象,每日確診數多在2萬例上下浮動,不過面對Omicron變異株BA.5的威脅仍不可掉以輕心。昨(1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本土BA.5疫情可能在2週後升溫,呼籲家長快帶孩子接種疫苗。指揮中心公布今(16)日新增22902例本土個案、境外移入270人,另添16例死亡,病歿人數是5/11以來,相隔97天的新低。
    2022/08/16 14:03
  • 揭秘!國衛院破解新冠病毒快速傳染原因 有望助攻藥物研發

    新冠疫情影響已經邁入第三年,在全球蔓延造成高達5.8億人感染,六百多萬人死亡,不少世界專家都致力於找出新冠病毒快速傳播的機制,希望找到降低傳染的方法與策略。國家衛生研究院發現新冠病毒調控細胞快速感染的新機制,同時可以進一步解釋新冠感染後引發的嚴重發炎反應與施打疫苗後產生副作用的機制,這也將有利新冠治療藥物與疫苗硏發。
    2022/08/13 14:43
  • 莫德納CEO:新冠疫苗將像iPhone 每年更新1次

    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Stéphane Bancel )近日受訪時指出,計畫在未來5年推出一款單劑量的加強針,1年僅需施打1次,就能預防新冠病毒、流感和一種常見的呼吸道病毒,讓民眾不須每年施打2、3劑疫苗,他聲稱這樣的構想,就跟智慧型手機十分相似。  
    2022/08/13 14:34
  • 與台灣友好!立陶宛高官訪台 有望規劃「直航」班機

    立陶宛在台灣新冠疫情爆發沒有疫苗時,主動援助對台灣十分友好,去年我國已在當地以「台灣」的名義設立辦事處,今年9月立國也將在台灣設立辦事處,該國交通及通訊部政務次長愛格涅女士(Ms. Agne Vaiciukeviciute )率該國政府官員及相關電動車輛產業代表等共11人於8月7日至8月11日訪問台灣,交通部表示,這次拜會目的也包含和台灣建立「直航」班機可行性的討論,未來會有更多交通合作。
    2022/08/08 09:50
  • 李秉穎「催長者打疫苗」:病毒不會消失 常見QA一次看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超過兩年的時間,如今相隔一段時間後,就會有變異株現蹤。為此,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5)日表示,新冠病毒不會離開,總有一天會染疫,並持續呼籲我國長者應盡速接種新冠疫苗,目前仍有少部分的長者未接種。
    2022/08/05 14:54
  • 加速接觸者解隔返工 日本居隔期7變5天

    日本第三劑新冠疫苗,29歲以下接種率低迷,不滿5成。暑假來臨,年輕人頻繁外出,加上高傳染力的主流病毒「BA.5」,疫情快速惡化,也向長者擴散,長照中心群染頻傳,護理人力嚴重不足。為維持社會機能,日本政府放寬接觸者隔離期,從7天縮至5天;且第二、三天若為陰性,第三天就能解除隔離。
    2022/08/01 19:56
  • 美東西岸兩大都會 猴痘蔓延疫苗告急

    美國東西兩大城最近陷入「猴痘焦慮」,包括紐約都會區與周圍、加州舊金山灣區,東西岸兩大人口密集都會區,猴痘病例都已在千人上下。(灣區800、紐約區1500) 。舊金山市長宣布進入猴痘緊急狀態,希望美國聯邦政府儘快配送更多猴痘疫苗。美國的另一個憂慮是新冠疫情,開學在即,兒童與青少年接種完三劑疫苗的比例不到10%,全國確診數仍在上升中。英國則有25萬人因免疫系統不佳,無法打疫苗、或是打了疫苗仍無法生成抗體,必須過著隔離生活。AZ藥廠專為這類人研發的Evusheld注射劑,雖已批准使用,但2針價格高達6萬多台幣,若沒有國家醫療保險照顧,依然打不起。
    2022/07/29 19:58
  • 打完疫苗「月經異常」?專家揭原因 這類人無需過度擔憂

    自從新冠疫苗開打後,不時有女性民眾在網路上表示,自己在打完新冠疫苗後,出現經期提前、延後、出血量增加、經痛加劇,也有民眾出現月經沒來的情況,種種狀況不由得讓女性感到驚慌,並開始質疑疫苗是否會對女性造成副作用。日前一項研究表明,疫苗確實對女性月經週期造成影響。
    2022/07/28 11:03
  • 南韓單日破10萬例!北韓稱99.9%發燒者已康復

    南韓疫情來到近一百天最高點,單日新增超過10萬人確診,但防疫當局依舊未祭出限聚令,持續呼籲民眾「自律」,還從公部門帶頭做起,要讓防疫「生活化」。反觀北韓,單日通報僅18例,平壤當局甚至聲稱,累積至今共477萬多名「發燒者」,有 99.9%已經康復;當地缺乏檢疫工具、又沒有接種新冠疫苗,「挺過疫情」的說法引發質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20天未露面,連重要的「老兵大會」都罕見缺席,是忙著發起核試?還是因為確診,健康狀況出問題?也引起揣測。
    2022/07/27 19:57
  • 第4劑誰能接種?疫苗QA一次搞懂 醫曝間隔時間這樣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宣布,7/22日起擴大第4劑接種對象,下修第4劑接種對象至50歲以上民眾,並開放因工作需求需出國的18歲以上民眾,接種第2次追加劑。於此同時,幼兒莫德納疫苗於今日開打,不少民眾不清楚各年齡層目前疫苗施打現況,耳鼻喉科醫師張益豪整理了4個很重要卻容易弄錯的問題,為民眾解說,包括誰能打第4劑?擴大對象是哪些人?不符合資格但要出國,可以施打第4劑嗎?以及跨過12歲門檻的兒少,施打劑量與間隔時間該如何計算等。
    2022/07/23 1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