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麻海龍蛙兵花生地震治療郁菁數發部謝金燕牌照稅新北
  • 搜尋:

    文盲 結果共41筆

  • 假參訪真賣淫! 大陸文盲女變CEO

    高雄市警方破獲一個專門幫大陸女子代辦假商務參訪,實際上是來台賣淫的不法集團,他們利用偽造的在職證明或台灣企業邀請函,讓原本都不識字的大陸女子,一躍成了當地企業的CEO,警方還查出有台灣的旅行社配合,TVBS循線找到業者,他們卻推說自己也是受害者。
    2010/03/26 12:04
  • 「17歲僅138cm」 文盲的囝仔奪桂冠

    成為新台灣之光的吳寶春,來自南台灣,只唸到國中畢業,在17歲北上之前之前,最遠只去過屏東市而已。是什麼讓吳寶春從一個小學徒努力爬到麵包的桂冠師父?吳寶春說,因為家裡窮,守寡的媽媽努力將孩子帶大,當初一開始做麵包,是為了分擔家計,早年因為營養不良,剛到台北當學徒,身高只有138公分。後來漸漸感受到對麵包的熱愛,為了這次比賽,吳寶春花了好幾個月密集練習,希望把這份榮耀,獻給在天上的媽媽。
    2010/03/11 19:12
  • 愛文芒果PO網? 是「艾文盲狗」找新主人

    最近在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這個影片當中是一個男子抱著一隻全盲的狗狗,對著鏡頭幫狗狗找主人,因為這位鍾先生他有一天到工廠發現這位不速之客,但家中已經有一隻臘腸狗,而且媳婦要生小孩了,實在無法再多養這隻狗。因此幫牠找主人,這隻雙眼全盲的狗狗,有個名字叫「艾文」,取名「愛文芒果」,艾文盲狗。
    2009/06/04 13:50
  • 靠作弊混學位 文盲老師內疚改過

    美國有1名不會閱讀,也不會寫英文的老師,竟然在中學裡教書,他坦承從小學有閱讀障礙,直到唸大學,他都是靠作弊才能畢業,不過,在從事教職17年後,他終於受不了良心的譴責,重新發憤向學,把他的經歷寫成書,鼓勵大眾受教育。
    2008/02/14 22:38
  • 文盲少年 16歲才領身分證 想讀書

    雲林有一名文盲少年,小可,媽媽婚外生子,爸爸被通緝入獄,16年來他沒上學唸過書,後來收容的教養院幫他申請身分證,小可終於能上學。拿到身分證第一天,小可很開心,學煮咖啡,要給出獄的爸爸一個驚喜。
    2006/01/19 13:04
  • 未報戶口 16歲少年只會ㄅㄆㄇ

    雲林縣斗六鎮一名青少年,已經16歲了卻沒報戶口。原來他的母親重婚生下他,他的父親又因為竊盜案被通緝,所以不敢替他報戶口,16年來,這名青少年沒有身分證、沒有健保卡,而且從來沒上過學,還是個文盲。
    2005/12/31 17:18
  • 【鋪一條回家的路】用鏡頭 寫下新台灣之子的故事

    長期關懷殘障家庭的伊甸基金會,挖掘出越南正有大批新台灣之子面臨文盲命運的問題,鋪一條回家的路系列報導,今天繼續帶您前往湄公河畔,紀錄片導演劉俊宏,要帶您深入了解這些孩子與母親,背後既無奈又心酸的故事。
    2005/06/17 19:14
  • 【鋪一條回家的路】「回家的路」 幫助孩子脫離文盲陰影

    TVBS與伊甸基金會及商業週刊合作,為身在越南的新台灣之子鋪一條回家的路,計畫的首要目標是要幫孩子們擺脫文盲陰影,事實上,目前伊甸已經有一班實驗班,在湄公河畔開課3個月了,這些新台灣之子的上課情況,帶您一起了解。
    2005/06/16 19:13
  • 文盲婦考機車駕照 連49敗還要考

    您聽過有人機車駕照,考了49次都考不過的嗎?彰化一名婦人,不認識字卻很想騎機車,從去年2月開始,她總共參加49次的考試,可是都沒有及格過,光是報名費就繳了6000多元,毅力讓人佩服。
    2005/05/25 18:28
  • 適才適性的教育!  目擊溝坪國小

    國中生是文盲,問題出在國小教育嗎,我們接著走訪深山,到高雄縣溝坪國小,發現她們這一群學童,雖然功課未必像平地的學童如此優秀,但她們有藝術和體能天份,校長說他們希望學童適才適性發展,不要被傳統禁錮。
    2005/04/14 19:30
  • 文盲國一生! 圓富國中10%不識字

    現在竟有國中生不識字!高雄縣園富國中,有十分之一的國一學生是文盲,直到校長請她們唸課本,才發現許多學生竟然連最基本的注音都不會!
    2005/04/14 13:03
  • 九年國教 竟教出國三文盲學生

    台中縣豐原一名國三學生,唸了9年書,竟然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會寫,這名學生是過動兒,沒辦法靜下來學習,媽媽為了教這個小孩,每天晚上陪他上網咖2個小時,目前能夠吸引他的,也只剩下電腦遊戲了。
    2004/11/25 14:29
  • 日文書索冀 文盲變槍神 自製霰彈槍

    高雄警方今天逮捕一名違法改造槍枝的嫌犯,高難度的霰彈槍、鋼筆手槍、空氣槍他都會做,問題是,他根本不認識字,改造技術,全部來自日本原文版的槍械雜誌。
    2004/10/29 17:50
  • 醫院給錯藥 文盲老翁誤食 險喪命

    台南市一名不識字的七旬老翁,因為腦神經衰弱到醫看病領藥,藥師錯把另外一名糖尿病患的藥一併拿給他,沒想到,老翁吃了3天後,血糖嚴重降低、陷入昏迷差點喪命,家屬十分不滿。
    2004/06/08 18:23
  • 【熱愛生命】對岸夫妻攜手辦學 希望小學撐起天

    熱愛生命系列專題今天帶你去對岸看一對令人動容的夫妻,馬文仲罹患肌肉萎縮症,但他從18歲開始籌建希望小學,他的精神感動了另一半谷慶玉,谷慶玉不嫌棄馬文仲身體殘疾,和他一起幫助貧童受教育,讓黃河灘的小朋友擺脫文盲的標籤,一起來看他們的故事。
    2004/04/08 09:59
  • 電影「中央車站」情節 重現巴西車站

    您還記得入圍1998年最佳外語電影的巴西電影「中央車站」嗎?內容說的是一名老婦人幫忙文盲寫信的感人故事,現在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的車站,就設了一間這樣的服務中心。 可能是受到電影「中央車站」的影響,巴西「里約熱內盧」車站真的在一年前,設立了一間專門幫助文盲寫信的服務中心,只是和電影情節不同的是,這項服務是完全免費的、而且在電腦的管控之下,不論信件重不重要,服務中心都一定會負責寄到指定的地點,不像電影裡幫人寫信的女主角,不但要收錢,而且還不一定會把信寄出。 巴西國內現在還有大約2千萬文盲,這項貼心的服務的確讓這些不識字的民眾受益不少。
    2003/06/16 11: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