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交部 免疫力全裸車震工廠大火孫藝珍出國射手座易燃物品賣場寶林案
  • 搜尋:

    文盲 結果共41筆

  • 在、再不分!36歲大陸頂流女星「1週3錯別字」被狠嘲文盲

    大陸賀歲檔期上映的大師之作《第二十條》,由張藝謀導演匠心打造,並提拔人氣影視女星趙麗穎成為「謀女郎」,電影不但叫好叫座,亦令36歲的趙麗穎一時登上大陸影視頂流,展現更高層次演技及鮮見的面貌。早前在香港舉行的「第17屆亞洲電影大獎」上,趙麗穎更親身來港出席,並獲頒「AFA新世代獎」!然而近日趙麗穎於微博中裡網友頻頻找出錯字,被嘲轉型歸來仍舊是「文盲」,評價相當狠辣!
    2024/03/26 09:41
  • 紐西蘭青少年文盲危機 新總理將禁止「上學用手機」

    紐西蘭新任總理盧克森(Christopher Luxon)1日指出,將禁止全國學生上學時使用手機,並表示這將幫助學生「集中注意力」,此前有相關機構提出擔憂,即「有約3分之1的15歲紐西蘭青少年」幾乎無法閱讀和寫字,盧克森希望能藉此挽救紐西蘭急遽下降的教育表現。
    2023/12/01 17:09
  • 糗!王一博挨轟「文盲演員」 談角色性格:我不知怎回答

    大陸新生代演員王一博,近期在出席電影「無名」宣傳活動時,接受台下提問卻一問三不知,被大陸官媒批評為「絕望的文盲」;還有近年同樣聲勢走紅的的趙露思,也因為在訪談時用詞空洞、口誤,接連被對岸網友起底。
    2023/02/28 15:11
  • Tiktok影響?看懂字卻不懂文 全美1.3億人「功能性文盲」

    年輕人最愛用的Tiktok,常被指責會影響學生的專注力,但卻有人用它來教人閱讀,美國一位34歲健身教練,是所謂的「功能性文盲」,代表雖受過教育,但卻在讀寫上有困難,看不懂一整篇文章,影響到生活所需,而這位教練,每天透過錄抖音,大聲朗讀書籍,意外吸引上萬粉絲幫他打氣。
    2023/02/25 17:26
  • 陸媒氣炸!女神趙露思搞錯中共建黨時間 砲轟「絕望的文盲」

    中國大陸24歲女星趙露思2022年因戲劇《星漢燦爛.月升滄海》人氣爆棚,但在宣傳主旋律作品《胡同》卻翻車,因她受訪時搞錯戲劇背景,甚至分不清中共建黨及建國時間點,慘遭大批網友砲轟,最近陸媒以「絕望的文盲」為題影射時下流量男神、女神沒文化,有網友發現正是在影射王一博以及趙露思。
    2023/02/21 15:43
  • 不歡迎文盲!霸氣闆列滿版「內用規則」 用餐客力挺讚爆

    「你可以不配合,我可以不收客!」一名網友日前經過一家老闆超有個性的店,大門玻璃上清楚貼著「內用注意事項」,要求大人們看管好小孩、勿擅自開門、不提供廁所,甚至表示「如有發生追貓、嚇貓等行為」,將會請客人出去、慢走不送,語氣相當直接,絲毫沒在客氣。照片曝光後,吸引超過1.2萬網友狂讚,紛紛留言力挺老闆,「最喜歡這種店家」。
    2022/12/31 18:51
  • 國文老師在哭!千人見「17字實聯制告示」氣炸:在寫啥

    隨著近期本土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再次強調,嚴格落實實聯制,若餐飲場所未配合執行,且經輔導未改善,不得提供內用服務。一名網友在知名電商門口,看到店家貼出的提醒告示,只是除了最上面一排「疫情嚴重」外,其餘的字他看了許久都不知道在寫什麼,於是PO上網分享,引發熱議,網友看到也驚呼「瞬間覺得自己是文盲」。
    2022/01/25 15:41
  • 注音也有時代眼淚?男星解小學試題 崩潰驚覺:我是文盲

    男星唐志中與老婆小咪結婚10年,育有2女1子,之前曾帶著女兒小蜜蜜、小香香,參加親子真人秀節目《爸爸回來了》第二季。近日他看到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女兒的字音字形試題,發現很多國字的唸法都跟他認知的不一樣,忍不住驚呼「我是一個文盲」。
    2021/11/12 20:18
  • 批陳柏惟是草包、文盲 桃園阿彬哥挨告獲不起訴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在10月23日舉行投票,他不滿去年3月間,臉書粉專「桃園阿彬哥」負責人游智彬,先後在臉書和YouTube批評他是「文盲」、「草包」,憤而提告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偵辦後,認為陳柏惟身為立委,游智彬主要是針對陳曾到大陸工作等新聞議題發表看法,這部分可受公評,今(27)日做出不起訴處分。
    2021/09/27 18:02
  • 男不識字為妻苦讀20年 「手寫情書」示愛惹鼻酸  

    男子不識字,65歲苦讀為妻「手寫情書」惹鼻酸!日本一名男子,因家庭因素輟學,成了不識字的文盲,與妻子結婚前一直隱瞞此事,不料婚後半年就被拆穿,妻子不但沒嫌棄,還不斷鼓勵,讓男子在退休後鼓起勇氣到夜間部學習,之後還手寫情書給妻子,內容讓人動容。
    2020/11/25 20:47
  • 不甩告示!遊客跨武嶺護欄拍美照 網怒:文盲?

    合歡山「武嶺」海拔高度3275公尺,是台灣公路的最高點位置,由於景色優美,吸引許多遊客到此駐足,為了避免憾事發生,山上危險區域放有「禁止攀爬」告示牌,不過仍有人不顧生命安全,跨越護欄登上高處只為拍美照,讓一旁的民眾看傻眼。
    2020/07/09 07:58
  • 來自日本的舊書包!點燃阿富汗學童希望

    在總識字率高達九成八的台灣,您能想像嗎?2001年結束23年內戰的阿富汗,識字率僅38.2%,再加上過去的塔利班政權,不認可女性教育的必要性,讓女性更只有兩成四識字。日本有一間非政府組織,從15年前開始送二手書包到阿富汗,希望象徵教育的書包,能成為阿富汗孩子上學的契機,助他們開拓未來的人生道路。
    2019/05/07 20:10
  • 誤信大仙稱妻被「蛇精附體」 男拿皮鞭抽打驅魔把人打死

    大陸河北一名陳姓男子,先前因為胡姓妻子生病,他找了一名自稱「大師」的趙姓男子幫忙看病。當時趙男告訴陳男,胡女是被「蛇精」附體,蛇精會不斷折磨胡女和2個孩子。陳男信以為真,事後聯手弟弟用皮鞭江妻子狂抽致死。日前全案進入法院審理,但包括陳男、陳男胞弟和趙男3人,全都拒絕認罪。
    2019/05/07 10:12
  • 地表最大民主盛事 印度9億選民開始投票

    全球有12%的人口,今天開始投票,被稱為「地表最大的民主盛事」印度國會大選登場,合格選民多達九億人,投完票總共要花上一個月。由於印度有不少文盲,政黨用圖案,讓選民可以看圖投票,看是要投蓮花?還是投給掃把?
    2019/04/11 19:12
  • 「這4字怎麼念」?走春景點被糟蹋 網砲轟:一堆文盲

    宜蘭傳藝中心今年打造傳藝燈籠節,配合豬年到來,打造可愛的百豬迷宮,讓大人小孩在大型豬豬撲滿之間逡巡遊戲,但園方也張貼「請勿騎豬」的警告標語,不料卻被忽視,讓網友嘲此活動釣出許多文盲。
    2019/02/08 17:37
  • 中永和是怎樣的城市? 他提「這5點」引起共鳴

    問起「全台規畫最糟糕的城市」,三重、中壢雖然榜上有名,但最讓人直覺反映的還是「非中永和莫屬」了!昨(6)日有位之前常跑中永和的網友在PTT發文,犀利點出五大中永和缺點,包含「幾乎都色盲、大多文盲、大多虛榮、大多不重視環境衛生、及都市規劃極為失敗」,引起不少網友共鳴,在網路上掀起一陣討論。
    2018/12/07 23:06
  • 網紅陳沂嗆「志願役是廢物」 國防部怒告

    大批國軍投入南台灣救災行列的這個時間點,網路紅人陳沂在臉書開直播抨擊志願役軍人,還說「這些人出社會找不到工作,沒專長、是文盲」,犀利的言詞讓國防部震怒,發新聞稿譴責陳沂分裂軍民感情、還要蒐證提告,但法律系畢業的陳沂不但沒在怕,還發文酸國防部告不了她。
    2018/08/27 18:59
  • 印度400萬穆斯林 一夕變:非法移民

    印度東北部的阿薩姆省,400萬名的穆斯林一夕之間,發現自己成了非法移民,印度政府對阿薩姆省進行人口普查,當地3200多萬登記人口當中,近2900萬人為合法的公民,剩下的400萬穆斯林沒有公民身分。結果公布後也引發恐慌,當地穆斯林擔心會立刻被遣送出境,不過印度政府承諾會再給這些人申訴的機會;在此之前,不會遣送任何人。印度境內的穆斯林,大多是1971年孟加拉獨立戰爭下的難民,儘管他們在阿薩姆省落腳生活了數十年,卻時常遭到攻擊和排擠,他們大部分生活在貧窮線以下,而且多數是文盲。人權團體就憂心,印度400萬的穆斯林,最後的命運會和緬甸的羅興亞人一樣,成為流落在國與國之間的人球。
    2018/07/31 19:50
  • 科技進步帶來數位鴻溝 女性就業居劣勢

    專家今天警告,隨著全球從業人員日益使用數位工具等科技,越來越多女性因貧窮、性別歧視、數位文盲等因素而居就業劣勢。
    2018/07/11 17:37
  • 官威沖天?綠議員打文大宿舍被質疑 發飆嗆民「文盲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陷入文大宿舍爭議,雖然他不斷強調「大群館」做為宿舍合法,但日前仍遭北市都發局認定違規使用。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威中在臉書反駁,指都發局長林洲民已親自說明,「從未依法認定大群館可當作寄宿住宅。」沒想到,當他的說法被檢驗時,王威中竟直接怒嗆網友是「文盲」。
    2018/07/05 19:05
  • 首屆外交替代役男連加恩 布國創建「霖恩小學」

    我國邦交國再少1個!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外交部今(24)日宣布和我國斷交,短短不到1個月內,我邦交國再掉2個,目前僅剩18國。2001年,我方首度舉辦了外交替代役,其中連加恩就是前往布吉納法索服役。如今17年過去了,現在的他究竟如何呢?
    2018/05/24 20:14
  • 他當了老師17年 竟一個字也不識得

    美國一名退休教師為人師表17年,但卻是文盲,他埋藏這個秘密多年,直到近50歲時才尋求協助,現在的他以個人經驗對外提倡成人識字的議題。
    2018/04/17 18:29
  • 他本是不識字的文盲 苦學書法考了超高分

    我側訪周良敦,他說:「剛開始正國想跟我學,我覺得他太浮躁,叫他先練習寫名字,3個月後,我看了不滿意,叫他再等1年。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我的評語是:『土法煉鋼,不得要領。』1年後,他進了班上,個性很硬,很努力學習,他原本不識字,但我有一次考試,考楷書改寫草書、草書改寫楷書,各50題,他居然考了98.5分。」
    2018/02/19 15:46
  • FOCUS/世界沒那麼糟 瑞典歷史學家舉證歷歷

    回顧2016年的國際焦點,中東戰爭、難民問題和連環恐怖攻擊幾乎占了媒體8成的版面,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以及英國脫歐通過,都是靠激起民眾的恐懼和憤怒贏得了勝利,但世界真有那麼糟嗎?瑞典的歷史學家在他的新書中向大家一一舉證,我們其實正身處歷史上的黃金時代人均GDP創新高,貧窮人數佔世界人口從90%下降到不到10%,飢餓、文盲、孩童死亡率也都創歷史新低,但是由於人類的天性,比較傾向接收壞消息,加上媒體的大量報導,導致我們對世界產生很負面的印象,歷史學家表示只要客觀的基於事實而非恐懼來看待時局,大家就會發現世界其實沒有那麼糟。
    2016/12/28 19:23
  • 「我好想上學」! 柬埔寨街童心願

    柬埔寨,原本是亞洲的大米倉,但是因為30年前內戰,讓柬埔寨經濟一蹶不振,超過1/3的人口都生活在貧窮線以下,每天收入不到台幣30元,貧民窟79%的兒童都是文盲,他們被迫要出外打工賺錢,甚至上街乞討,就學率低到只有1.2%,這群被稱為「小星星」的貧民窟兒童,最大的心願就是「上學去」。
    2010/07/19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