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火災謝金燕虛偽牌照稅繳納PTT地震中心農曆9月停招二級毒品
  • 搜尋:

    文學 結果共1,144筆

  • 京崑戲說長生殿 唐明皇楊貴妃生死戀

    楊玉環捨身前在馬嵬坡前問皇上:「你可捨得?」,一國之尊李隆基回:「孤捨不得愛妃。寧捨得....」這是新劇團《京崑戲說長生殿》裡的生死離別。然唐玄宗畢竟不是英王愛德華八世的愛美人寧捨江山。李隆基用楊玉環兄妹的命,換來軍兵繼續聽令,繼而保住皇位;但是三千寵愛於一身的楊貴妃是何等的不甘和不捨啊,華貴無愁受寵的貴妃優勢竟成原罪,此刻她別無選擇,必須殉身救皇上,此般委屈求全卻以殺身之禍終結與君王高尚的愛情。這段帝王情史最大悲劇,造就日後文人寫作戲曲和文學創作上豐饒無比的史詩題材。
    2022/11/30 16:54
  • 巴黎台灣華語學校網站被駭 幕後黑手疑是中國海外警察局

    法媒「情報在線」今天揭露,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書硯學校疑似成為中國海外警察局監視目標,他們可能把手伸向台僑。學校校長向中央社表示,過去網站多次被駭時曾起疑,但不會改變辦學初衷。
    2022/11/15 09:23
  • 千年一遇「月全食、月掩天王星」 天文奇景齊登場

    月全食和紅月掩天王星,2大天文奇景,8日晚間同步登場,天文學家以「千年一遇」來形容這次盛況,因為下一次看到月掩天王星,要等到西元4344年,也就是兩千多年後,不只鄰近的日本、韓國和大陸,有民眾賞月,台灣從新竹到台南,也有機會能看到天文奇景。
    2022/11/08 23:36
  • 錯過等千年!血月遇「月全食掩天王星」 最佳觀賞時間、地點曝

    千年難得一遇的月全食血月亮將於明(8)日傍晚登場,由於各項條件綜合,是難得一遇的場景,使得各地天文學家及天文台,都相當關注這場天文奇景。中央氣象局也在其臉書「報天氣」預告,11月8日傍晚5時到晚間9時,月升同時將伴隨著月全食發生,到了晚間7時到8時,天王星將會躲到全食階段的紅月後方才會再跑出來。
    2022/11/07 22:03
  • 僅距1560光年! 天文學家發現「離地球最近」黑洞

    人類對宇宙的探索永無止境,近日《皇家天文學會月報》(MNRAS)刊登一篇最新研究,指天文學家發現「迄今距離地球最近」的恆星黑洞「蓋亞BH1」(Gaia BH1);其位於一個雙星系統(binary system)中,距離地球1560光年,質量是太陽的10倍;天文學家巴德里(Kareem El-Badry)表示,「這項研究證實銀河系中還有許多黑洞尚待發掘。」
    2022/11/05 16:10
  • 胡歌《繁花》重現90年代上海風光 3大咖女主角霸氣登場

    由王家衛擔任監制、總導演,胡歌領銜出演的劇集《繁花》,改編自金宇澄茅盾文學獎同名小說,今(3)日釋出「繁花似錦」主題預告和全新海報,馬伊琍、唐嫣、辛芷蕾3位女主角與部分主要角色率先登場,老中青三代寶藏演員集結,演繹90年代上海春風乍起的燃燒歲月。
    2022/11/03 20:25
  • 底層勞工失業生活怎麼過? 奧斯卡得主親自體驗揭密

    「2022勞動影像嘉年華-臺北勞工影展」於今(2)日開跑,今年「勞工影展」和「勞動金像獎得獎影片」再度結合,集結來自西班牙、法、日、韓、芬蘭、美國等國23部片,如《失業風暴》由法國影后茱麗葉畢諾許主演,改編自2010年撼動法國紀實報導文學《資深記者化身底層階級180天》,她詮釋資深記者化身勞工體驗底層失業生活。
    2022/11/02 17:06
  • NASA成立「不明空中現象」研究小組 首份報告明年出爐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宣布成立「不明空中現象」(Unidentified Aerial Phenomena, UAP, 過去常被稱作UFO)研究小組,聚集太空科學、物理學、天文學專家以及退休宇航員共16名人員,於24日展開為期9個月的獨立研究。
    2022/10/26 16:28
  • 魔鬼詩篇作者遇刺 經紀人透露失去一眼一手:他會活下去的

    小說《魔鬼詩篇》作者魯西迪8月於美國紐約州一場文學活動被人刺傷,他的經紀人魏利在週末刊出的媒體專訪中表示,魯西迪失去一隻眼睛的視力,還有一隻手也失去活動能力。
    2022/10/24 10:29
  • 巴黎示威抗議物價飆漲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也上街

    法國煉油廠員工為爭取調薪而持續數週的罷工,引發聯合大罷工的訴求呼聲之際,數以千計群眾今天走上首都巴黎街頭抗議物價飆漲,今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安妮.艾諾也參與其中。
    2022/10/17 10:04
  • 林智堅效應!台大修改規章 碩博論文須經相似度比對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先前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遭認定抄襲並撤銷學位,台大昨(14)日召開教務會議,正式修改校內規章,要求繳交「論文學術倫理暨原創性聲明書」,且所有在職專班畢業證書上都得加註「在職專班」,會議後即開始實施,而這也是台大首度通過要求碩博士生,必須繳交論文相似度比對才可離校。
    2022/10/15 12:52
  • 寫盡「向上流動」辛苦 法作家獲諾貝爾文學獎

    2022年諾貝爾文學獎,日本暢銷作家村上春樹第17年陪榜。得獎的是法國當代重要女作家安妮‧艾諾(Annie Ernaux),82歲的她,是第17位諾貝爾文學獎女性得主;在多本半自傳體小說著作中,坦率描寫社會階級翻轉往上有多不容易,年輕時墮胎、後來歷經不倫戀與被拋棄的經歷,被認為是冷靜誠實地用自己生命經歷,呈現法國社會變遷過程。安妮艾諾致力爭取女權,得獎後表示,自己像是有了新的責任感。
    2022/10/07 19:57
  • 法國女作家獲諾貝爾獎 評審讚譽自傳:敏銳揭開階級不公

    2022年諾貝爾文學獎今天揭曉,由法國女作家安妮.艾諾(Annie Ernaux)獲得殊榮,因為「她以勇氣與精確敏銳度,揭開她個人回憶當中的根源、疏離感與集體制約」。
    2022/10/06 21:58
  • 【今晚熱搜】甄珍/Rain/吳亞馨/iPhone 14 Plus/諾貝爾文學獎

    今(6日)晚熱搜關鍵字為「甄珍」。影后甄珍與劉家昌在1978年結婚,關係僅維持了9年,而多年來劉家昌接連提起訴訟要跟甄珍討財產皆未勝訴,如今疑似再為爭江西一間酒店的產權,劉家昌在北京與前妻甄珍對簿公堂。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06 21:30
  •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法國女作家安妮‧艾諾獲殊榮

    2022年諾貝爾文學獎今天揭曉,由法國女作家安妮‧艾諾(Annie Ernaux)獲得殊榮。
    2022/10/06 19:27
  • 諾貝爾文學獎將揭曉 日媒關注村上春樹與多和田葉子

    諾貝爾文學獎將於今晚揭曉。日本讀賣新聞介紹被看好獲獎的矚目作家,關於日本部分,包括近來年年被點名的村上春樹及有機會成為首位獲獎亞洲女作家的多和田葉子。
    2022/10/06 11:02
  • 67歲仍凍齡!林青霞曝「保養3招」 少化濃妝不碰醫美

    67歲女星林青霞,日前到香港中文大學舉辦文學講座,從照片中可以到樣貌幾乎凍齡,究竟有何保養祕訣?她曾說「Less is More」,不化濃妝、不碰醫美,最注重清潔與保濕,常在晚上8點後敷面膜。
    2022/10/04 14:52
  • 諾貝爾化學獎將揭曉 中研院士翁啟惠呼聲高

    諾貝爾獎將在10月3日到7日,陸續公布醫學獎、物理獎、化學獎、文學獎以及和平獎等獲獎人名單。
    2022/10/03 15:40
  • 宜蘭藝文祭!蘭城「藝」起來 市集、表演、戲曲邀您一起DIY

    2022宜蘭文化祭,這個周末在化龍一村登場!結合傳統藝術表演,還有視覺、文學創作,邀請民眾一起來觀賞,爸媽們也可以帶著小朋友來這裡手繪DIY、寫書法,透過藝文活動,感受宜蘭舊城這兩百多年歷史,累積的人文風貌、歷史建物與藝術。
    2022/09/25 20:05
  • 67歲林青霞無預警現蹤大學辦講座 真實顏值超驚人

    67歲的林青霞在結婚後就淡出螢光幕,除了享受家庭生活外,從2014開始經營寫作,至今已出版了《雲去雲來》、《窗裏窗外》、《鏡前鏡後》等著作,更在疫情期間與譯學者好友金聖華教授一起撰寫了新書《談心——與林青霞一起走過的十八年》,而24日林青霞更到香港中文大學舉辦文學講座。
    2022/09/25 18:52
  • 李銘順竟遭范逸臣摔杯怒罵 被警察壓制「驚險畫面」曝光

    李銘順、初孟軒、雷嘉汭、范逸臣、潘儀君、楊烈、蘇達、陸夏主演的鏡文學律政影集《八尺門的辯護人》,昨21日公佈超前導海報及前導預告片,海報上簡單卻強烈的設計以及預告中對於案件的醞釀鋪陳,讓不少網友期待精彩的劇情發展。
    2022/09/23 11:08
  • 700萬失智者的時代 日本「重回校園」活化腦力

    日本深陷高齡化危機,政府估算,2025年全日本65歲以上年長失智者將高達700萬人,失智患者的照顧將是一大問題。日本一所日間照顧設施為延緩症狀惡化,以校園型態經營,每天安排不同課程,包括文學、數學、英文等,讓使用者就像每天上學一樣,透過重新學習刺激頭腦活化。
    2022/09/16 19:58
  • 台灣樂團征服南韓樂迷!臨時「惡補韓文學點菜」果然派上用場

    獨立搖滾樂團康士坦的變化球(KST)日前受邀飛往韓國參加弘大音樂節(Zandari Festa),獨特風格被當地音樂人大讚擁有強勁實力,更震撼不少海外樂迷,他們開心表示:「其實直到上台前,都不確定韓國樂迷是否對我們的音樂熟悉,沒想到演完後,意外得到很不錯的反應,還一直聽到他們在喊團名『KST!KST!』完全意想不到的收穫。」
    2022/09/16 19:07
  • 劉樂妍爆陸「大環境不好」!沒看過三國演義牽拖整個台灣

    一直以來有「女版黃安」之稱的女星劉樂妍,近年來仍然不斷地對中共投誠,經常發文讚揚大陸、詆毀台灣,卻仍然不願放棄健保,然而,她今(14)日在微博發文卻爆大陸「大環境不好」,然後說為了要活命要改當影評人,可是隨後她卻又表示自己沒有看過《三國演義》、《封神演義》等經典文學,然後稱這是「全台灣的問題」。
    2022/09/14 21:57
  • 陳思宏長篇小說《鬼地方》 入選紐約時報秋季書單

    旅德台灣作家陳思宏長篇小說《鬼地方》英譯本即將在美國發行,紐約時報近期公布秋季書單,這本曾獲台灣文學金典獎年度百萬大獎、金鼎獎文學圖書獎的作品名列其中。
    2022/09/14 08: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