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崙斷層高雄市奈及利亞資源班學生海龍蛙塑膠強震建教實習林叨囝仔性愛片
  • 搜尋:

    敦煌 結果共80筆

  • 走出石窟壁畫 舞者重現敦煌「飛天」

    位於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石窟」,可以說是現存世上內容最豐富的佛教藝術寶庫,而在敦煌石窟中,最為人熟知的佛教藝術,當屬各式各樣的「飛天」塑像與畫像,這些姿態優美的「敦煌飛天」,很多是取材於古代的舞蹈動作,因此現在就有專家以「飛天」為藍本,經過考証之後,編成一支「敦煌舞」,重現盛唐風華。
    2010/03/01 22:40
  • 6年苦心拍「敦煌」 24個石窟首曝光

    敦煌莫高窟,至今還有許多奧秘沒有完全呈現在世人面前,大陸一支紀錄片團隊,花了整整6年的時間,終於拍攝出第一部以敦煌文化為主題的大型紀錄片,片中不但有24個石窟首度曝光,還用戲劇手法,呈現敦煌的璀璨歷史。
    2010/02/08 22:20
  • 【中國進行式】單打獨鬥台灣女 靠「磁磚」闖天地

    大陸市場無限廣大,吸引台商前扑後繼「西進」,有的靠技術、有的有集團奧援;但我們要介紹的這一位,她卻是名符其實的「個體戶」台商,幾乎是隻身勇闖大陸市場的這位台灣女子,以馬王堆、敦煌古文明為靈感,她創作出獨一無二的「創意磁磚」,與其說她賣的是磁磚,不如說她賣的是「創意」。
    2009/06/07 15:39
  • 妙手巧思! 植物染重現飛天古舞

    您能想像著名的敦煌古畫,透過植物染,也可以栩栩如生嗎!
    2009/02/21 17:25
  • 【消逝的古國】大漠明珠 「月牙泉」萎縮注水搶救

    「消逝的古國」系列報導,今天帶您看位處古絲路要道的甘肅敦煌,這裡不但有沙漠奇景「鳴沙山」和「月牙泉」,還有舉世聞名的佛教藝術寶庫「莫高窟」,但敦煌同樣面臨沙化危機、綠洲萎縮,庫姆塔格沙漠正以每年3至4公尺的速度逼近敦煌,令人憂心;敦煌的文化瑰寶,可能像樓蘭古國一樣逐漸消失。
    2008/10/01 00:43
  • 50億救泉令奏效 月牙泉「長胖」

    敦煌著名景點月牙泉,因為過度開發,水位逐年下降,一度面臨消逝命運,大陸官方為了挽救這道千年沙漠奇景,不惜投下鉅資;經過多年整治,今年月牙泉水位回升,6月開始更因湧泉過多,在原有的月牙泉旁又冒出一泓泉水,形成「雙泉」奇景;TVBS特別到敦煌,記錄下搶救之後,水位漸漸回復的月牙泉。
    2008/09/30 19:44
  • 搶救月牙泉 水位回升10年最高

    甘肅敦煌的千年沙漠綠洲「月牙泉」,外型宛如一彎明月,因此聞名,不料近30年來,因為地下水開採與水庫等工程,導致月牙泉逐漸乾涸,面臨空前危機,大陸官方拯救月牙泉,斥資超過新台幣50億元花費鉅資,最近總算讓月牙泉重新滲出泉水,水位到達10年新高。
    2008/04/02 18:43
  • 「里長叫我來搬」 狡猾盜連偷6門

    台北市敦煌路一帶,有整條街的住戶鐵門,短短1小時之內被偷了6扇鐵門,住戶人心惶惶,才想要調閱監視器畫面找出小偷,又赫然發現監視器早就已經壞掉沒有修復,現在只能請警方加強巡邏,估計損失超過12萬元。
    2008/02/22 11:56
  • 【藝軍突起】破產再起 台商上海造「藝術SOGO」

    大陸藝術市場快速崛起,也引起台灣很多藝術家的注意。像是台灣敦煌畫廊董事長洪平濤,曾在納莉颱風破產時,選擇上海重新爬起來,洪平濤選在上海人最不看好的工廠區五角場,把工廠改成「藝術SOGO」,植入賣場管理概念平方米,在上海打造新藝術重鎮。
    2007/12/12 22:30
  • 大陸名模拍電影 沙漠走秀當噱頭

    名模走秀一般都是在伸展台上,不過你應該沒看過模特兒在沙漠裡面走秀;這是大陸一部以「模特兒」故事為背景的電影,其中一個場景,大手筆的開拔到敦煌沙漠,拍攝走秀戲。
    2007/10/24 12:51
  • 宛如敦煌石窟 土耳其火山壁畫

    很多人想到土耳其都會想到首都安卡拉或是伊斯坦堡,不過在土耳其中部有一個城市,叫做「卡帕多基亞」,這個地方歷經好幾個帝國朝代,當地的地形因為是火山地形,密密麻麻都是天然切割的洞穴,洞穴裡面畫了很多壁畫,宛如是土耳其版的「敦煌石窟」。
    2006/10/09 22:27
  • 千年月牙泉乾涸危機 年降33公分

    位於敦煌的沙漠綠洲月牙泉,面臨消失的危機。大陸專家測量,月牙泉的水位,正以每年33公分的速度下降,使這個世界奇景,面臨空前的威脅,這也使大陸總理溫家寶下令,全面搶救這個大漠明珠。
    2006/04/28 18:41
  • 敦煌展仙女沒穿 國小生:好變態

    台北市金華國小最近舉辦敦煌大展,要把歷史融入學生的學習和生活裡,雖然這樣的創意頗受好評,不過卻有調皮的學生認為,敦煌大展裡的仙女姐姐都沒穿衣服,讓他們很害羞,還有學生說,穿這麼少好變態。
    2006/03/16 12:09
  • 駱駝餐台灣登場 駱駝蹄賽熊掌

    很多人都看過駱駝,但你吃過駱駝大餐嗎?2005年台北中華美食展,來自敦煌的大漠風情餐令人驚艷,包括駱駝掌、駱駝峰肉都是敦煌名菜,帶你一塊去瞧瞧。
    2005/08/04 18:41
  • 3D搞噱頭! 菜餚從螢幕跑出來

    為期四天的美食展,今天在世貿一館展開,吸引大批民眾!第一次來台展出的敦煌美食,像是駱駝峰,比成人的手掌還要大!另外還有特別的3D動畫,菜餚就像是從螢幕上冒出來,圍觀的小朋友看了忍不住伸手抓。
    2005/08/04 11:42
  • 荒漠傳奇璀璨再現 敦煌藝術開展

    世界聞名的中國藝術敦煌石窟,從端午節開始,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不過,這次展覽最特別的是,館方為了讓民眾有親臨敦煌的感覺,將敦煌古文物歷史,結合現代時尚,藉由服裝走秀,帶民眾進入時光隧道。
    2005/06/10 20:18
  • 反彈琵琶昭君出塞 濃厚敦煌風格

    敦煌文物來台展出,除了真品與複製的壁畫讓人嘆為觀止,旅美一位大陸畫家涂志偉更將這些佳作,用油畫的方式呈現,突顯細膩的敦煌之美,非常漂亮好看。
    2005/05/22 11:07
  • 藝術家涂志偉 畫出敦煌舞者之美

    屬於世界文化遺產的敦煌文物來台展出,其中除了真品外,複製的石窟和壁畫讓人嘆為觀止,藝術家涂志偉更將這些佳作,用油畫的方式呈現,就來帶你看看這些作品。
    2005/04/12 22:29
  • 〈獨家〉演員巴戈 有個藝術家弟弟

    不少民眾對演藝圈裡的長青樹「巴戈」都不陌生,不過在藝文界裡,弟弟「巴東」可就比哥哥巴戈有名多了,目前在政大擔任講師的巴東,這次接下敦煌藝術大展導覽員的工作,帶您去看看兩兄弟到底長得像不像。
    2005/04/07 18:43
  • 【敦煌藝術大展】敦煌藝術第一人 張大千臨摹逼真

    敦煌藝術大展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去看有「敦煌藝術大師」張大千,有別於其他藝術家的「現狀式」風格,張大千畫的是復原到唐代以前,色彩鮮艷如新的「復原式」摹本,就要帶你去看看敦煌藝術家中成就最大,張大千的畫作。
    2005/03/31 07:47
  • 【敦煌藝術大展】敦煌飾品戴上身 碑文彩帶為題

    敦煌藝術大展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去看現代「敦煌飾品」!台南藝術大學學生以敦煌壁畫裡佛像所穿戴的華麗飾品為創意,設計出一系列充滿民俗風的飾品,相當具有敦煌時尚感。
    2005/03/30 08:07
  • 【敦煌藝術大展】敦煌文物展 一窺華夏千年之美

    屬於世界文化遺產的敦煌文物來台展出,其中除了真品外,複製的石窟和壁畫讓人嘆為觀止,也因為工程相當浩大,讓20多位研究員花了10年的時間才完成。
    2005/03/29 08:41
  • 盤腿演奏敦煌樂曲 音樂生腿麻了

    敦煌藝術文物從26號開始展出,第一個周休二日吸引許多民眾參觀。館內除了展出珍貴古文物,主辦單位還安排音樂系學生,穿古裝演奏敦煌樂曲。不過,同學不太習慣盤腿演奏,半小時後腿麻到站不起來。
    2005/03/27 19:30
  • 一窺神秘 敦煌文物來台秀

    屬於世界文化遺產的敦煌文物來台展出,大批民眾爭相目睹封閉達900年之久的古代文物,一窺敦煌文物的神秘魅力。
    2005/03/27 13:03
  • 百件敦煌文物展 一窺華夏千年之美

    一百多件收藏在法國吉美博物館的敦煌文物,這次遠渡重洋來展出,不僅有一千多年歷史的千手千眼的觀音菩薩像,史博館還精心佈置,將當年敦煌石窟的原貌,完整呈現。
    2005/03/25 2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