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盤腿演奏敦煌樂曲 音樂生腿麻了

記者 丁靜怡 秦裕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27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敦煌藝術文物從26號開始展出,第一個周休二日吸引許多民眾參觀。館內除了展出珍貴古文物,主辦單位還安排音樂系學生,穿古裝演奏敦煌樂曲。不過,同學不太習慣盤腿演奏,半小時後腿麻到站不起來。

懷抱琵琶、手拿撥子,台南藝術大學音樂系學生為了真實呈現敦煌樂曲原貌,全都穿著古裝盤腿演奏,不過半小時下來,腿麻到站不起來。

台南藝術大學學生:「好想被人家抬走哦,因為平常練習我們腳可以亂動,然後現在是因為都不能動,要保持美觀。」記者:「現在感覺怎樣?」台南藝術大學學生:「這隻腳像殘障。」

不過同學的精湛演出,卻也讓現場民眾體驗到另一種前所未有的音樂感受。民眾:「聽起來比優雅一點,又比較淒涼一點。」

民眾:「看到這樣,古早前老祖先的音樂文化呈現立體的聲響在這邊,我們都非常感動。」

台南藝術大學教授鄭德淵:「敦煌樂曲的風格大概因為受到西域的影響,所以跟東亞音樂有一些關係,跟中原江南的音樂是不同的。」

教授表示,樂曲全是按照敦煌石窟藏經洞裡挖掘出的古樂譜所演奏,同學手上拿的樂器也是模擬敦煌壁畫裡出現的古樂器作成,如此一場難得的音樂饗宴,也讓民眾更熟悉敦煌藝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敦煌文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532

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