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腫瘤地震女性貧血地震速報民間開發大腸癌地震災情新北市長
  • 搜尋:

    教評會 結果共147筆

  • 為照顧流浪狗 女老師丟教職

    台南市一間私立工商的女老師,天天照顧40多隻流浪狗,很有愛心,不過卻被學生、家長批評她上課會打瞌睡,授課內容不知所云,要求撤換,教評會10位委員投票通過「停聘」,對此,洪老師無法接受,她表示會向教育部申訴。
    2008/07/16 12:22
  • 莊國榮不續聘案 教部傾向駁回

    經過不到10天的調查,教育部傳出傾向駁回政大對莊國榮的不續聘案。由於莊國榮的不續聘案送到教育部審議,目前流程還沒有走完,但已經傳出教育部傾向建議駁回這個案子,也就是說政大得重新再開教評會重審莊國榮案。
    2008/07/08 21:48
  • 莊國榮走定了 「不續聘」案送教部

    政大不續聘莊國榮案終於塵埃落定,公文在傍晚送達教育部,雖然過程中一度有將近1/3的校教評會委員,連署希望重審,政大校方高層在緊急開了一個下午的會議後,還是決定不續聘莊國榮,這個備受矚目的決定,由政大校長來宣布,但沒想到在記者會舉行前,早有5、6名政大的校友和校外人士進到校內嗆聲。
    2008/06/27 19:10
  • 8政大教授 建議重審莊國榮案

    政大原本預計今天傍晚之前,將把不續聘莊國榮的公文送交教育部,不過8名校教評會成員連署要求,校方能夠重審莊國榮粗言風波,對此政大不願意說明,當事人莊國榮今天倒是一派輕鬆,忙著幫自己的最後一堂課發考卷。
    2008/06/27 13:43
  • 聲援莊國榮 台教會政大抗議爆口角

    不滿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遭政大處以不續聘處分,上午有10幾位台教會的成員到政大抗議,不過政大負責接待的主秘重申,尊重校教評會的決議不會改變,只會把各界的意見向校長轉達,也因此和前來抗議的台教會成員爆發口角衝突。
    2008/06/26 12:25
  • 〈快訊〉「避免莊不得任教」 政大聲明讓步

    針對總統府在下午的記者會,表示希望大家給教育部前主秘一個機會,政大方面發出聲明強調,強調會尊重校教評會的「不續聘」決議,但為避免具爭議的法條影莊國榮在其他學校任教的權利,相關程序仍進行中,意思也就是不排除增修其他補充條件,避免莊國榮將永不得任教職。
    2008/06/24 21:08
  • 政大副校長致歉? 林碧炤避不多談

    面對莊國榮連續3天出面指責,政大還是堅持要將校教評會「不續聘」處份送交教育部,莊國榮指稱,其實對這決議,政大校教評會的召集人也就是副校長林碧炤,有致電向他道歉;表示結果若導致莊國榮都不能再任教職,絕對不是政大的本意,TVBS當面向林碧炤求證,他卻不願意對此再多說。
    2008/06/23 18:51
  • 政大抗議較好? 同僚挺、學生反對

    莊國榮今天態度軟化,從總統府改到政大靜坐,一方面也是因為同僚建議,一名政大教授投書媒體,說是在政大30年來感到最羞辱的時刻,主要就是因為教評會以14比7不續聘莊國榮,這14個人的考量理由是莊國榮的言行,而非莊國榮的專業,認為莊國榮應該是到政大去靜坐;但這個建議,不只政大學生不贊成,網友也藉機吐槽莊國榮態度軟化。
    2008/06/22 18:58
  • 莊國榮爆 政大錯判、副校長道歉

    政大不續聘教育部前主秘莊國榮,是否出現轉圜的餘地?今天莊國榮再度出面,自曝政大副校長曾打電話表達歉意,坦承校教評會的原始處分,是想讓莊國榮離開政大就好,但決議卻變成「不續聘」,依照教師法,等於永遠剝奪讓他當老師的權利,莊國榮希望政大能撤銷原議,還他一個公道。
    2008/06/22 14:00
  • 「要陪莊國榮靜坐」 北社聲援!

    針對粗口風波,莊國榮上午出面反擊,政大校方則回應絕對會依法行政,尊重校教評會的決議,並會在下週五前送教育部核定;而台灣北社的成員下午也組團到政大聲援莊國榮,但北社的人在政大待了1個小時,卻始終沒和莊國榮碰到面,只在校園裡喊完口號就地解散。
    2008/06/21 16:53
  • 〈快訊〉政大不續聘 莊國榮首度出面

    教育部前主秘莊國榮因為爆粗口風波,政大在18日的校教評會決議,處以「不續聘」的處份,莊國榮在上午出面,表示為了表達褻瀆很多人對台灣的領袖神聖的情感,將從7月1日起,到總統府前絕食表達歉意!
    2008/06/21 12:02
  • 「請教育部代平反」 莊國榮4聲明

    選前爆發粗口風波的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政大昨天校教評會做出不續聘的決議,今天莊國榮沒有出面,而是透過中央社發表4點聲明;其中特別點到,希望老東家教育部在審查時能夠代為平反,教育部長鄭瑞城表示會循正常程序處理,不過被問到是否過重,鄭瑞城低調,不願回答。
    2008/06/19 18:58
  • 不續聘 莊國榮政大史上第三人

    政大不續聘莊國榮,根據校方資料,過去只有爆出性侵跟體罰的老師,遭到不續聘處理,莊國榮可說是政大史上第三人事實上,第一階段系評會,只做出停聘1年的決定,到了最高的校教評會,突然出現不續聘選項,部分老師私下說「不續聘」是學校高層的意見。
    2008/06/19 13:10
  • 名嘴條款敏感 東吳校評會續議

    大學教授上政論叩應節目,需不需要加以規範?東吳大學監看各新聞頻道,統計校內老師上節目的頻率進行統計,其中徐永明居冠,在144天當中,參加叩應節目的次數就高達103次;也因此東吳校方提案希望規範校內老師,1個月內如果上節目超過4次,就必須跟學校報備;不過由於爭議過大,東吳今天的校務會議沒有結論,將送教評會繼續討論。
    2008/04/30 18:14
  • 主秘粗口/「審」莊國榮 政大首加入系友、學生

    爆粗口風波而請辭的教育部主秘莊國榮,預計要回政大教書,他也在前天晚上向政大提出歸建的申請,原本今天傍晚政大就要召問系教評會,討論莊國榮是否能返校,但外界反對的聲浪不斷,在輿論持續發酵的狀況下,政大決定選後再決定,而且首度邀請公行系學生和校友代表,來決定莊國榮是否能繼續當政大人。
    2008/03/21 12:51
  • 主秘粗口/〈快訊〉莊國榮解聘否 政大決議選後研議

    最新消息,爆發粗口風波的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能否返回政大教書,再生變數;政大公行系原訂在週五召開系教評會,討論莊國榮是否能繼續留在政大教書。
    2008/03/19 23:14
  • 〈快訊〉莊國榮解聘否 政大決議選後研議

    最新消息,爆發粗口風波的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能否返回政大教書再生變數!政大公行系原訂在週五召開系教評會,討論莊國榮是否能繼續留在政大教書。 政大發布通知,因為至今沒辦法聯絡上莊國榮,所以週五的系教評會暫緩,擇日召開,到時候會邀請學生代表參加,系教評會也會參酌當事人跟師生意見,再決定莊國榮是否續留政大。
    2008/03/19 21:14
  • 主秘粗口/若5位教授同意 莊國榮將被解聘

    莊國榮有沒有可能回到政大任教,關鍵時刻就在週五要召開的系教評會;我們訪問了有系評會投票權的教授們,除了系主任孫本初痛批莊國榮的言行,不像為人師表,其他公行系教授對於是否支持莊國榮回到政大,都把話說的很保守,希望撇開政治,從倫理的角度來討論。
    2008/03/18 19:35
  • 主秘粗口/選前開教評會?敏感! 政大將暫緩

    不再是莊主秘,莊國榮現在只能稱為莊老師,在借調期間爆粗口,驚動政大教務長得出面道歉,校方希望系方趕緊討論出共識,才能召開教評會,原訂在星期五系務會議上,討論莊國榮還適不適任,只是剛好在選舉前一天避免敏感,恐怕會延到選後,而且莊國榮根本還沒提出回任申請,校方不敢太大動作。
    2008/03/17 12:14
  • 〈獨家〉知名228畫家 靜坐槓上師大教評會

    曾經因為頭髮太長,遭到警方當成壞人扣留的知名本土畫家,師大美術系教授施並錫,今天在師大門口靜坐,抗議美術龍頭師大美術系,拒絕當代藝術課程,並指稱系上都是老學究,近親繁殖。
    2008/01/09 21:21
  • 「我們需要徐教練」 清大千人連署

    大學教師究竟是要強調專業性?還是要十項全能?這個問題最近讓超過上千位的清大學生百思不解,事情的起因是這樣的,目前擔任奧運棒球中華隊選訓召集人的徐生明教練,去年底在清大的邀請下,應徵棒球隊總教練及副教授職務,結果體育室教評會卻以徐生明第二專長不佳為由,拒絕他在清大任教,此事讓清大學生感到不可思議發動連署,難道來教棒球還必須會打羽毛球嗎?
    2008/01/08 18:35
  • 吹高髮型走秀 摸乳巷老師現身

    昨天為您報導,一名當過吳宗憲助理的代課老師吳欽憲,被指控教鹿港摸乳巷時,出現抓胸手勢;今天老師首度露面,一身設計款行頭費心打扮,強調不願再談這件事,因為這爭議已進入教評會審議;但在我們採訪的過程中,吳欽憲話都還沒講完,學校突然派人跑到校外中斷採訪,將老師請回學校,要吳欽憲封口的方式,讓人很錯愕。
    2007/12/26 12:03
  • 怒書店出租A漫 師送學生上警局

    國二學生把租來的限制級漫畫,藏在學校抽屜裡,被老師發現,嫉惡如仇的老師執意檢舉不法漫畫店,他利用午休時間,沒向學校及家長報備,就把學生帶到警局當證人做筆錄,引發家長強烈不滿!現在,校方認為老師做法太過躁進,已將他送教評會議處!
    2007/11/15 13:28
  • 「初戀情人」成考題 出題老師遭投訴

    華岡藝校數學科期末考題,竟然問學生,「老師的初戀情人是誰?」而且佔了10分,看到這完全跟數學無關的考題,校長簡直氣炸了,直說實在太離譜,他會在星期一跟學校召開教評會,考慮解聘這名兼任的數學老師。
    2007/07/01 12:15
  • 體罰蛙跳 地中海貧血患者險休克

    台中市五權國中一名學生把球丟向教室,老師罰他跑操場和蛙跳,結果這名同學差點休克送醫,學校教評會認為老師體罰過當小過處分,但老師表示他不知道學生是地中海貧血患者,坦承錯誤道歉。
    2007/06/15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