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政治素人 結果共117筆

  • 川普入主白宮 沈富雄推背景相似的「他」扛台灣

    政治素人川普打敗希拉蕊入主白宮,讓不少人開始鼓吹有著類似背景的郭台銘出來選總統。15日前立法委員沈富雄就在臉書上用8個字「梟雄當到,捨『郭』其誰」,力推郭台銘競選2020年的總統大選。 
    2016/11/16 01:00
  • 像台灣選出吳宗憲!學者酸川普當選 天王高EQ回應

    美國總統大選確定由政治素人川普拿下勝利,引起全球譁然,昨日(9)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副教授陳毅峰則在臉書發文,形容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就像「台灣人選出綜藝天王吳宗憲當總統」,引起正反意見討論。
    2016/11/10 12:23
  • 選民對美積怨久 網紅川普戰勝主流媒體

    美國大選結果出爐,網路紅人川普打敗了主流媒體民調一面倒的希拉蕊,除了證明新媒體戰勝傳統媒體之外,專家指出,美國經濟疲軟加上過度開放態度,都可能導致選民積怨已久,因此決定將政治素人送進白宮。
    2016/11/09 22:31
  • 選民對希拉蕊不信任 政治素人川普勝出

    川普贏得美國總統大選,究竟為什麼一名地產大亨能以政治素人的身分打敗從政經驗豐富的希拉蕊?有美國政治專家提出,許多美國人討厭希拉蕊的4大原因包括對現今政府的憤怒、經濟倒退、電郵門引發的誠信問題等等,而川普提出讓美國再次強大的競選口號打中懷念美國黃金時代的選民,傾向保護主義的經濟政策打動勞工族群的心。
    2016/11/09 21:51
  • 白宮新主人出爐! 川普驚奇高票逆轉勝

    美國近代最激烈又戲劇化的總統大選在一片謾罵和歡呼聲中塵埃落定,民調原本佔上風的希拉蕊在開票時情勢卻是急轉直下,儘管票數尚未全部開完,但贏家已經出爐,地產大亨出身的政治素人川普接連拿下佛州、北卡羅萊納州和賓州等關鍵搖擺州,一舉突破270票的半數門檻,目前確定拿下289張選舉人票,完勝對手希拉蕊的218張。
    2016/11/09 20:41
  • Focus/女人當總統?美國還要等 希拉蕊支持者哭

    許多人都盼望美國今天能誕生240年來第一位女總統,但這個夢想顯然還有得努力,希拉蕊二度叩關白宮大門,這回走到最後敗給了政治素人,她在紐約的競選總部從開票以來就一直氣氛低迷,競選場子特別選擇了玻璃建築,以象徵打破玻璃天花板,但現在也夢碎了,希拉蕊敗選的原因,除了是被人民當成是現況的負責人,希拉蕊主張開放和全球化的政策也大失底層勞工的選票,希拉蕊的政治歷練和明星人脈也沒有為她加分,讓她兩度叩關總統大位都以失敗收場。
    2016/11/09 19:41
  • FOCUS/翻轉關鍵搖擺州! 川普搶下俄亥俄、佛州

    這次川普以政治素人之姿順利入主白宮,主要是成功緊抓美國選民對當權派、對現狀的不滿,尤其是白人藍領階級,在數10年全球化和多元文化浪潮下,覺得被主流美國排除在外,這讓川普除了拿下傳統關鍵搖擺州佛羅里達、俄亥俄州外,在傳統工業州密西根、威斯康辛、賓州等也都大有斬獲,成功翻轉選舉人票地圖。
    2016/11/09 19:27
  • 沉默的多數…美國藍領階級助川普上位

    政治素人川普成為美國第45屆總統,分析他勝選原因,「沈默的多數」或許是關鍵字;「沈默的多數」通常指中產階級,尤其是藍領,他們平常不輕易表達政治立場,卻在投票時站了出來。「沈默多數」的選擇,顯然左右的大選的結果。
    2016/11/09 17:16
  • 政治素人川普 奪關鍵州拿下白宮寶座

    美國總統寶座確定由共和黨的川普奪下,在他還沒宣布參選前,沒有人想到他一枚政治素人打敗黨內資深人士,來跟在政壇打滾多年的希拉蕊進行這場世紀對決。川普從一個沒有任何公職跟軍職經驗的商人成功贏得白宮大位,寫下美國政治史上令人驚奇的一頁。
    2016/11/09 16:38
  • 政治素人出線 川普代表共和黨競選總統

    今年代表美國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是經常活躍在媒體版面的美國企業家川普。在他還沒宣布參選前,沒有人想到他一枚政治素人,能打敗黨內資深人士,來跟在政壇打滾多年的希拉蕊,進行這場世紀對決。川普,他究竟是怎麼從地產大亨、實境秀節目主持人, 走向美國政壇,請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2016/11/09 09:54
  • FOCUS/脫歐刺激保守氣氛瀰漫 西班牙大選衝擊

    西班牙無政府狀態近半年,去年12月國會大選後,沒有一黨拿下絕對多數經過協商還是無法組成新政府,因此相隔半年第2次重新選舉,沒想到這一次還是沒有一黨達到組閣門檻投票率還降7%,但新興政黨的席次卻比上次增加,顯示民眾的心在轉向,同樣力圖改變的冰島則是選出史上最年輕的總統,今年48歲是一名歷史系的教授,參選前毫無從政經歷是一名政治素人,但得票率達到39%贏過對手保守派的前首相奧德森,歐洲各國新勢力不斷竄出頭,一股革新的力量正在滋長。
    2016/06/27 20:43
  • 太陽花學運2周年 喚醒沉睡的公民意識

    2年前的此時,由大學生與公民團體共同發起占領立法院的太陽花學運,喚醒台灣人民的公民意識,特別是年輕一代開始關心政治生態與公平正義,要求透明、公正、開放,這股社會新動能不僅將網路世界與政治接軌起來,甚至還轉換成一股新的政治力量,接連改寫台灣兩場重大選舉,甚至讓大批政治素人入主國會成為立委。
    2016/03/17 20:38
  • 蔡英文當選總統 外媒稱「亞洲梅克爾」

    蔡英文成為華人世界第一位民選女總統,外國媒體也十分關注,以「亞洲梅克爾」形容蔡英文,日本媒體分析,蔡英文上任後的最大挑戰是兩岸關係,CNN認為周子瑜道歉事件催化了選民的台灣意識,另外時代力量的政治素人這次搶下5席,代表著台灣年輕力量的崛起。
    2016/01/17 12:21
  • 完全執政! 「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寫新頁

    總統大選投票結果出爐,民進黨英仁配以56%的得票率、近690萬的得票數,打敗了國民黨381萬與親民黨157萬張票,另外在國會部分,民進黨以過半票數搶下多數席次,蔡英文不僅成了台灣第一位女總統,也是民進黨第一次完全執政,雖然有利於法案推動,不過蔡英文沒有任何地方治理經驗,內閣以及立委多數也都是政治素人,就怕步上馬英九後塵,從原本的高支持度到最後變成9%總統。
    2016/01/16 23:04
  • 藍委老將紛落馬!吳育昇:環境差 心裡有底

    立委席次幾乎全面綠化。國民黨老將紛紛中箭落馬敗選。「李慶華」神情相當落寞甚至沒有現身競選總部,只有透過透過助理發表落選聲明。丁守中、林郁方也都慘遭滑鐵盧,吳育昇更敗給政治素人「呂孫綾」,晚間他出面鞠躬向選民致歉,他說大環境不好對於落選早就有心理準備。
    2016/01/16 22:45
  • 素人力戰老將! 洪慈庸翻轉結果逆轉勝

    1月16日立委選舉,台中第三選區由政治新秀洪慈庸,對戰不敗立委楊瓊瓔,回頭看2012的選舉結果,當時楊瓊瓔得票數接近10萬,得票率57.52%,領先對手超過20個百分點;今年選戰,楊瓊瓔對上政治素人洪慈庸,洪慈庸新黨新勢力一開始投入選戰,就對上政治老將讓洪的選情一度不被看好,但後來出現越來越多支持者,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學運領袖林飛帆都來台中為洪慈庸站台,加上選前周子瑜道歉影片效應讓年輕人選擇返鄉投票,選情最終完全翻轉。
    2016/01/16 21:45
  • 我們又達到新的里程碑!洪慈庸勝選感言全文

    時代力量洪慈庸,首次以政治素人之姿上陣就擊敗對手楊瓊瓔、,贏得台中市立委選舉,先前洪慈庸也上台發表當選感言,除了向支持她的選民深深一鞠躬,也先後感謝父母、導演吳念真將她推上政治舞台,高呼「我們一起做到了,改變台灣又達到新的里程碑,這次選舉讓所有台灣人民都看到,堅持正面的價值!」
    2016/01/16 20:13
  • 提升政黨認同度 選前衝刺名人牌有效?

    選前進入倒數,不論政治大咖或是政治素人多選在黃金週末做最後衝刺,不少候選人打出名人牌,想借由名人的高知度為自己搏取媒體版面,也為選情加溫,不過學者分析現在民眾普遍對於政黨認同度低,名人牌短期來說對年輕選民可能有效,還是要回歸基本政策面,多了解候選人的個人政見。
    2016/01/11 21:53
  • 搶不分區!藍固「派系與地方」 綠強調「專業」

    兩大黨在選情出現兩樣情,也讓他們的不分區名單多得做出策略性考量,專家認為,國民黨因為選情相對低迷,就算名單內有不少專業人才,但還是得考量派系與2018縣市長人選布局,反觀民進黨,選情相對樂觀,因此不分區名單就能以「專業」當訴求,安全名單中就有超過半數是「政治素人」。
    2016/01/08 21:08
  • 軍宅案轟綠抹黑? 王如玄:竹刀接菜刀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18日晚間到板橋替黨籍立委江惠貞造勢,只不過王如玄明明是要幫人站台,卻反而被江惠貞輔選,江惠貞就說王如玄真的是政治素人,只是想替人民做事就一口答應要參選,希望民眾能多多支持王如玄!
    2015/12/18 23:42
  • 洪慈庸挑戰楊瓊瓔 政治素人vs.不敗立委

    立委選戰帶您來台中市第三選區,因為弟弟洪仲丘事件而家喻戶曉的洪慈庸,對上從政26年從沒輸過選舉的現任立委楊瓊瓔,政治素人對上不敗立委成了台中市相當有看頭的一整選戰。
    2015/12/16 17:28
  • 陳建仁「天主感召」拚戰! 暖男草根性格搶票

    學者從政例子不少,但像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一樣,因為「天主感召」踏入政治圈,可能沒幾個!過去長年埋頭研究,這回決定「蹚政治渾水」,陳建仁個性溫和,少了魄力多了感性,雖然上台致詞,還是略見政治素人的緊張感,但「大仁哥」暖男形象、出身高雄的草根性格,加上天主教信仰,他的選戰風格,以柔克剛。
    2015/12/14 18:51
  • 親民黨+民國黨跨黨結盟! 宋副手徐欣瑩

    預告找「非政治素人」當副手,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宣布副手是民國黨黨主席徐欣瑩!2016大選親民黨和民國黨結盟,據了解是橘營大老陳進興牽的線,宋楚瑜不諱言看上徐欣瑩年輕、傑出,徐欣瑩則表示自己是被宋主席的「參選不為黨派為台灣」所感動,他說相信如果宋楚瑜當選,「股市會破萬點,還會讓台灣錢淹大腿」。
    2015/11/18 11:59
  • 行動派!宣布副手隔天 陳建仁「突襲」民進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副手陳建仁在正式成為副手隔天行動力超強,隨即到民進黨競總和黨中央和新同事打招呼,許多人看到他是紛紛嚇了一跳,儘管民進黨內私下說陳建仁沒有選舉經驗也算政治素人,但其實他出身政治世家,父親是國民黨籍的前高雄縣長陳新安,只不過他出身時正逢父親選舉失利,所以他一個綽號叫「落選」!
    2015/11/17 18:17
  • 快訊/宋楚瑜明10點宣布副手! 強調非「政治素人」

    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公布副手人選後,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也宣布,將在(18日)上午10點召開正式記者會公布副手,他表示不在乎副手性別,只強調絕對不會是「政治素人」。
    2015/11/17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