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民對希拉蕊不信任 政治素人川普勝出


發佈時間:2016/11/09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9 22: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贏得美國總統大選,究竟為什麼一名地產大亨能以政治素人的身分打敗從政經驗豐富的希拉蕊?有美國政治專家提出,許多美國人討厭希拉蕊的4大原因包括對現今政府的憤怒、經濟倒退、電郵門引發的誠信問題等等,而川普提出讓美國再次強大的競選口號打中懷念美國黃金時代的選民,傾向保護主義的經濟政策打動勞工族群的心。


SKYNEWS主播:「川普將成為第45任美國總統。」

 

CNN主播:「川普贏得美國總統大選,他將被稱呼為總統當選人川普。」

國際各大媒體快報插播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一舉拿下超過280張選舉人票,成為下屆美國總統當選人。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向在我們國家的每位公民保證,我會成為全美國人的總統,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對於那些過去選擇不支持我的人,那些為數不多的民眾,我向你伸出手請求你的指導和幫助,使我們能夠共同努力,統一我們偉大的國家。」
 

川普勝選感言一改過去的大砲性格,溫馨向沒有投他的選民喊話,究竟為什麼一名地產大亨能以政治素人的身分打敗從政經驗豐富的希拉蕊?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們會讓美國再次強大。」

英國衛報分析其中一個原因,川普借用前美國總統雷根讓美國再次強大的簡單競選口號,打中懷念美國黃金時代的選民。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要把我們的工作機會帶回到俄亥俄州和賓州,帶回到所有的美國地區,我們再也不會簽那種很糟糕的貿易協定,美國優先。」

專家認為美國目前的經濟問題主要是貿易自由化和非法移民拉低工資,川普傾向保護主義的經濟政策,的確打動勞工選民對於工作機會流失的憂慮,幾個勞工居多偏向民主黨的關鍵州這次全部翻盤。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共同努力,我們將開啟重建我們國家,和更新美國夢的緊急任務,每一位美國人將有機會實現他或她最大的潛力。」

川普在人口結構以白人和勞動階級居多的選區,告訴選民「我知道你日子過得不好,你跟我一樣生氣」種種誇張作秀和偏激言論背後,全力押寶在這一群對厭惡華爾街菁英的草根鄉民身上。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11.01):「首先,對那些擔心我使用個人電郵的人,我了解,而我也已經說過我不是在找藉口,我犯下錯誤。」

希拉蕊的電郵門事件成為選前民調下滑的關鍵,無論是用私人電郵處理公務幫柯林頓基金會金主安插公職,甚至收費到華爾街大公司演講,都讓人對她的誠信打上大問號。

美國民眾:「首先她對於班加西問題說謊、她對電郵事件說謊。」

美國副總統拜登:「事實上希拉蕊知道誠信是個問題,她試圖找出方法補救。」

華府政治觀察家羅根指出,美國人對政治體制的憤怒、經濟倒退、缺乏誠信與認同政治,是許多人討厭希拉蕊的4大原因,不少美國人認為歐巴馬和國會議員沒有實現讓國家更好的承諾,希拉蕊身為華府圈內人,自然成為眾人箭靶。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川普完全不了解非裔教會的力量、非裔經營企業的活力、歷史上非裔大學的卓越。」

外界原本以為希拉蕊可以全盤接收歐巴馬時代的非裔票源,但美國政治網站報導,希拉蕊只取得88%的非裔選票,比4年前歐巴馬的93%來得低,在拉美裔票源方面,希拉蕊更只取得65%的支持,2大票源流失之下讓希拉蕊大勢已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地產大亨#勞工族群#希拉蕊#誠信#電郵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473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