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政治犯 結果共129筆

  • 《魷魚遊戲》強摘人體器官 英媒稱中國大陸真實上演

    南韓原創影集《魷魚遊戲》在全球熱播,當中一段環節演出遊戲輸家若瀕臨死亡但還有一絲氣息的話,就會遭活摘器官用來買賣,近來則有外媒以此為例,指出同樣的情形正在中國大陸真實上演,受害對象則是遭到關押的政治犯、藏人以及法輪功學員等少數族群。
    2021/10/20 17:16
  • 認曾當國民黨線民!立委黃國書凌晨痛喊「退出民進黨」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遭踢爆學生時期曾是國民黨線民,而且數月前還被民進黨新潮流系除名。對此,黃國書今(17)日凌晨突然在臉書承認,「曾協助情治單位政治偵搜工作」,並同時宣布退出民進黨,而且不再尋求連任。
    2021/10/17 07:41
  • 人權組織:緬甸軍方手刃無辜平民 死亡人數破千

    緬甸人權團體「援助政治犯協會」(AAPP)統計,緬甸自今年2月1日爆發政變以來,至今已有超過1000人死於安全部隊手中。
    2021/08/18 17:41
  • 委內瑞拉反對派與政府談判中 重要異議人士獲釋

    委內瑞拉主要反對派人士格瓦拉(Freddy Guevara)上月因涉嫌「叛國」和「恐怖主義罪行」被捕,今天獲釋。委國政府和反對派數天前才剛展開新一波談判。
    2021/08/16 17:53
  • 短跑女將逃波蘭現身! CNN:白俄疑蓋政治犯監獄

    參加奧運的白俄羅斯短跑女將,向波蘭尋求政治庇護後,首度在波蘭現身,她說未來希望有機會再參加奧運,原本要將她強押回國的兩名白俄教練,奧運通行證已經遭到撤銷,另外CNN獨家報導,白俄羅斯疑似蓋好一座新監獄,準備大舉關押政治犯。
    2021/08/06 18:05
  • 伊朗選情冷 極端保守萊希當選.核武談判休會再議

    伊朗大選結果出爐,毫無意外地由極端保守派候選人萊希當選,他是最高領導人哈米尼欽點人選,加上對手實力懸殊,選民大多已預知選舉結果;這也導致這次選情特別冷,投票率不僅在五成以下,還有多達370萬張的廢票,透露了選民不滿的心聲。萊希在1988年擔任副檢察官期間,處決了數千名政治犯,人權紀錄惡劣,美國也將他列為制裁對象。走強硬派路線的萊希,上任後最重要的任務,就是達成「核武協議」談判,說服美國解除對伊朗的經濟制裁。
    2021/06/21 19:52
  • 美俄峰會 拜登畫紅線.普欽分寸不讓 外交成績兩樣情

    美國總統拜登的外交之旅,壓軸的美俄高峰會登場,他和俄羅斯總統普欽都是政治外交老手,兩人過招令外界期待,媒體為了卡位拍照,讓現場一度混亂。兩國領袖就俄國駭客攻擊和人權議題進行討論,儘管雙方沒有交集,會後分道揚鑣,各自開記者會。但兩國關係還是有些進展,像是雙方同意開會討論網路安全,也恢復互派駐兩國的大使;另外,俄羅斯在交換政治犯議題上,也給了正面回應。
    2021/06/17 19:53
  • 不怕得罪老大哥 緬甸軍方抓美記者關政治犯監獄

    緬甸軍方自今年2月發動政變以來逮捕高達4000多人,其中一名為美國公民芬斯特(Danny Fenster),根據馮斯特所屬新聞社主管表示,原先預計在週一離開緬甸,但在機場登機時無預警遭攔下拘留。
    2021/05/25 13:19
  • 歷經孤軍棲身與人間煉獄 富國島搖身成度假勝地

    位於越南南方的富國島曾是國軍部隊暫時棲身處,也是南越政權關押戰俘、政治犯的煉獄;而今島上悲情不再,放眼盡是五星級飯店,還有全球最長跨海纜車,旅客人次年破500萬。
    2021/04/25 11:38
  • 又現血腥鎮壓! 緬甸軍方持槍殺害逾80名示威者

    人權團體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與緬甸境內媒體報導指出,安全部隊昨天在商業大城仰光附近城鎮勃固(Bago)圍剿反政變群眾,超過80人不幸死亡。
    2021/04/10 22:55
  • 活躍人士:緬甸抗議民眾遭軍隊射殺已183人

    活躍人士組成的團體「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今天表示,在一連數週反政變抗議行動中,共有183名群眾遭到安全部隊射殺。美國指責,這種對付人民的暴力「不道德也無可辯解」。
    2021/03/16 06:11
  • 緬甸政變以來最血腥一天 14日至少39人喪命

    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指出,安全部隊今天在第一大城仰光的萊達雅區殺害至少22名反軍事政變的示威者,加上其他地區至少共有39人喪命,這是2月1日緬甸軍方政變以來的最血腥一日。
    2021/03/15 07:22
  • 仰光夜不平靜 緬甸軍警對民宅開槍逮捕平民

    緬甸軍方2月初政變後,軍警白天鎮壓示威者,晚上也不平靜。第一大城仰光軍警昨晚在多處區域對著民宅開槍,並在路上到處逮人。人權團體表示,軍警把1500人列為逮捕對象。
    2021/03/07 14:23
  • 香港最高法院裁定續押 黎智英過年牢裡過

    這個春節,對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來說,不僅無法團圓,他還必須在獄中渡過。因被控違反港版國安法,遭拘捕收押,黎智英先前獲得香港高院保釋,但港府律政司不服,上訴最高法院,今(9)天稍早判決,續押黎智英。現場,除了支持群眾,還有歐盟、加國的外交官,到場旁聽關心。
    2021/02/09 13:49
  • 吉爾吉斯反賄選暴動 群眾硬闖總統府怒砸

    中亞國家吉爾吉斯,國會大選賄選舞弊不斷,現任總統所屬的執政黨,自行宣布勝選,引發在野黨不滿,群眾上街示威要求重新選舉,甚至攻入吉爾吉斯的總統府「白宮」,大肆破壞,為了平息眾怒,當局宣布,這次選舉無效!
    2020/10/07 18:21
  • 在野立委提案修港澳條例 完善港民緊急人道庇護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天提出港澳條例修正草案,明定港澳居民的政治犯,得經主管機關的認定,排除入出國及移民法對於港澳居民未經許可入境台灣的罰則,完善對於港澳居民的緊急人道庇護。
    2020/05/25 15:30
  • 與BBC主持人激辯 劉曉明:中國沒有政治犯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日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稱,中國沒有政治犯,中國人民不會因為自己的思想被關進監獄,被關進監獄的人,是因為他們違反中國法律。
    2019/11/30 11:41
  • 得知被判唯一死刑 蘇貞昌憶陳菊這句話秒哽咽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回憶美麗島大審時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辯護時,陳菊不畏死刑的身影,一度哽咽。蘇貞昌說,台灣終於掙脫威權,如今面對中國威脅,要堅定、勇敢,維護民主自由。
    2019/07/08 10:00
  • 拜訪辜寬敏盼協整合? 總統:沒聊政治

    民進黨府院高層,出席了平復司法不法活動,見證3千多位政治受難者的刑事有罪判決被撤銷,其中包括美麗島事件政治犯,包括總統副秘書長陳菊和前副總統呂秀蓮。不過呂秀蓮卻缺席,至於民進黨內派系如何整合,蔡總統近期也拜訪,曾表態不支持自己的獨派大老辜寬敏。
    2019/07/07 21:09
  • 轉眼30年 香港紀念六四.引渡爭議發酵

    六四事件,香港年年都辦追悼會,今年將屆滿30周年,遊行活動週日提前上街。這對北京來說是個敏感時刻,各大網站只要跟六四有關的字句、圖像都會被刪除。香港現在還能高舉平反六四標語,但令他們擔心的是,港府提出來的《逃犯條例》修訂案,同意中港兩地可以移交嫌犯,未來會不會有人被扣上政治犯的大帽,進而被引渡到大陸去。香港人對大陸司法的高度不信任,在六四週年紀念的遊行活動中發酵。
    2019/05/27 20:07
  • 月內兩度遊行.人數增10倍 反港府版引渡如「送中」

    香港的逃犯引渡條例,港府提出修訂版,舉凡香港人或是在香港的外國人,都能被引渡到大陸受審。因此,這個版本的引渡條例,香港民眾批評是「送中條例」。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發起「反送中」遊行,這一個月內,第二度上街頭,參與人數比上一次暴增十倍。凸顯了香港人,對於引渡大陸審理,充滿高度的不滿與不安。
    2019/04/29 20:00
  • 港遊行反「逃犯條例」 林鄭:已經審慎研究

    香港正在修訂的《逃犯條例》,很快就要進入三讀程序,因為草案大幅放寬引渡條件,擔心會成為陸方引渡政治犯的缺口,香港民間人權陣線,(28日)下午再次發起遊行,要求香港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對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先前就回應,政府提出修例建議前,已經全面和審慎研究。
    2019/04/28 18:53
  • 港推「逃犯條例」草案 盼修法移交嫌犯受審

    類似這樣的境外犯罪,地點都在台灣,今年二月,一對新加坡籍情侶檔,涉嫌棄嬰後出境,目前同樣逍遙法外,凸顯出台灣國際司法互助的不足!但就怕類似事件重演,香港官方,從去年起修法,希望盡速通過「逃犯條例」,因為香港雖然有跟20個國家簽訂條約,偏偏中國大陸、澳門、台灣都被排除在外,現在修法就是希望刪除限制,以個案處理,讓殺人兇手陳同佳能移交台灣受審,不過也有香港民眾反對,認為這等於打開大門,任由大陸要求移交政治犯。
    2019/04/13 13:10
  • 香港再對抗中 反對「修引渡條例」大遊行

    香港特區政府主導修訂《引渡條例》,列出37項罪名,同意把觸法的罪犯,移交給和香港沒有簽訂引渡協議的國家和地區,這當中就包括了中國大陸,觸動了香港人最敏感的憂慮。擔心北京中央以刑事案件包裝,藉機抓捕政治犯。這股反彈聲浪在週日發動的遊行,最高峰時聚集了一萬兩千人。這項引渡條例將於本周三送進立法會,發動遊行的香港民陣團體預告,如果港府強渡關山,他們不排除包圍立法會。
    2019/04/01 19:50
  • 港修「逃犯條例」惹議! 憂成漏洞引渡政治犯

    因為港台沒有引渡條例,去年一名香港籍女子,和男友來台旅遊遭殺害,即便警方追查男子涉有重嫌,但因為他已經飛回香港,案件至今無法定罪。香港政府要修訂「逃犯條例」草案來修補和大陸、台灣、澳門之間的引渡漏洞,預計下周提交立法會首讀,卻引發不小爭議,泛民派議員擔憂,一但通過,將會成為陸方,引渡政治犯的缺口,被政治利用,動搖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
    2019/03/31 16: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