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政治犯 結果共129筆

  • 智利熊回家:專訪2016奧斯卡動畫短片得主

    奧斯卡金像獎常被戲稱「裡裡外外都是美國人」,2016年的最佳動畫短片得主,卻被一隻名不經傳的智利熊攫走——智利小型動畫工作室Punkrobot的《熊的故事》(Historia de Un Oso),是32歲的導演蓋伯列Ÿ . 奧索里歐Ÿ . 凡加斯(Gabriel Osorio Vargas)受流亡多年的祖父啟發的一部創作,他的得獎轟動了整個拉丁美洲,也促使智利總統正視藝術產業的發展。導演Gabriel的祖父里奧波多 . Ÿ奧索里歐(Leopoldo Osorio)因1973年智利軍事政變成為政治犯,被判入獄兩年後流亡歐洲,直到1994年才回到祖國。
    2016/12/13 14:00
  • FOCUS/中日爭緬甸特區 翁山執政滿月闢新局

    緬甸新政府上台滿月,國家顧問也是實際領導人翁山蘇姬一一兌現競選承諾,先是釋放了69名之前遭到軍政府囚禁的學生政治犯,另外展開政府打貪工作,訂定官員收禮標準,有利益衝突的不能收,就算是能收的情況下最高也不能超過台幣700元,外交上同時是外交部長的翁山蘇姬,在過去一個月接連見了大陸和日本的外長,重點都和經濟利益有關,中日兩國積極爭取和緬甸新政府合作,要在「土瓦經濟特區」發產能源項目,但日本早在軍政府時期就已經談好要建發電廠和化工廠,大陸突然插旗投資30億美元要建緬甸最大的煉油廠,中日角力的競技場延伸到了緬甸。
    2016/05/04 20:16
  • FOCUS/聯合記者會 歐巴馬先禮後兵直攻人權

    美國和古巴世紀破冰之旅,歐巴馬成為88年來第一位踏上古巴的現任美國元首,歐巴馬也和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舉行歷史對談,2國超過半世紀的敵對關係也正式結束;結束記者會後勞爾卡斯楚突然舉起歐巴馬的左臂,場面有點小尷尬,不過世紀會談古巴也罕見開放記者提問,對於古巴人權問題CNN記者犀利提問,勞爾卡斯楚激動地表示,給他這些政治犯名單,他馬上就放了他們,只要給他名單,今晚之前就放了他們,歐巴馬則表示,同意古巴對人權的重視和努力但不能消彌疑慮,並關切古巴民主化希望未來的古巴古巴人自己決定;當然還有古巴最關注長達54年的禁運令希望盡快解除,勞爾認為貿易和旅遊限制放寬措施雖然正面卻不足,不過也讚揚歐巴馬在撤銷對古巴封鎖議題的支持,但美國何時才解除禁運,因為需要美國國會通過歐巴馬沒有給明確的時間表但承諾禁運終將會解除。
    2016/03/22 20:57
  • 美古元首歷史性會談 人權議題針鋒相對

    美國總統歐巴馬,正在古巴進行歷史性的訪問,與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在哈瓦那革命宮殿舉行會談,雙方針對人權自由和貿易禁運等問題展開討論,還罕見開放媒體提問,不過勞爾卡斯楚顯然不高興被問到「政治犯」的敏感議題,反應有些激動。
    2016/03/22 14:38
  • FOCUS/特赦財閥救經濟引民怨 韓SK會長出獄

    南韓即將迎來脫離日本殖民統治「光復節70週年」,總統朴槿惠宣布特赦6500多人,但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包括一名大財閥、南韓第三大集團SK集團的會長「崔泰源」。2008年他因為挪用公款450億韓圜而被判刑4年,而這已經是他第2次因為經濟犯罪卻得到總統特別釋放,民眾相當不是滋味,因為在特赦6500多人當中,通常會釋放的政治犯卻一個也沒有,寧願放了一個累犯的大財閥,也不放政敵,引起外界批評。
    2015/08/14 20:35
  • 傳與焦仁和有段情? 洪秀柱發誓:是哥兒們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的感情世界,讓外界好奇,外傳他曾跟前海基會副董事長焦仁和有過一段情,但因為焦家不喜歡洪秀柱出身政治犯家庭而告吹,不過洪秀柱澄清兩人只是好哥兒們,發誓絕對沒有這回事!
    2015/06/24 11:52
  • 監獄挾持/求馬英九救受刑人 矯正署長公布嫌犯手寫聲明

    矯正署長吳憲璋朗讀嫌犯手寫聲明如下: 1.陳水扁可以保外就醫,比他嚴重的就不能保外,為什麼?因為我們是罪犯,活該關死,那阿扁不是罪犯嗎?身為一個國家元首,曾經當過律師的阿扁,難道不懂法律嗎?他都知法犯法,卻被你們說成政治犯嗎?既然阿扁可以保外,那就比照辦理,一視同仁,法律之前人人平等
    2015/02/11 23:40
  • ​【FOCUS新聞】埃及囚禁400天 半島電視記者獲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埃及政府突然釋放1名,囚禁超過一年的澳洲籍半島記者,總統塞西也宣布,將特赦312名政治犯。起因就是在2013年6月,軍政府賽西上台,在12月時,以援助恐怖組織穆兄會,散播假新聞為由,逮捕3名半島電視台記者,半島電視台不斷進行各種抗議,希望營救自家員工,2014年6月,這3名記者遭埃及判刑,7到1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現在,埃及法院宣布要重新審判,被關了400天的澳洲籍記者,在週日獲得無條件釋放,埃及宣布將他驅逐出境,而其他兩名記者,仍然繼續遭到囚禁,埃及大動作,政治解放其中有何內幕,一起來關心
    2015/02/02 22:13
  • 【翻轉新局新市長】「黃昏的故鄉」唱出遊子心聲 伴陳菊度難關

    從美麗島世代的角度來觀察陳菊,有首歌,陳菊以前很愛唱,現在不敢唱,那首歌就叫做《黃昏的故鄉》,歌詞抒發遊子在都市打拚的鄉愁,也唱出對政治環境的不滿,在戒嚴時代被視為禁歌,陳菊就曾因為美麗島事件被當成政治犯,坐牢6年又80天,獄中無歲月,當時陳菊每天晚上就唱《黃昏的故鄉》想媽媽,想打破思想遭禁錮的年代,追求對民主的渴望。坐牢的時候,陳菊才29歲,出獄的時候,已經35歲了,青春光陰都在黑牢裡度過,但是陳菊無怨無恨,有可能嗎?她是如何做到的
    2014/12/27 21:36
  • 失去自由已6年… 諾獎得主劉曉波獄中傳訊:我不錯

    ▲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雖因坐牢無法出席,仍為他留了一個空座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4/12/12 17:52
  • 【FOCUS新聞】30年來最高層會面 伊朗、美國破冰

    聯合國大會開議了,最受矚目的領袖,未必是今年纏鬥不休的歐巴馬和普欽,而極有可能是伊朗新總統羅哈尼,因為他向西方示好的頻率和強度,都大出國際社會意外,他不只和美國總統歐巴馬交換信件,週一,他還下令釋放80名政治犯,長久以來和歐美陣營對峙的伊朗,如果因為他,在任內使得伊朗的經濟制裁得以解除,那將會是劃時代的歷史紀錄。
    2013/09/24 20:53
  • 若不上訴 薄熙來送秦城監獄「享奢華」

    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遭判無期徒刑,如果他不上訴的話,有可能將在北京秦城監獄度過他的餘生,而這座有著中國第一監獄的秦城,是大陸最著名的監獄,曾經關過許多國民黨政治犯和大陸文革後的江青4人幫等人,根據曾經被關在裡頭的人描述,約7坪大的空間只關一個人,伙食一天2頓、吃的不差,有時候甚至會聘請北京飯店的大廚去做飯,不要說比前總統陳水扁的培德監獄要好,也比部分北京老百姓的住家僅2~3坪大,舒適多了。
    2013/09/23 19:48
  • 阿塞德人馬逃亡 囚犯恐淪人肉盾牌

    面對美國隨時可能出兵空襲,敘利亞現在瀰漫恐懼及無奈的氣氛,因為民眾發現,總統阿塞德已經從首都大馬士革的監獄,把數千名政治犯運送到可能成為美軍攻擊目標的軍事基地,打算當作人肉盾牌,另一方面,又有新的影片傳出,敘利亞北部大城市阿勒坡,一間學校無故遭到炸彈攻擊,至少10人死亡。
    2013/08/31 09:30
  • 緬甸大赦政治犯! 452囚犯今日出獄

    美國總統歐巴馬即將前往緬甸展開歷史之旅,緬甸為了釋放善意,今天宣布進行大赦,一整天釋放452名囚犯。
    2012/11/15 22:47
  • 質疑六四政治犯死因 港擬萬人示威

    六四天安門事件剛過23週年,卻傳出離奇死亡事件,在六四事件後被囚禁22年,歷時最久的李旺陽,在今年六四前夕接受港媒專訪,沒想到4天後,卻被發現在醫院離奇上吊自殺,香港社運團體懷疑內情不單純,將在星期天發動萬人上街頭,為李旺陽討公道。
    2012/06/08 13:59
  • 從鎖國到大開門戶 改變中的緬甸

    過去數10年採取鎖國政策,備受國際輿論抨擊的緬甸軍政府,為了爭取外援,從去年開始採取開放政策,不但同意讓翁山蘇姬參選,還釋放政治犯,對媒體也放寬檢查限制,緬甸的社會風氣,跟著大幅度開放,時尚流行,已經開始進入這個處女地帶,由於緬甸面積大,天然資源豐富,外資相當看好緬甸的經濟前景,不少廠商早已摩拳擦掌,想要即早進入緬甸卡位。
    2012/04/02 22:26
  • 全球十大「鬼飯店」 君悅亞洲唯一

    就在西洋萬聖節前夕,路透社引用知名旅遊網站文章,點名了全球十大「鬧鬼飯店」,排名第一的,拍過知名恐怖片「鬼店」的美國史丹利飯店,而唯一擠上「鬧鬼飯店」排行榜的亞洲飯店,居然是台灣的君悅飯店;上榜原因是傳言日據時代,這裡是政治犯的刑場,而君悅20多年來,在大廳懸掛的2幅巨型符咒,外傳是用來「鎮鬼」,但君悅解釋,其實是「招財」作用大於一切。
    2011/10/30 13:04
  • 作者女兒1年查訪 「綠島小夜曲」原是情歌

    綠島小夜曲多年來都被誤為影射當年政治時局,是當年關在綠島的政治犯所寫的,但事實上這首歌是1954年,在中廣服務的周藍萍作曲、潘英傑填詞,今年是周藍萍過世40周年,女兒經過1年來的查訪,終於查出真相,原來這首歌寫的是師生戀。
    2011/10/13 12:40
  • 黨外-菊姐-花媽 「台灣菊」順利連任

    陳菊出生宜蘭,來自務農家庭,家人對政治並不熱衷,是在19歲那一年,陳菊為當年黨外運動重要人物郭雨新當助理,一腳踏進人權改革;過程中,陳菊還因為美麗島事件,成了政治犯,坐牢6年2個月,陳菊從一個站在政府對立面的反對者,最後進入政府公部門做事,還成為現在綠營中最高的行政首長,這中間有什麼轉折,帶你您來了解她的故事!
    2010/11/28 00:20
  • 【選將人生】黨外運動入政壇 「台灣菊」拚連任

    今天的【選將人生】,帶你來看高雄市長陳菊,陳菊出生宜蘭,來自務農家庭,家人對政治並不熱衷,是在19歲那一年,陳菊為當年黨外運動重要人物郭雨新當助理,一腳踏進人權改革;過程中,陳菊還因為美麗島事件,成了政治犯,坐牢6年2個月,陳菊從一個站在政府對立面的反對者,最後進入政府公部門做事,還成為現在綠營中最高的行政首長,這中間有什麼轉折,帶你來了解有「台灣女兒」稱號的陳菊,她的故事。
    2010/10/21 14:44
  • 連司儀衣著也要管 呂批「不得體」

    馬總統上午來到景美人權園區參加紀念活動,這是戒嚴時代警總關政治犯的看守所,曾經因為美麗島事件被關在這裡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也來了,想起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呂秀蓮當場嗆馬總統「那時你在總統府,我在坐牢」,而且還指責活動主持人穿的不得體!另外場外也有不知名的婦人來嗆馬總統,要他交出綠卡,讓紀念活動受到干擾。
    2009/12/12 17:14
  • 馬為「人權藝術」道歉! 施明德妻拒接受

    馬總統上午來到景美人權園區,這是當年戒嚴時代,警總關政治犯的看守所,總統當場為過去政府的不當作為道歉,不過前幾天施明德太太,才因為不滿園區規劃,而將附近裝置藝術拆除,今天施明德太太又來了,引發維安隨扈一陣緊張,而場外也有民眾抗議。
    2009/12/12 11:06
  • 緬甸軍政府讓步 宣布大赦政治犯

    在聯合國施壓下,緬甸軍政府終於做出重大讓步,決定要釋放多達2100名的政治犯,當中有沒有可能包括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國際間都睜大眼在看!不過前年9月緬甸爆發袈裟革命,僧侶上街抗爭,遭到軍事鎮壓,當時一群地下記者冒著生命危險,暗中拍DV錄下實況畫面,偷偷傳到國外,如今被集結成一部紀錄片,在倫敦正式上映。
    2009/07/15 22:28
  • 去人權改文化! 呂秀蓮難接受

    在戒嚴時期用來囚禁政治犯的台灣人權景美園區,這一年半開放讓民眾參觀以來,由於人數不如預期,文建會有意引進藝術表演團體進駐,並且改名為景美文化園區,希望能降低這裡肅殺的氣氛,然而文建會逕自把「人權」的字眼給拿掉,卻讓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在內,當初的受難者無法接受。
    2009/04/17 19:59
  • 恐怖調局/人權立國? 棄置白色恐怖資料曝光

    安康招待所是在1973年成立,在戒嚴時期,是重大刑案政治犯關押的第一站!裡頭存放的資料,包括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和前總統府國策顧問謝聰敏,知道調查局沒有妥善保存白色恐怖時期的資料,謝聰敏非常憤慨,痛批藍綠都沒有真正面對歷史,他說這種政治很窩囊,輪替再多次也沒有意義。
    2009/03/18 1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