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0歲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台中活春宮謝金燕壹柒柒泰國地震停辦
  • 搜尋:

    政治操弄 結果共47筆

  • 英德共5人涉當中國間諜遭逮 陸外交部轟:停止反華政治操弄

    英國近日起訴2名公民,稱涉嫌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德國也拘捕3人,稱涉嫌向中國轉移軍用技術。對此,中國外交部批評所謂中方涉嫌竊取外國情報的說法完全是無中生有、惡意詆毀,呼籲有關人士停止「反華政治操弄。」
    2024/04/23 17:05
  • 嗆藍營發動「國王的臨時會」 吳思瑤酸:為杯葛陳建仁為難韓國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喊出17日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瘦肉精爭議進行專案報告,甚至放話若開不成就要杯葛首場施政報告。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痛批,若要逾越韓國瑜議定的開議期程,明顯是在為難韓國瑜。國民黨發動一個「國王的臨時會」,硬要大動作去連署,只是為了合理化國民黨要杯葛陳建仁正常上台報告的政治操弄理由,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2024/02/15 12:20
  • 赴陸旅遊團突喊卡 國台辦批政治操弄:出爾反爾非首次

    針對交通部觀光署今天宣布,即日起停止招攬前往中國大陸旅行團,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晚間批評此舉出爾反爾,以旅遊進行政治操弄。對於陸委會指陸方未正面回應開放雙向觀光,則沒有回應。
    2024/02/07 21:35
  • 拜登稱「習近平仍是獨裁者」 陸嗆:錯誤政治操弄

    美國總統拜登,在「拜習會」後召開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是不是還會稱習近平是獨裁者?拜登斬釘截鐵地說:「是」,因為他統治的就是一個共產國家。對此,大陸外交部下午有最新回應,說形容習近平是獨裁者,是錯誤的政治操弄。
    2023/11/16 19:04
  • 餵藥案變烏龍盼還清白 幼教聯會長淚灑國會

    汐止餵藥案簽結,幼教聯今天舉行記者會,公開喊話,呼籲政府還幼教老師清白,而提到這段時間的委屈,更多次淚灑國會,至於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為期間不當發言,向幼教人員致歉,並呼籲民進黨為政治操弄傷害幼教人員公開致歉。
    2023/06/30 13:29
  • 郭台銘深夜發文 批民進黨毫無財政紀律「對公務員痛下重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後,先前往日本舉行為期4天的「科技經濟開拓之旅」,返台後辦全台座談會,進入校園演講,近期動作頻頻。郭台銘於昨(3)日深夜再度發文,向公教軍警等族群喊話,批民進黨政府毫無財政紀律,「是搖著公益的旗子,大刀砍向公務員、軍人的退休金」、「對公務人員痛下重手」。
    2023/05/04 08:27
  • 波蘭總理指「若烏克蘭戰敗中國恐攻台」 中方駁政治操弄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日前表示,如果烏克蘭戰敗,中國可能第二天就會攻打台灣。中國駐波蘭使館發言人表示,利用烏克蘭問題影射關聯台灣問題的企圖,都是別有用心的政治操弄。
    2023/04/14 13:01
  • 不滿陸客入境被設限 大陸對日韓停發短期簽證

    大陸國門解禁,但至今有20多個國家對來自中國大陸旅客設置入境限制,中方始終認為這些措施,是藉防疫作政治操弄,現在甚至對南韓、日本開第一槍,祭出反制措施,暫停日、韓公民赴大陸短期簽證。有陸客到南韓前繳交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落地檢測卻呈陽性,被送隔離,還批評在機場陸客要在脖子上掛黃色牌子,帶到指定區域檢測,猶如押送犯人。
    2023/01/11 20:00
  • 88槍案廠房被轟、爐渣案遭起訴 郭再欽今辭民進黨中執委

    涉入88槍槍擊、台南學甲爐渣案的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近期因爐渣案遭台南地檢署起訴,不法利得全被法院扣押。沉寂幾天,郭再欽今(14)日上午聲明,自己也是槍擊案的受害者,卻被攻擊為黑金,為專心尋求法律途徑,自即日起辭去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也直指檢察官,爐渣舊案重查,許多內容錯置,他強調,未來任何政治操弄手段、攻擊言論,將一併尋求法律途徑追究。
    2022/12/14 12:34
  • 台灣食品註冊被擋?國台辦嗆民進黨抹黑:時間充分足夠處理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陸方2021年4月已發布相關規定,至今年8月底前有充足時間處理食品註冊訊息不規範問題。以此指責陸方製造貿易障礙是「政治操弄」。
    2022/12/13 19:29
  • 陸禁台水產品!蘇:行政註冊手段干預 食藥署去年設專區輔導業者

    台灣的水產品遭到大陸暫停出口,總統蔡英文說對岸再次突襲,國台辦駁斥,聲稱是炒作,喊話「停止任何政治操弄」。不過台灣其實不是沒協助業者註冊,食藥署去年10月曾設網路專區、也曾由專人打電話,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直指是對岸「以行政註冊手段干預貿易」!
    2022/12/10 15:24
  • 罷工加油站缺油!南韓經損逾700億 尹錫悅批如核威脅

    南韓貨運司機掀起罷工,至今已經進入第12天,波及行業範圍不斷擴大。不只首都圈加油站快沒油,全國一共88個據點無法加油,罷工造成的經濟損失,初估更超過3兆韓元、相當於710億台幣。總統尹錫悅怒斥這場罷工,背後受政治操弄,根本如同北韓核威脅,而原本政府只強制水泥業開工,現在更研擬要求其他行業跟進。
    2022/12/05 16:59
  • 加拿大5G網路禁用華為及中興產品 陸批政治操弄

    加拿大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華為及中興參與5G網路建設,中國駐加國大使館發文表達強烈不滿,指加國配合美國打壓中國企業,所謂的安全考慮,不過是政治操弄的幌子。
    2022/05/20 13:32
  • 波蘭助烏克蘭成全民運動卻拒中東難民 專家告訴你為何「雙標」

    烏俄戰爭爆發後,波蘭一改過去態度張開雙臂歡迎烏克蘭難民,提供他們生育津貼、免費醫療服務與大眾運輸等援助,到處都是實物捐贈處和接收難民的廣告,這和不久前將中東及非洲難民拒於門外的景象截然不同。專家就分析,這兩場危機一個是基於「政治操弄」,另一個則是國與國間的戰爭,其中還有一點是烏克蘭和波蘭共同敵人都是俄羅斯,因此波蘭才更願意幫助落難的烏克蘭人民。
    2022/03/14 10:55
  • 英國國會通過友台動議!陸強烈譴責:勿在台灣問題玩火

    針對英國國會下議院日前通過友台動議,大陸駐英國使館表示堅決反對,譴責個別英國議員「反華政治操弄」,要求不要在台灣議題上「玩火」。
    2022/02/12 17:26
  • 頭巾之亂!印度穆斯林衝突燃起 批政治操弄

    印度南部拒絕戴頭巾女性進入校園的事件,引發國內和中東國家的關注。穆斯林和印度教徒的衝突越演越烈,卡納塔卡邦政府周二宣布關閉學校三天;抗議群眾向法院遞交推翻「頭巾禁令」請願,在裁決下來前,法院下達禁止穿著任何宗教服裝到校規定。反對者認為針對穆斯林少數群體的歧視行為,是執政黨為選舉逼近在操弄議題;人權團體擔憂將引起國內仇視穆斯林情緒。
    2022/02/11 19:57
  • 國台辦批四大公投案是當局政治操弄 政院回擊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批評民進黨政府操弄族群對立,分化台灣社會,這算什麼民主,並拋出10個問題反問,「這算什麼民主」。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6日)反擊表示,中共對台灣民主各種威脅一直存在,自己不民主,反問台灣民主不進步,中共應該是要自己問自己。羅秉成強調,公投是在進行台灣自己的事務,大陸不要干涉介入,不要搞認知作戰。
    2021/12/16 15:29
  • 國台辦批公投是政治操弄 民進黨:做賊喊抓賊

    針對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對於美國豬肉等四項公投案之發言,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今(16日)表示,中國在公投前夕釋出相關言論,顯然意圖影響台灣投票,離間台美關係,請民眾要特別留意並提高警覺,不要受到中共認知戰的左右。
    2021/12/16 12:33
  • 不滿台灣設駐立陶宛代表處!中國大陸宣布降中立外交層級

    針對我方在立陶宛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大陸外交部今(21)日宣布,將中國跟立陶宛的外交關係,降低到最低一級的「代辦」層級,並強調立陶宛要承擔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另外,大陸外交部也在聲明中威脅,稱台獨勢力若「搞政治操弄,最終必將是死路一條」
    2021/11/21 11:37
  • 陳同佳案港府提「中國台灣」 徐國勇:別政治操作

    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至今尚未來台投案,港府宣稱是中國台灣「政治操弄」。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香港政府不要利用此案把台灣變成中國一部分,不要用政治操作處理單純刑事問題。
    2021/10/21 11:36
  • 陳同佳出獄未赴台投案 港府:台政治操弄

    在台灣犯下殺人案的香港兇嫌陳同佳,在香港出獄近兩年,還沒來台投案,對此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是台灣政治操弄,不讓陳同佳來台。對此陸委會回應,此案涉及台港管轄權和公權力行使,必須雙方政府談好相關事宜,才有陳同佳入境台灣的問題。
    2021/10/20 17:39
  • 陳同佳入境投案? 陸委會:涉管轄權台港須先談妥

    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至今尚未來台投案。港府今天宣稱是台灣「政治操弄」。陸委會則重申,案件涉及台港雙方管轄權行使,雙方政府須先談好相關事宜,才有陳嫌來台入境問題。
    2021/10/20 16:25
  • 潘母邀陳同佳對質投案 港議員喊話台灣:勿政治操弄

    觸發港府前年修訂《逃犯條例》的台灣殺人案嫌犯陳同佳,自前年10月因洗黑錢案出獄後,至今未起行前往台灣自首,至今年6月離開警方安全屋。案中死者潘曉穎母親今日(18日)發放最新錄音,稱「誠意邀請」陳同佳、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民建聯議員李慧琼及周浩鼎等人,於週三(20日)早上11時在政府總部外會面,「面對面問清楚」,並稱已準備「特別電話」,要求陳同佳在管浩鳴的陪同下,致電台灣當局投案。
    2021/10/18 23:26
  • 陸舉國慶建黨百年 對美日關係仍緊繃

    7月1日中共百年黨慶,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天安門發表演說,而在大陸大肆慶祝黨慶的同時,北京當局仍因為台灣議題和美日等國隔空槓上。美國眾議院正在審議最新的「抗中法案」,將台灣認定是印太戰略重要的一部分,讓大陸外交部痛批是政治操弄。
    2021/06/30 18:38
  • 快訊/日捐AZ給台灣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政治操弄

    日本提供台灣AZ疫苗,大陸剛剛做出了回應,大陸國台辦發出書面聲明表示,從台灣疫情爆發以來,大陸就多次表示願意提供,獲得世衛列入緊急使用清單的疫苗給台灣,卻遭民進黨當局阻撓,導致染疫和死亡人數攀升。國台辦也抨擊說,這是台灣當局把政治操弄置於民眾的生命健康之上。
    2021/06/04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