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陸旅遊團突喊卡 國台辦批政治操弄:出爾反爾非首次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21:35
赴陸旅遊團突喊卡,國台辦批政治操弄。(圖/中央社)

針對交通部觀光署今天宣布,即日起停止招攬前往中國大陸旅行團,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晚間批評此舉出爾反爾,以旅遊進行政治操弄。對於陸委會指陸方未正面回應開放雙向觀光,則沒有回應。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7日晚間發布發言人朱鳳蓮答記者問新聞稿。

 

朱鳳蓮稱,台灣民眾對組團來大陸旅遊期待已久,台灣旅遊業界也一直呼籲民進黨當局早日解除禁令。去年8月以來,台灣有關方面幾次聲稱就恢復台灣旅行社組團赴大陸遊作出規劃,但同時附加條件,始終都在政治算計。

她並稱,今天台灣旅遊主管機構又宣布原定規劃不再執行,如此出爾反爾,已經不是第一次。這只會讓台灣民眾和旅遊業界再次對民進黨當局「以旅遊進行政治操弄、阻礙兩岸同胞交流、損害兩岸同胞福祉」感到不滿。

交通部觀光署觀光署今天宣布,即日起停止招攬前往中國大陸旅行團。交通部長王國材說,跨部會討論結果認為中國太惡意,台灣釋出善意都沒有回應,後續看中國是否有善意決定要不要開放。
 

交通部觀光署還提到,中國日前片面宣布改變M503等航路運行方式,衝擊飛航安全。

交通部觀光署宣布後,大陸委員會表示,去年8月以來,一再地呼籲陸方盡早回應提議,開放兩岸人民組團進行雙向觀光交流,大陸不僅毫無正面回應,還在兩岸刻意製造事端、惡化兩岸交流氛圍,導致原有良善提議無法推動,令人高度遺憾。

但對於台方批評陸方拒開放雙向觀光交流以及片面改變M503航路,國台辦今晚在新聞稿均未回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治操弄#旅行團#交通部#兩岸#朱鳳蓮#禁令#觀光署#中國大陸旅行團#國台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911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