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台辦批四大公投案是當局政治操弄 政院回擊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5:29
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批評民進黨政府操弄族群對立,分化台灣社會,這算什麼民主,並拋出10個問題反問,「這算什麼民主」。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6日)反擊表示,中共對台灣民主各種威脅一直存在,自己不民主,反問台灣民主不進步,中共應該是要自己問自己。羅秉成強調,公投是在進行台灣自己的事務,大陸不要干涉介入,不要搞認知作戰。

針對民進黨政府應邀並派官員出席民主峰會,馬曉光昨拋出一連串的問題反問民進黨當局:他們出於一黨之私,在台灣打壓異己,操弄族群對立,分化台灣社會,這算什麼民主?在選舉時花言巧語、開空頭支票,選完之後就將對島內民眾的承諾拋之腦後,這算什麼民主?大搞權錢交易,黑金政治,收取非法獻金,進行非法關說,謀求個人與政黨私利,這算什麼民主?箝制輿論,製造「寒蟬效應」,不顧眾怒關閉中天頻道,這算什麼民主?

 
公投即將登場。(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羅秉成今於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回應,大陸對台灣軍事威脅不斷,不僅實體威脅外,還進行網路攻擊或認知作戰,無時無刻都在進行中,嘴巴說公投是台灣的公共政策事務,但國台辦所謂反民主十問,目的昭然若揭,還是想要干預公投民主進程。

羅秉成說,國人同胞面對境外敵對勢力進行的認知攻擊,尤其是散布假訊息一定要提高警覺,因為不只透過大外宣,還藉由小粉紅、內容農場、在地協力者等模式進行,民眾一定要認知到大陸台灣民主各種威脅的存在。
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政院提供)

羅秉成強調,中共自己不民主,反問台灣民不民主,中共應該要問自己;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在進行自己的公投事務,請中共不要干涉介入,更不要搞認知作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羅秉成#政院#公投#國台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0930

0.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