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拿大5G網路禁用華為及中興產品 陸批政治操弄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3:32
加拿大宣布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加拿大宣布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加拿大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華為及中興參與5G網路建設,中國駐加國大使館發文表達強烈不滿,指加國配合美國打壓中國企業,所謂的安全考慮,不過是政治操弄的幌子。

根據法新社報導,加拿大工業部部長沈潘(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19日宣布,有意禁止加拿大電信系統中納入華為與中興通訊的產品與服務,形容它們會讓國家安全面臨風險。

 

沈潘還說:「已安裝這類設備的供應商,將被要求停止使用並移除。」

中國駐加國大使館同日回應,表達嚴重關切和強烈不滿,指華為、中興始終保持非常好的網絡安全記錄,加方在沒有任何確鑿證據下以所謂國家安全為由,決定將有關中國企業排除在加國市場之外,嚴重泛化國家安全概念,違反市場經濟原則和自由貿易規則,損害中國企業合法權益。

中方表示,加方聲稱就上述決定與盟友協商,說白了就是要配合美國打壓中國企業。加方所謂的「安全」考慮,不過是政治操弄的幌子。中方將全面嚴肅評估這一事件,並採取一切必要手段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另根據環球網今天報導,華為加拿大副總裁維爾西(Alykhan Velshi)表示,所謂的「禁令」實際上只針對華為在加國業務的一個很小且正縮減的方面。但華為將仔細分析,確保遵守加中投資保護協議,但至少在短期內,華為仍將在加拿大的電信網路中發揮作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去年10月表示,中國與加拿大經貿合作本質是互利共贏,加方應秉持客觀公正,獨立自主做出符合自身利益的選擇,為中國企業提供公平、公正、開放、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及紐西蘭共組情報共享網絡「五眼聯盟」,其中加拿大原本是5國之中唯一還沒禁止或限制在5G網路中使用華為設備的國家,但如今也加入盟友排除華為的行列。(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加拿大#華為#中興#網路建設#陸企#中國大陸#禁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28

0.1414

0.3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