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政務委員 結果共796筆

  • 鄧振中與歐洲議員WTO雙邊會談 推動台歐深化合作

    WTO部長會議台灣與各界交流熱烈,政務委員鄧振中14日與歐洲議會代表團會談。歐洲議員認為台灣是一個自由、公平的重要貿易夥伴,盼雙方深化各領域合作,共同推動WTO多項議題。
    2022/06/15 09:41
  • 鄧振中:中共若攻台 對全球貿易衝擊大於烏俄戰爭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告訴路透社,中國對台灣發動軍事攻擊,對全球貿易的衝擊將大於烏克蘭戰爭,這將導致半導體晶片短缺。
    2022/06/15 09:30
  • 台灣立陶宛WTO雙邊會談 攜手抵制大陸經濟脅迫

    政務委員鄧振中13日與立陶宛外交部政務次長卡羅布利斯於WTO部長會議期間舉行雙邊會談。雙方代表指出,兩國都被中國以違反國際規範的手段進行貿易打壓,必須共同抵制經濟脅迫。
    2022/06/14 09:46
  • WTO部長會議12日登場 台美雙邊會談受矚

    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級會議十二號就要登場,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將率團前往,台灣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也會出席。
    2022/06/10 16:25
  • WTO部長會議將登場 戴琪、鄧振中雙邊會談受矚

    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級會議將於12日召開,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將率團前往,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也將與會。這是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宣布後兩人首度碰面,是否利用機會舉行雙邊會談值得關注。
    2022/06/10 14:55
  • 台美貿易倡議劍指半導體? 鄧振中:美國搬不走

    台美雙方日前啟動21世紀台美貿易倡議,遭質疑劍指台灣半導體,只顧全美方利益。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表示,台灣擁有人才、智財權環境保護等優勢,美方不可能透過談判就「搬走」台灣半導體。
    2022/06/08 15:02
  • 觀點/台美新貿易倡議重不重要?看中共如何反應就知道!

    上週三「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宣佈啟動,雙方自本月底開始,將針對貿易便捷化等11項議題進行貿易談判.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說:「這是更密切、更有實質內涵的美台互動新模式」.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此倡議不僅具有高度戰略意義,也有助於台灣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印太經濟架構(IPEF)。美國貿易代表署則透過聲明表示,美台將制定協商路線圖,達成高標準承諾與具有經濟意義的成果。
    2022/06/06 16:48
  • 桃機三航廈工程進度微幅超前 吳澤成視察:把握疫情空檔加速推動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關心「桃園航空城核心計畫」相關工作推動情形,特別前往視察,機場公司董事長林國顯、總經理但昭璧等人陪同下視察第三航站區、第三跑道及基礎設施等建設執行情形。吳政委除聽取工程簡報外,更進入管制區至施工現場,期許團隊把握疫情期間加速推動相關建設。
    2022/06/02 09:00
  • 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 學者:比助台納IPEF更重要

    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宣布啟動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學者認為這顯示台灣地位大躍升,美國正式將台灣當成如日本、歐盟一般的重要經貿夥伴。新倡議是「迷你IPEF」概念,重要性遠大於協助台灣加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
    2022/06/01 21:44
  • 重大進展!行政院宣布:台美簽署「21世紀貿易倡議」

    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宣布啟動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尋求推動數位經濟貿易成果,推進與深化雙邊貿易關係,為美台勞工與企業帶來成長。
    2022/06/01 21:16
  • 深化台美貿易關係 鄧振中今會美副貿易代表

    為強化台美雙邊貿易和經濟關係,傳出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近期將與美國貿易代表代表戴琪會面。不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日)表示,鄧振中今天要跟美國USTR副貿易代表莎拉•比安奇(Sarah Bianchi)視訊,就台美貿易關係對話,有進展會對外說明。
    2022/06/01 11:41
  • 政委郭耀煌請辭獲准!首任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呼聲最高」

    總統府今天發布總統令,行政院政務委員郭耀煌已准辭職,自5月31日生效。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院長蘇貞昌曾慰留郭耀煌,但最後尊重郭耀煌想返回校園的心願。
    2022/05/24 22:45
  • 談印太經濟架構 鄧振中:總會找出方法容納台灣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美方即將宣布的印太經濟架構沒有理由把台灣排除在外,「總是會找出方法容納台灣」,只是看看用什麼方式安排,台灣不需要太擔心。
    2022/05/22 22:14
  • 居隔單之亂民怨四起 柯P:抱怨也沒用€、每天自主應變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新北市長侯友宜批中央的居隔單系統有時間差引發民怨四起,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昨出手建置新系統解決問題。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1日)受訪指出,「連常識都知道不可能執行,為什麼每天一直在搞?新北市長侯友宜不太會罵人的人都抓狂了。」
    2022/05/21 12:24
  • 觀點/民怨元兇「抓到了」!一個系統卡死全台防疫?

    作者:韋安(資深媒體人) 一向以務實做事優先,對黨內外事務,都鮮少講重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過去一週,連日因為居隔單亂象砲轟中央。19日上午,行政院長蘇貞昌,直接下令政務委員唐鳳,「即時或超前解決」。
    2022/05/21 10:48
  • 美啟動IPEF前夕 戴琪會晤鄧振中討論深化美台經濟

    美國總統拜登出訪亞洲,期間將啟動「印太經濟架構」(IPEF)。趕在架構成立前,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與政務委員鄧振中在泰國會晤,談論深化美台經濟關係機會。
    2022/05/20 22:52
  • APEC貿易部長會議 政委鄧振中率團赴泰國出席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9至22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第二次資深官員會議以及貿易部長會議,外交部今天表示,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將率團出席21、22日的貿易部長會議。
    2022/05/10 18:13
  • 與戴琪視訊會議 鄧振中盼台美簽雙邊貿易協定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官員今天表示,政務委員鄧振中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昨晚舉行視訊會議,就第11屆TIFA會議雙邊工作進展、WTO等相關議題交換意見;鄧振中會中表達,台灣盼與美國簽署雙邊貿易協定的目標。
    2022/04/19 12:58
  • 瑞典國會議員與歐洲議會議員訪團12人 10日抵台訪問

    瑞典國會議員與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將於10日到14日訪問台灣,期間將拜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經濟部長王美花、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
    2022/04/07 13:49
  • 唐鳳召集籌備數位發展部 成為首任部長可能性大增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5日)表示,行政院政務委員郭耀煌日前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表達數位發展部籌備工作的階段任務已經完成,想請辭返回校園服務的意願,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於郭耀煌在專業領域的表現非常欣賞,堅持慰留郭耀煌,期待他留下來繼續貢獻己長,協助數位發展部的籌備工作。但基於尊重郭耀煌的意願,因此也指派政務委員唐鳳為新任數位發展部籌備工作小組召集人。此舉讓外界認為,唐鳳接任數位發展部首任部長的可能性大增。
    2022/03/05 15:16
  • 傳CPTPP17日討論台灣入會 鄧振中:把自己準備好

    傳出CPTPP將在17日討論台灣、大陸等入會案。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說,CPTPP何時開會、議程如何安排,因為台灣不是會員國,不方便替CPTPP宣布,「最重要的是把自己準備到最好。」
    2022/02/13 09:50
  • 福島食品解禁 鄧振中:是台灣加入CPTPP非常大助力

    行政院今天宣布福島5縣食品有條件解禁,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說,調整措施公布後,證明台灣願意根據國際規範進行經貿措施,「再度證明我們可以接受高標準」,會是台灣參加CPTPP非常大的助力。
    2022/02/08 12:18
  • 韓國擬申請入CPTPP 鄧振中:台灣確實有壓力

    韓國擬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說,許多國家都陸續表達對CPTPP的興趣或已提出申請,台灣確實有壓力,而韓國雖有優勢,但也有對日關係跟韓國國內壓力要面對。
    2022/01/29 09:48
  • 太魯閣號事故家屬控不聞不問 蘇貞昌:可能是誤會

    太魯閣號事故家屬近日表達想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家屬要求見面,他請政務委員羅秉成先聯絡,要如何面對問題、理性討論;「我不是不見」,希望不要有誤會。
    2022/01/06 14:23
  • 南韓要親美還是友中? 「韓版川普」李在明:選邊站危險

    南韓政府與中國大陸關係良好,曾多次遭在野黨批評「親中」,日前取消我國政務委員唐鳳的演說時,也招致相同言論。今(4日)有「韓版川普」之稱的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則表示,要求在美中之間二選一的想法非常危險,更認為這是最沒有主見的屈從姿態。
    2022/01/04 16: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