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賴士葆台版柬埔寨饅頭媽桃園海龍蛙兵運勢 乘風2024道歉施明德士林
  • 搜尋:

    改建工程 結果共126筆

  • FOCUS新聞/設計新生代秀時尚 香港民間組織出力

    早在80年代香港紡織產業,是世界數一數二的出口地,隨著工廠北移到大陸,逐漸成為夕陽產業,今年年初港府編列5億港幣預算扶植產業轉型,其實早在政府推動之前,已經有一些非營利組織經常舉辦服裝秀,並且帶領設計師到國外參展,甚至有老字號的紡織工廠,正著手規劃活化改建工程,要把老廠房變身為時裝中心。
    2015/08/03 20:33
  • 盼翡翠水庫水源… 工程延宕新北多等3年

    水情吃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上午到「板新給水廠」視察,其實「板新給水廠」有個重要的改建工程,如果按照時程在今年順利完工,新北市就可以全面使用「翡翠水庫」的水,不需要再仰賴石門水庫,但工程延宕,新北市民還得再等至少3年以上,而雙北市未來不只水源一致,朱立倫今天再度強調雙北的水價也要同步
    2015/04/03 13:34
  • 校舍改建突崩塌 怪手司機遭10噸柱壓亡

    基隆暖暖高中在昨天晚間發生校舍倒塌意外,學校正在進行老舊校舍改建工程,疑似因為大雨造成土石鬆動,工地突然崩塌10噸樑柱壓到怪手司機,導致男子當場死亡,都發局目前勒令停工,將追究責任疏失
    2015/03/11 14:38
  • 高中校舍改建崩塌 怪手司機遭10噸樑柱壓亡

    基隆暖暖高中,晚間發生校舍倒塌意外,學校正在進行老舊校舍改建工程,疑似因為大雨造成土石鬆動,工地突然崩塌,10噸樑柱壓到怪手司機,導致男子當場死亡,由於現場可能還有坍塌危險,警消冒險持續搶救,家屬聞訊趕往現場,難過的癱軟在椅子上,不敢置信
    2015/03/10 21:16
  • ​〈快訊〉暖暖高中校舍倒塌 怪手司機遭壓身亡

    最新消息,基隆暖暖高中,晚間6點39分發生校舍倒塌意外,學校正在進行老舊校舍改建工程,工地突然崩塌,壓到怪手司機,男子遭10噸樑柱壓到,已經明顯死亡,警消還在持續挖掘,家屬聞訊也趕往現場
    2015/03/10 19:48
  • 〈快訊〉日湖百貨改建牆塌 55歲工人遭重壓死亡

    台北市內湖日湖百貨,下午改建工程,敲除地下3樓及地下4樓樓地板,但其中一面牆突倒塌,壓到55歲的黃姓工人,由於傷勢嚴重,已經在晚間宣告死亡
    2015/03/04 16:31
  • ​二殯改建需12年!柯難接受 下令8年完工

    二殯改建工程正在進行,但是柯P聽到二殯的改建工程,居然要花到12年之久,非常不以為然,下令8年搞定,幕僚轉述,因為市長無法忍受施工長達10年以上,而為什麼二殯的改建工程要這麼久,原來在施工期間還要承接治喪事宜,擴建後又希望能吸納一殯的服務量,因此動工幅度較大,工期因此拖得較久
    2015/01/26 22:44
  • 北門水晶教堂遊客爆量2萬人 廁所沒水啦!

    最近爆紅的台南北門遊客中心,水晶教堂新開放,吸引更多人潮,假日一天就湧入2萬人以上!想上廁所,恐怕得忍受沒水洗手的苦處,因為北門原本的水管設備老舊,人太多,水塔供應量不夠,廁所和水龍頭常常缺水,讓遊客覺得又髒又不方便!現在,雲嘉南管理處正在進行改建工程,預計要2個月才能解決廁所用水不夠的問題。
    2014/10/25 16:09
  • 【FOCUS新聞】全亞最貴商辦 香港中環建創產中心

    有歷史意義的建築物經過整修設計後,變身成為創意產業中心,這個案例發生在香港,而且是在全亞洲商辦租金最貴的中環,40年代是個中央書院,培養出許多近代中國具影響力的名人,像是孫中山、何鴻燊,只可惜在日軍侵華的戰火中被燒毀,1951年改建成警察宿舍,直到香港回歸,逐漸解編之後,足足荒廢了10年,重新投入改建工程,下個月9日正式營運,將有100位設計師進駐。
    2014/04/15 20:26
  • 彈珠汽水廠下陷 疑鐵路工程惹禍

    彈珠汽水是許多人的兒時回憶,過年一到,汽水廠訂單接不完,但高雄一間有50年歷史的觀光彈珠汽水工廠,因為鄰近鐵路地下化工地,去年5月工廠突然地層下陷、房屋傾斜,店家認為是鐵路改建工程局施工造成,為了維修工廠長被迫停工,損失慘重,雖然鐵工局承諾維修,但理由是「敦親睦鄰」,引發店家不滿,鐵工局南部工程處表示,敦親睦鄰只是個名詞,都有照店家要求進行改善。
    2014/01/24 12:51
  • 鐵道大富翁 Q版普悠瑪環台30車站

    很多人玩過大富翁,但「特色大富翁」就很少見了!鐵路改建工程局成立30週年,特別把新建跟改建過的88個車站做成大富翁,還將普悠瑪號、太魯閣號等車頭做成棋子,造型相當可愛,甚至限量468份,其中168份開放民眾到板橋車站索取,有人凌晨3點半來排隊,短短10分鐘號碼牌就通通發光了。
    2013/07/01 13:16
  • 護樹逾76小時 樹上吃喝拉撒睡超克難

    板橋江翠國中志工護樹行動持續進行,志工潘翰疆以肉身護樹,持續住在樹上已經超過3天以上,雖然這幾天下著大雨,依舊沒有澆熄他的護樹行動,樹上綁著白色防水帆布擋雨,而其他護樹同志也會以長竹竿,把日常生活用品送給他,晚上睡覺時怕跌下,他身體也綁上粗尼龍繩固定,所有吃喝拉撒睡全都在樹上,肉身護樹,就是希望新北市府能取消改建工程,讓32棵40年老樹能夠現地保留。
    2013/03/31 11:41
  • 柱裂、磁磚碎 旅客批一航改建瑕疵多

    桃園機場一航廈改建工程接近完工,但就在驗收前卻被發現,工程品質狀況連連,不僅大廳旁的柱子裂開,登機區域旁的管線也通通亂塞在櫃子後方,連地板磁磚都已經破成碎片,儘管桃機解釋還沒完全驗收,將再針對缺失改善,但已經讓旅客看了直搖頭,痛批是豆腐渣工程。
    2013/03/25 17:05
  • 桃機又漏水!挖破管線淹櫃台 旅客怒

    國家大門又出包!桃園機場一航廈改建工程即將完成,沒想到中午左右,航空公司櫃檯上方的天花板,竟然開始漏水宛如下雨,櫃檯人員只好緊急撤離,追查後才發現是3樓廁所正在整建,包商不小心挖破水管導致漏水,讓旅客大罵實在好丟臉。
    2013/03/12 16:57
  • 〈獨家〉警衛抬頭往上瞧 女學生憂春光外洩

    屏東商業技術學院,開學期間配合附近校園的通勤步道規畫,進行校園大門口改建工程,完成後學生們發現,警衛室竟然低於路面,讓女學生穿著短裙或短褲經過時,總是臉紅心跳,覺得很不好意思,就怕春光外洩!
    2012/12/29 18:59
  • 剎不住!台鐵輾圍籬故障 7千客延誤

    台鐵一列原定12點09分從高雄開往嘉義的區間車,在行駛途中,一旁的鐵路改建工程的施工圍籬突然倒下,列車剎車不及直接輾過,造成列車剎車系統受損卡在鐵軌上動彈不得,儘管台鐵緊急調派列車接駁,但車上300名乘客不耐久候,已經自行走到車站,而這起意外也造成27個班次的上行列車班次延誤,估計有7千多名旅客受到影響。
    2012/12/02 15:01
  • 台鐵3副座2涉貪 黃民仁1百萬交保

    台鐵貪污一件件被抓出來,3位副局長中有2人涉嫌收賄貪污,副局長鍾朝雄被收押後,又一位副局長黃民仁涉千萬收賄案,這次是台鐵在莫拉克風災後,辦理「南迴鐵路」改建工程招標,用掉人民8億2千多萬公帑,當時完工還盛大辦慶祝活動,但檢調查出有洩露底價,包庇廠商違約等狀況,總計有5名官員、13位包商涉案,副局長黃民仁訊後100萬交保。
    2012/11/16 09:45
  • 南迴弊案 又一位台鐵副局長遭約談

    台鐵再傳弊案!繼副局長鍾朝雄被收押後,副局長黃民仁,還有幾位處長、科長也遭到約談,因為檢調查出,台鐵在莫拉克風災後,辦理「南迴鐵路」改建工程招標,有官員疑似洩露底價,事後又包庇廠商違約,收受賄賂金額超過300萬元。
    2012/11/15 17:54
  • 〈獨家〉3年30億!桃機一航改建 「漏水」出名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啟用超過30年,外觀、內裝和設備都很老舊,2009年11月開始,斥資30億進行改建工程,擴充面積1萬3千平方公尺,容客量也從1200萬人次拉高到1500萬人次,但施工3年來漏水事件頻傳,登上媒體版面次數多到數不清,機場公司解釋,施工和營運得同步進行,加上第一航廈主體老舊,內部管線鬆脫,工程敲敲打打震動管線,才會導致漏水,但工程結束就能保證不會再「漏水」了嗎?TVBS專題報導,實際到桃園機場檢視,接下來第一航廈改建工程結束,才是考驗的開始。
    2012/08/08 19:52
  • 砰!拆除受力不均 30M隔板應聲倒

    桃園機場改建工程又傳出意外!一航廈出境管制區,12日下午原本要進行走廊隔板的拆除工作,但工人作業不慎,移動時沒注意隔板受力不平均,結果其中30公尺的隔板應聲倒塌,內部隔間又撞到外部隔間,差點就把旅客通道護欄撞破。
    2012/07/13 00:22
  • 高雄火車站鐵軌改道 6千人受影響

    高雄火車站要進行鐵路地下化工程,晚上10點過後全面開挖,為了要辦理路線和月台切換,新左營站到鳳山站的班次停駛,台鐵預計將影響6千名的旅客,為了降低乘客的不方便,即使已經準備客運和加開捷運接駁,還是引來了民怨,而鐵路改建工程局為了鐵軌改道工程,晚間動用了5百名的人力,要趕在27號早上6點半以前完工,免得影響更多火車班次。
    2012/05/27 00:12
  • 危險!圖方便抄捷徑 客運橫跨4車道

    桃園機場一航廈進行改建工程,規定大客車必須經過地下道後,再往前開1公里才能迴轉,進入機場,但許多司機貪圖方便,冒險橫跨4個車道,抄捷徑進機場,害得機場外險象環生;同時在宜蘭,因為單向道改雙向道,卻因為號誌撤除得慢,因此警察繼續開罰,造成不少民怨。
    2012/04/20 17:59
  • 扯!粉塵瀰漫出境大廳 旅客掩鼻遮臉

    桃園機場又出狀況!正在進行改建工程的一航廈出境大廳,上午突然冒出大量粉塵,灰黃色粉塵加上刺鼻氣味,讓旅客以為是發生火災,趕緊掩住口鼻,驚慌失措;就連航空公司櫃台及X光機儀器,都沾上厚厚粉塵,但施工人員卻態度強硬,不願解釋造成機場混亂的原因。
    2012/03/27 12:49
  • 標示不清!遊覽車撞限高架 連根撞斷

    基隆市凌晨發生遊覽車撞上限高架的意外!遊覽車駕駛從五堵交流道上國道中山高時,疑似不知道旁邊的千祥橋正在進行改建工程,加上限高架沒有警示標誌,整輛車直接撞上,不但擋風玻璃整個碎裂,限高架也被他連根撞斷,還好當時車上沒有乘客,無人受傷。
    2012/03/19 11:34
  • 施工地板突坍塌 女工人埋磚塊內

    基隆發生工安意外!3名工人原先在一棟3層樓透天厝,進行內部改建工程,但中午午睡時,臨時搭建的3樓地板突然坍塌,導致他們連人和施工用的磚塊摔落2樓,其中一名女性工人,因此被埋在磚塊內,還好被緊急救出,3個人都沒有生命危險。
    2012/02/06 14: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